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此时,生死悠关

周四文章,没有被当天的小阴所影响,而是比较坚定地认为周五当收阳。并且还指出,即使万一下跌,空间上也很有限,不必担心。周五果如所料,收出阳线。这倒没什么,其实周五直播中的第一句话含金量更高:09:18:51 今天时间点十点半,两点。个股二六三和微光股份不错。安凯客车有走第二波的可能。新股金域医学和天宇股价有望开板。昨天的建研院看好的理由已经不存在,如果跌破十五下轨,也就是昨天最低点,不即刻收复需要止损。安阳钢铁仍可看好。但如冲击昨天高点不成,要先出,即使冲过了,这个股也是按一日游买进的,也不要恋战。大盘第一时间点因为空间提前到达,所以时间提前第一个时间点二十分钟,误差有点大。之后持续缓调,第二个时间点错后八分钟成为低点。那里直播中也提示说,时空可以共振,所以尾盘以涨为主。而个股方面,第一支二六三快速涨停,微光股份也冲击涨停,虽然没有封住也收盘大涨七个点,安凯客车更是大幅低走后封死涨停。本人先是少量买进安凯,余下资金一半进微光,然后逢低两次加仓安凯,但第三次加仓因为挂单过低没有成交。三支早盘股两个成功涨停,一个曾经涨停,这算是节前最后一天送给朋友们最好的礼物了。两新股开板一个,但这里要注意,可并没有说开板就可以买,这里只是为了告诉大家如何判断一支新股将要开板而已。说看好理由已经不存在的建研院则冲击跌停。安阳钢铁正好冲击到前日高点附近开始回落。其实整天的直播中,只要说了这盘前第一段话,其它的说与不说都已经无关紧要了。

上周末文章说本周大有希望,但同时指出节前最后一周,一般交投清淡,指望大涨也不现实,实际整个一周的走势也完全符合预期,两周前给出的第一道支撑3330一线,不负所望,苦苦支撑了大盘一周时间,多次下探均在这个点位附近被拉起。这样时间点14日精准成为高点,时间点25日精准成为低点,是个规则下跌周期(考虑内部结构,实为双重变异周期,但实质与规则下跌无异)。时空平衡再显神威。而个股方面,我们14日到25日这个下跌短周期中,不但进行了对皮阿诺,中孚信息,市北高新,中科三环,江特电机,英洛华、中科信息等下跌途中的小级别反弹进行了一日游操作,还在第一个涨停板后抓到了5G龙头中通国脉和另两支短期牛股启迪设计和中房地产。而本周这个弱反周期中,我们更是在周日的“如何掘金龙虎榜”中,重点分析了武汉凡谷,并明确提示此股为5G二龙头。本周五天四涨停。虽然周一没给机会,但之后每天都给相对低买的机会。本周早盘股给出的畅联股份,国科微,吉大通信,盐湖股份,广和通,和周五的两支,共七只涨停股。而每天给出早盘股的数量,有时是两三支,多的时候一般也不超过四支,在这种弱市下,成功率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因为对的可以一直持有,需要一日游操作的,多数也及时给出卖点,买错的,一自救,二止损,具体方法也在直播中反复说过,有些个股在买之前就告诉了何时或何种情况下该卖。所以即使买错,并且自救不成功的,也不会损失过大。从而保证了总体赢利。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成绩,看起来也不错了,但是其实虽然大盘没怎么涨,甚至下跌,个股也要比上半年的情况好得多,涨停个股不仅数量,而且连续性方面也要比上半年好得多。否则巧妇难为无米炊。

