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时间并末到达

上周四就认为,当前短周期为弱涨或是震荡周期,昨天特别强调不管是缓涨还是震荡,个股都注定是你来我往,涨跌互现的,特别指出即使突破了3400一线,也不用指望指数会有太长的涨幅,对个股也要按超短线处理,即只要冲高获利,即可及时了结。那如果连3400都突破不了,结果就更加可想而知了。多数上周表现强劲的个股今天大幅杀跌,跌停个股数创出好长一段时间的纪录,达到二十多支,验证了以上观点。可以说今天的下跌,并非是很意外的走法。但是今天下跌对后市的影响,却是让人颇费思量,收盘后,我研究了好长时间,从十五分钟到月线级别,从创业板到上证50,从指数到个股,迟迟不能得出较确定的结论。反复的思考了几个小时,才将思路理顺一些。

今天的下跌可以将当前短周期定性为震荡周期。但是对下个时间点的高低性质影响方面,仍存在变数。如后两天上涨,则周四仍然会如期成为高点,并且是十分危险的一个高点(这里的危险并非指一定会暴跌,而是指成为较大级别高点的可能,下跌可以先慢后快)。而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十五到十八大会议期间无一例外全部是下跌的,无疑更加大了这种危险性。那如果明后天继续下跌,则日有望成为短周期低点,那样将有机会改写历史,首次使大会期间处于上涨短周期之中,并且上涨将有机会持续到月末。

今天中午指出3378附近有较强的支撑,第一次小破3378三个多点后出现反弹,但尾盘再次跌回,并且正好收盘在3378点上,说明大盘还没有破位,但是从十五分钟和三十分钟的形态上看,下午的下跌有点来势汹汹,下跌速度明显大于之前的上涨速度,所以我们也不能对短期风险无动于衷,明天一旦低开,则重要支撑将下移到3367点一线,破掉3367,则下个时间点将极大可能成为低点。从大盘看是否需要止损,要看支撑位是什么时间跌破的。而从个股上看,则要复杂得多。应当依据个股的下跌速度及个股自身的破位情况区别对待。

从预测分析的角度来看,明天是应当反弹的,首先当前这个短周期从时间上看是上涨周期。并且今天并非潜在变异点,下个时间点成为中短周期的共振高点仍然概率较大,而如果当前短周期不是变异周期,则今天开跌的概率将很小,至少也要明天再反弹一下,甚至需要创出新高才真正危险。其次,就算是今天成为有效高点,在第一波下跌之后,也会有个反抽生命线的反弹。但是明天反弹的强度和高度的不同,将可表明反弹的性质。这只能到时再研判。所以总的来看,虽然从周线上看,本周是个危险时间,极易形成周线高点,但从短周期来看,下跌时间还没有最后到达,应当至少还有一两天的上涨。不过一旦反弹出现,操作上肯定是到了应当越涨越卖的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