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走势不合预期,希望还有一线

一、观点回顾:昨天文章分析指出,今天早盘应当开始进入上涨,但今天早盘的表现完全不符合预期,所以盘中改变了观点。

二、直播回顾:今天早参还是倾向于大盘将反弹的,但是个股极为难选,所以没有给出早盘股,只是提示了欣锐科技或可低吸。这当然也是建立在大盘将反弹的基础之上的。实际上大盘特别是创业板持续续下跌,但欣锐开盘价基本就是最低点,在昨天百分之二十大面,换手率高达百分之八十的情况下,表现并不算很差了。上午九点四十五分发现大盘五分钟阻力位都不能突破,并且回调很快就感觉不好了。九点53分直播中指出早盘高点不能突破五分钟阻力,并且快速下跌反而破了五分钟支撑,这波下跌太不好了,走势已经不合预期。十点钟时指出那里的低点为15分钟支撑(盘中错写成30分钟了,实际那里是创业板的30分钟支撑),如跌破,今天上涨无望。十点十六分再破支撑,指出今天除了极个别个股,就不要再买了。后虽然马上小反弹,收复支撑,但亮光一闪即灭,反弹完全无法持续。中午指出如果破掉2722,需要减仓止损,但下午最低点到达2728点(盘中指出那里为三十分钟支撑位),之后展开震荡,三十分钟支撑位多次阻挡了大盘的继续下跌。但是深市下午仍然节节败退,特别是创业板大跌,使跌停个股接近于二倍涨停的个股,短线氛围十分不好。不过首板后早盘股给出的赫美集团似乎要成妖了。

三、行情研判:当前的核心问题仍然是昨天这个时间点能不能有效的问题,3日受到空间位和小时时间点的精确支撑,发生反弹,那个反弹高点,不是个标准的阻力位,超过了五分钟的,却没有到达十五分钟的阻力位。唯有创业板,精准到达十五分钟阻力位。并且在那里形成比较标准的顶背离。按大盘的正常波动规律,今天早盘是应当正式起涨的。但是今天早盘只是象征性地拉高,并且精准受阻于五分钟阻力位。所以高点到达后,下跌很快,我就预感不好。如果早盘的上涨能持续,突破昨天高点,就可以使短周期上涨得到确认。并且可以正式进入短周期上涨。但跌破了2750附近的上涨生命线,就说明当前最多就是震荡走势。那么尾盘回到了三十分钟支撑,没有跌破,就仍然可以继续震荡,而一旦跌破了,就连震荡形式也被破坏,大概率将进入一波主跌之中。今天下午2728附近的三十分钟支撑位,一直在苦苦支撑,我也跟着紧张了一下午,生怕哪一波下砸破位。

其实当前只从大盘上看,还不会感觉特别危险,因为从形态上判断,昨天时间点是肯定要生效反弹一下的,只是时间或早或晚一点。但是如果结合创业板的判断,就会发现可能潜伏着非常大的危机。因为前一个短周期是从上月二十二日到本月四日。而创业板是二十二日精准见低点,三日下午见高点,高点只与四日时间点差一个小时。这已经是非常精准的了。这个短周期创业板是个标准的弱反弹周期,因为经过一个短周期的反弹,也只收复了6月19日阴线的实体部分,缺口都没补。按常规判断,接下来就应当是个暴跌短周期。之前文章中我已经分析过这一点。只是大盘的走势,非常容易让人误以为创业板昨天时间点被逆转为低点了。但是通过今天的再度大跌,看起来更象极了当前短周期是个暴跌短周期。而一旦创业板当前短周期运行规则暴跌周期,那大盘前一个短周期表现比较创业板的弱反弹还要弱得多,本是个应当反弹的短周期,却给走成了一个只是偶发反弹,实则持续下跌的短周期,这比横盘还要弱很多倍。那么下个短周期再选择下跌,则力度也一定不会小。

那么当前的机会在哪里呢?创业板和大盘最可能如何与大盘取得方向一至呢?有两种方式。第一是大盘昨天的时间点仍然生效,三日已经见底,或者最迟周一,也就是短周期的超平点见底开始反弹,并且使创业板的当前短周期成为逆转周期,下周随大盘反弹。而另一种方式,就是以创业板为主,当前已经进入暴跌短周期,并且规则运行,下跌到下个时间点十七日。大盘对昨天这个时间点进行穿越。如果这样,市场还将经历一段血雨腥味风的时间。

而要对两种走法进行区分,当前看大盘最后一个短期支撑在2713点(不破三十分钟支撑2728点,则更为理想),创业板的前低点1506点,如果都被有效跌破,并且周一仍不开涨。则可确认会走后一种,即短期最坏的可能。那样六月十九日千股跌停的悲剧有很大的可能会重演。

综上所述,时间上最迟周一上午,空间上刚给的大盘和创业板的两道支撑,成为当前短周期走好的唯一希望。

关于操作:如果坚持了本人再三强调的轻仓短线原则,仓位不超三层。长线资金不动,中线资金的先头部队这两天分批进场。当前的下跌是无所谓的。只损皮毛不伤筯骨。在此前提下,当前仍可持仓观察最后的防线能否被破。破了无条件止损,不破继续持有,出现明显走好的迹象则再加仓。而所谓中线资金,当前有必要也必须进行短线操作,而不能逆市补仓。

关于欣锐科技:75元是前波上涨半分位的位置,今天最低点75.85,所以从技术上看,那里有支撑。今天大盘持续下跌,但此股开盘后能横住,并略向上,而没被按跌停,说明人气还不是很有差。今天换手达百分之六十四,说明昨天被套的资金,已经有很大一部分止损了。欢乐哥出了只七千万,不到一半。这样明天盘子就比今天变得轻多了。另外今天买一的上海武定路,也是个非常知名的游资,并且成功率也较高。买卖对比上,前五的总卖也只略多于总买,所以情况看起来还不是很糟,至少明天出现拉升的机率不小。

关于贸易战:其实6日只开始征收第一笔三百多亿美元的关税,影响微乎其微,就象美国和其它国家,落实的都只有几十亿,甚至是十几亿美元的关税增加,这都是毛毛雨。特老头仍然还是吓唬为主。真正厉害的是能不能对欧洲汽车征税,对中国则是后面一千亿甚至两千亿美元产品的关税问题。象现在的五百亿增税品类,有二百亿都是美国公司在中国的独资或合资公司的产品,打别人也是在打自己。所以不管六日结果如何,只要下一步的措施没出来,对市场的影响都应当是不大的。而若特老头果真将贸易摩擦升级为真正的贸易战,那就不只是在言语和策略上,而是真的在行动上胡整、乱整、瞎JB整了。我相信,做为美国这个世界第一强国,这最后的理智,还是会有的。


次序无敌午评gZ号增加了一个栏目,叫“周一备选”,就是每周末,给出几只本人周一可能买进的备选股,供大家参考。这是发展午评号的需要。但 因为涉及到个股,所以不能大范围公开,只在午评号上发表,并且每周只有一次,否则就侵犯了参加本人直播者的权益。本周给出的除了两个龙头,还给了两个首板先锋股,英科医疗周一可买,周二一字板,周三提示开盘出。大富科技周一不给机会,但周开可买并大涨,周三仍然逆市大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