总之,节前一段时间,无论对大盘还是个股的把握,都比之前上了一个台阶,那么节后会如何呢?我们当然要研究一下节后的大盘。

先看短周期,说句实话,如果不是因为节日的关系,大盘走成今天这样子,从结构上来说是很危险的,这是因为九月份是月线大级别时间点,十四日是中短周期共振时间点,所以当前应当处于中周期的下跌时间,而结构上又走出当前这样的弱势结构,如果10月2日不是假期,是必须要大幅减仓的,但是,我们必须要考虑到假期的影响:第一,本周上涨如此之弱,很可能恰恰就是因为假期因素的影响,交投才如此清淡,上涨才如此弱势。第二,从历年来十一后的走势看,多数情况下是上涨的,并且还有好多次是大涨行情。第三,大会因素的影响当然不可忽视,即使不涨,也不至于大跌。第四,10月2日到10日这个下跌短周期大部分被节日占用,节后即使跌,也只有两天时间。并且从空间上看,以3330点为中心,下到3320,上到3340点,已经形成一道比较坚实的支撑带,所以即使节日其间国际市场下跌,A股最多也可能只是低开下探这几道支撑,之后也将很快重拾上涨。并且那个可能出现的低点,已经可以成为中周期低点。所以,理性分析之后,我们是有理由看好节后的短期走势的。

那么从中长期来看,恐怕节后即使上涨,也走不了太远。所谓的牛市很可能只存在于某些人的想象之中。

月线上看,九月即为月线时间点,十一月是长周期时间点,所以说,十月份将进入大级别的不安全时间,如果不是考虑其它因素,十月份已经是可以开始下跌的时间。那如果因为上段给出的四点原因,十月份没有开始下跌,则十一月的九日和二十二日,哪个成为高点,哪个就将成为最危险的时间点。大家应当记得在三月末我也给出两个时间,一个是三月三十日,一个是四月七日,我说哪个是高点哪个就危险。结果三十日是低点,四月七日出现3295点,成为较大级别高点,道理是一样的。而今天题目所说的生死悠关时间,就是指这两个成为高点的那个时间。一旦成功突破那里的时间阻力,大牛市绝对有希望,但现在看这个希望应当不大。本人七月六日的文章“莫非短痛变长痛?”就是指最迟十一月后将有进入较长时间下跌的可能。因为历史上看,这么大级别的月线时间点加长期时间点共振,没有一次不成为较大级别拐点的。误差最大两个月,更要命的是,如果十一月份不出现大跌,则十二月沪深三百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将形成月线级别的上涨结构九,沪深三百月线级别的结构九从大盘的6124点以来,一共形成过四次,第一次08年9月形成下跌结构九,次月形成大盘1664点大底。第二次09年10月,形成上涨结构九,次月见3361点,即3478后的次高点,开启长达四年多的,到14年中旬的大熊市。第三次,在12年1月形成下跌结构九,那里虽然不是什么终极大底,但是大盘离最后的最低点1849点,在空间上也所差也不多。而创业板在那里出现的低点612点和最后低点585点,只差不到三十个点。都是极度接近大底的空间位置。第四次是15年3月份,虽然和实际最高点5178差了三个月,但是那是因为月线时间点在五月份,加上行情过于疯狂,所以实际高点略为错后。但是当前,月线时间点和长周期时间点都在前面,所以实际高点应只能提前不能错后。而一旦这个大级别时间点被确认有效,或许会让我们清仓之后轻松玩耍几个月。到时也可以玩玩期指做空什么的,想想也不错。

不过对于创业板另当别论,因为创业板七月份已经到达月张主宰时间点,八月份已经形成下跌结构九,所以已经有可能大底已经到了,那后面即使下跌,也可能只是回调,或形成双底,而不再新低。如果总体上大盘跌,创业板涨,具体的运行方式应当是象一二年585低点出现后的情况一样,大盘大跌它小跌,大盘反弹它大涨,这样就能长期看,创业板节节上升,而大盘节节后退。并且实际中两者是不是这样走,又可以反证以上判断是否对,从而决定操作策略是否需要改变。

总之,节后中短线看多,但最迟十一月后将会出现大级别高点,所以长线看空,暂时看空到一八年五月。当然这只是个基本观点,也就是说是个预测的大框架,实际操作中一定要经过确认。而一旦能对这个大级别时间点进行穿越,或者下跌后形成强势变异,后面就是真的牛市。慢牛也好,快牛也好,都将是一个以年为单位计算的牛市,短则可到一九年五月,长则到二一年九月。所谓生死悠关的意义就在这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