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牛市来临?

一、 上周回顾:上周末文章指出,周一当出短期方向,并给出大盘的重要支撑在周一第二小时的3232点附近。实际最低点出现在周一第二小时的3236点。时间精准,空间差四个点,接近精准。而周一指出方向基本明确,即大盘本周总体方向为横盘震荡。实际上大盘在周二从十五分钟级别震荡走进小时级别震荡,深成指中小板更是极为典型的震荡走势。虽然周三大盘收阴后,对周四大盘的低点和当天的反弹走势,预测精准,但对周五的继续上涨,特别是创业板的暴涨,准备不足。创业板的上涨,并不意外,因为之前已经出现很明显的强势特征,并且也有所提及,但对周五即暴涨,则没有思想准备。原因是忽略了对其进行深入分析。

上周在个股方面,有成有败,成功的地方是抓到几支大牛股,最成功的当然是本周一抓到总龙头万兴科技,收获四连板。其次是上周指出很可能已经形成波段底部的千山药机,小调几天后出现三连板。再次是本周四的威唐工业已经收获两连板,下周一仍然有望继续。收获单个涨停板的有盈趣科技用友网络宣亚国际,特立A,海得控制,小涨的个股,也有一些。止盈止损方面,上周对三六零的止损和对特立A的止盈,也都是成功的操作。总的看,每天多则四支,少则两支早盘股,基本保证了至少一个涨停。周四给两支都涨停,最为成功。失败的地方主要是周五,给出四支早盘股,只有一支涨停,但有两支冲击涨停失败后,大幅回落,基本平收。周一如不能反包,则有波段见顶的可能。另一支全天表现较弱,勉强平收,这样的成绩是很久以来最失败的一天。虽然后给的两支弱股和一支低买股小有赢余,但似乎不值一提。

二、行情研判:

1、大盘: 周四给出了大盘反弹的极限时空为周一尾盘或周二早盘到达3335一线。 现在看极大的可能是要奔向短期极限了。 并且周四盘中给出当前最重要的支撑位为上涨生命线所在的3260点,实际最低点3261。这里还要对结构性K线进行一下说明。在上涨过程中,绝大多数结构性阴线,应出现在时间点当前或者后一两天。在时间点前一两天出现的情况很少。并且一般来说,结构性阴线,一定要击穿短期上涨生命线,这样其有效性会大大增加。拿当前来说,如果周四跌穿了3260点,之后马上收复下跌,则周三那根阴线就可明白无误地成为结构性阴线,那么周五完全收复了之前下跌,则可确认周四时间点为低点,下个短周期仍为上涨周期。但是没有跌破3260,周四为低点的确定性就不强。比较保守的做还是看一下短周期的极限时空目标能否最后被突破。但是如果结合深市各指数判断,情况则是大有不同。

2、创业板及深市。其实前一个短周期,看中小板和深成指,情况要简单得多,,前一个短周期从上月26日开始,到本月8日结束,在这个短周期中,深成指和中小板是个非常标准的横盘调整周期,这是仅次于时间点穿越的最为强势的调整。并且从性质上说,这个调整就是上涨中周期内部的调整短周期,周四调整结束,即进入新的一个短周期上涨。只可惜上周太过偏重大盘和个股的研究,对深市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所以深市的辅助判决来讲,下周不但不会暴跌,还很可能的会出现暴涨。暴发时间窗方向向上。

而创业板,实质上和深成指及中小板的道理是一样的,只不过表现的比后两者更强势罢了。因为高点时间错后了好几天。这样时间结构更强,调整整形态也极强,并且时间也短,这样周五的大涨就很好理解了。

对于创业板,我先是指出1600附近是月线级别支撑。上周又指出周线级别底背离。并且是二次底背离。再有本周三我又分析指出,创业板在3月1日完成上涨结构九之后,6日仍然创新高,说明是极为强势的。所以大涨并不意外,但因为被大盘所迷惑,并没有及时识破其短期结构,所以对其大涨并没能及时预警。

那么创业板的牛市是否来临了呢?可以说从其前面低点所到达的空间位置为月线大级别支撑,周线二次底背离,及当前所形成的极为强势的短周期时空结构看,进入一波大级别上涨的所有条件都已经具备。并且当前对16年7月份以来所形成的下跌通道上轨也有所突破,所以当前看,形势一片大好。而从上方的压力位来看,当前的1850附近是个日线级别阻力,1930附近是个周线级别阻力,突破此处,则不说创业牛已经开始,也定将会有个很大级别的上涨。当然,当前的上涨,从最低点上来之后,按常规,是应当对低点有个回调整确认的,也就是相当于头肩底形成右肩的过程。现在看来这个右肩极可能在本月二十一日之后开始形成。

四:结论和操作:通过以上分析,深市,一直到21日这个短周期,为上涨周期的概率极高。而大盘因为周三的收阴,并且对此阴线及时进行了收复,也具有了时间点穿越的可能性。但大盘要重点看一下对所给出的时空极限阻力的突破情况。操作上,前面虽然为了吸引眼球,博客题目采用了暴跌两字,但文中已经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不可字面理解。并且指出操作上可对冲高但不涨停,及表现较弱的个股进行了结,但是该买还买,只是别过分即可。其实我们周四只给两股全涨停,周五给出了四支,还另外给两支肉股,虽然表现都一般,但也表明了操作态度。那么下周,周一应当没什么风险,而周二以后再不跌,则可以再大胆一些加仓买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