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确认关键在明早

虽然周五大跌,非常符合预期,但周四的文章就认为确认需要两个交易日,周末文章仍然认为要确认本周期为规则下跌,还是要看周一,特别是上午的走势。主要原因就是时间方面,今天上午是个两小时时间点,并且周五的低点正好到达上升趋势线下轨,有很强的支撑作用。所以不但周末文章对今天的反弹,有充分预期,周五的午评就指出尾盘可以适当加仓买进的。实际上今天开盘即涨,并且十点半时,时间方面的强势特征已经比较明显。第二个日内时间点一点四十之后,虽然上涨受阻,但也没有出现明显下跌,这有两方面的可能,一是没到下个重要时间点,二是今天的多方占据了主导地位。

比较让人高兴的是创业板的走势,本人7月14日写出“创业板-----跌出来的机会”之后,只是又多跌了一天就步入上涨,一直到今天都没有出现过较大的下跌。而前两天大盘下跌,创业板更是三次牢牢守住本人给出的1740点支撑位,今天借大盘反弹的东风,大涨百分之三就完全在情理之中了。周五下午有事没有直播,但中午时告诉大家,我除了创业板的股票,已经没有其它股。不过在直播和午评时都指出周五尾盘是可以加仓买进的。除了仍然看好创业板之外,还特别提示注意稀土板块的回调机会,今天此板回调后大涨,甚至补跌的广晟有色,也差不多收复了下跌幅度。前期明确提示埋伏,并且还是比较安全的两个创业板个股,蓝思科技和万顺股份今天也都大涨。而今天的两个雄安概念的早盘股启迪设计和京汉股份全部涨停。所以今天的收获不小。

周末文章特别强调了今天上午的重要性,如果文章中给出的时空支撑无效,就可说明本周继续下跌。但是现在这个时空支撑完美生效了,却没能完成下一步的确认任务。因为第一,空间上今天给出的短期下跌生命线的位置是3242点(直播时给出的),而今天的最高点是3239点。没能突破生命线,这就无法证明当前短周期的下跌已经结束。时间上,明早第一小时,是小时时间点,这是反弹过程中所遇到的第一道,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道时间阻力,所以生命线与小时时间点完全有条件产生共振。并且创业板,明天也将到达日线上轨,这是前几天就指出的能否进入主多区间的关键。从确认的角度来说,不突破以上这些阻力位,就难言确认变异。所以这附近有很大的可能成为反弹的结束点。另一方面,从较大级别时间分析上看,十八日之后,才到达周线上的“非跌不可”的时间(条件当然是那里为高点),并且十八日才是中周期时间点的中心点,所以当前短周期向上变异是有可能的,目的是为了与3305点构成双高点。所以,从预测上看,今天上午为关键,而从确认上看,明天上午是关键。

这里面有一个变量是十九大将要召开,这个因素应当不允许出现股灾式的下跌,但是也要考虑到如果先出现一段较为充分的调整,让积攒的下跌动能得到较充分的释放,到了关键时间再维稳,甚至出现一段拉升,应当会更加容易得多。所以即使出现几周的下跌,应当不会影响大局。另外虽然当前国家调控市场的手段更加高明和有效一些,但A股若真的上来“倔强”劲,也不是那么好控制的,比哪历史上北京奥运会,谁都想象不到会在召开的当天出现暴跌。前年的股灾1.0,总理亲自布署救市,也没能立时扭转下跌,并且2.0和3.0接连上演。所以在时空规律面前,没有哪一种力量,包括国家,可以成为市场真正的主宰。我们的方法就是分析预期,小心求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