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应出短期方向

一、本周回顾:上周末给出了大盘的时空关键点,周一明言周二或有转折。实际大盘在周一到达3335点,即略超所给出的压力位十个点之后,周二转折下跌。周三指出周四或有普跌,但因为没有达到所给的前提条件,即有效跌破所给支撑3250点,所以普跌不但没有出现,反而普涨一天。但周四继续指出普跌风险暂末解除,周五各指数均收阴,普跌走势还是出现了。

虽然大盘本周并不给力,但是个股方面仍然涨停频出,上周及节前给出的华策影视雅化集团华友钴业海峡股份蓝晓科技乐视网等均有涨停或十个点以上的上涨。周二大盘开跌,但选股达到一个新高度,三支早盘股当天涨停两支,另一支次日几乎走出天地板。而本人额外选买的科大国创,也在隔一天后涨停。周二最看好的航发控制当天涨停,周四没给早盘股,但提示高抛的几支股,都卖在了高点上。特别是蓝晓科技,周四尾盘高点卖,周五低开后大跌了七个点。周五提示的个股,有待下周表现。

总之,本周预计大盘当跌,但也并没有停止个股的操作,买后即大涨,高点卖掉的情况屡有发生。事实证明在处理大盘和个股的关系上有了本质的提升。

二、下周研判:

前一个短周期时间点26日,是全世界的高点时间,欧美亚几乎所有股市都见波段高点。特别是欧洲出现大暴跌,美股也跌幅不小。但本周后两天A股强势横盘,使得短期方向又陷入暂时的混沌状态。这里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民,特别是主力部队都不希望,也不相信股市会大跌。二是技术上,3250附近的支撑位及小时周期一直在苦苦支撑,创业板上涨周期没有最后运行完毕,加上相关板块利好因素的作用,所以,对比国外,显得强势很多。那么A股是真强还是假强,周一将有望见分晓,理由是:

从当前的运行态式及短周期的方向看,本周是急跌缓涨,所以当前的横盘具备成为下跌中继的条件。另外到周五第二小时,小时上涨周期有结束的可能。所以周一是逆转上涨,还是破位再跌,是应当有个结果的。

周一除了当前的3250点支撑,更为关键的时空支撑位是第二小时的3232点,可以说如有效跌破,下跌大概率会持续到下周末,直到下个短周期时间点即下周四。而或支撑有效,则短周期有望实现逆转上涨,而能否突破3280点,仍然是确认逆转与否的关键。

总之,对于当前短周期,略倾向于继续向下,但考虑到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也必须要保持对于逆转向上的警惕。

至于中长周期,之前说过,当前短周期的走势对于中长周期十分关键。所以等短周期走势明确后再研究中长周期的事。

板块方面,个人仍然看好工业互联网和独角兽相关龙头个股,即便周一调整,也应当会很快出现反包走势,或者出现新龙头也大有可能。具体个股周一开盘前后,再行挖掘及确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