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果这般方可化解本周再探底

一、观点回顾:周日文章认为,本周应当先涨后跌,周二有望出高点,但是通过今天的运行,呈现出新特点,本周的走法,不排除与上面这个预期正好相反的可能,下面再做详细分析。

二、直播回顾:今天盘前指出至少今天大盘没有大风险,但因为明天即是时间点,也不建议今天大举买股。实际周末收评已经建议今天对于冲高不涨停个股进行减仓了。但这句话并没有说全,冲高个股都可以高抛减仓,下跌破位的个股如何操作,我想就用不着再强调了,否则是不是就和大妈一样墨迹了呢?今天下午在两点钟附近,我提示了明天时间点成为低点的可能性问题,这个提示基于多方面的判断,下面还将详细分析。今天个股方面,本来周一备选股中给了三支股,但因为有传言绿色动力成为重点监管对象,并且此股股价已经成为对港股溢价最高的个股,并且没有之一。而今天低开,显然也大幅低于预期,所以早盘股将此股临时剔除了。这就是显示了参加直播的优势了。本来到中午时,形势还很不错,所给的两个早盘股全部涨停,但星云股份今天的走势可谓是翻江倒海,让人大开了眼界了,以前真不知道股票还可以这样走的。三度涨停三度被砸,在T+1制度下,对此我也是完全无能为力的,一是无法预测,二是无法把控,只能凭运气了。

周一备选中还分析了中兴通讯和天华超净,前者看市场的解读,今天高开并没有马上低走,其实就表现了市场的态度。而后者直言已经不好再参与,今天差点走出天地板,基本已经宣布见顶了。

三、行情研判:当前的行情,想起来很简单,但说起来很复杂。

周线:本周或下周为周线时间点解,按说这一两周之内是应当有个二次探底的。另外根据大盘多次周线七连阴的走势,第一根阳线后,绝大多数都是再接一根阴线。这也是周末观点的主要依据之一。

日线短周期:前一个时间点7月4日,是错后一天半出现2691低点,基本上还算是比较精准的。那么如果上周四的2843点已经是短周期高点的话,等于实际高点提前于时间点三天到达,这个误差有点太大了,根据我的统计,误差达到和超过三天的概率只差百分之二十左右。最近的一次是5月24日时间点,高点提前了三天在5月21日到达,但5月22日是收阳的,尾盘有明显的上冲动作,收盘价还高于21日一个点,所以完全可以认为实际高点出现在22日,这样误差就两天而不是三天。并且5月23日还是个中大阴线,全天单边下跌,有效破掉上涨生命线。而当前这里,周五收小星线,全天没有出现任何有力的上冲动作,全天水下运行,最高价也没有高于前一天收盘价,怎么也不能算为高点。今天的跌幅也较小,特别是深市,基本是平收,大盘跌幅也不到5月23日的一半,只是小阴。如果说高点提前三天到达,说明时间结构极弱,今天是应当有大跌的,但大跌没有出现,并且从小时线上看,这两天调整的力度很缓,说明短周期高点提前三天,在上周四已经出现的可能并不大。并且今天虽然也一度跌破短期上涨生命线,但还不能算为有效,因为跌破后下跌没有持续,而是持续震荡,也说明这不符合高点提前的特征。如果排除了这个可能,那么明天时间点仍将生效,或者明早开涨,至少再向2843攻击。或者继续调整,将明天逆转为低点。那么要分辩这两种可能,也比较简单,首先如果明天早盘开涨,大概率明天还是高点。而如果明天调整到尾盘或者是后天上午才开涨,则有极大的可能是明天为低点。具体来说,明天要成为低点,调整结束的时间不能晚于后天上午。而空间方面,下方有两道分时支撑,第一是三十分钟支撑位,2800附近,第二是小时级别支撑2773点附近。也就是说2800点已经可以成为调整结束点,但最差的情况也不能有效跌破2773点,否则上涨态势将被破坏,那样就不得不还要考虑高点提前三天到达的可能性问题。

如果明天继续调整,将可能成为短周期低点,还有一个有利因素,即按一般规律,当前这波反弹的最低目标为2892点,而上周四的高点2892还相差五十点,远超正常误差,所以这样看来,这波反弹已经结束的可能也是不大的。

小时周期:周五最后一小时为小时时间点,本以为分时调整会在那里结束,将要向上突破,但今天实际上仍然在调整中,小时线与周五一样,都是两阴两阳,但重心却在不断下移。这样明天或者早盘即涨,尾盘出高点,或者继续调整,并不排除下探2773点,并成为有效低点的可能。7月6日以来,小时线上总体上是急涨缓跌,这是个较为积极的信号。另外如果明天继续调整,则7月10日以来,将形成一个标准的ABC调整形态,一旦再现拉升,按波浪理论,应当运行某级别的上涨C浪甚至三浪。而只要明天尾盘之后开涨,就有效化解了明天时间点的阻力,时间因素也可以助攻向上。

以上的分析,逻辑可能有点复杂,理解能力较差的,会感觉很绕,其实简单说就一句话:当前还不能明确明天的高低点性质,但是好是坏,最快明天上午可见分晓。


四、关于操作:周五收评即已经提示,部分个股今天可逢高减仓,大盘虽然没什么冲高的机会,但今天个股冲高回落者并不少。那么明天尾盘,显然可以高则抛,低则吸。不过强势龙头股与大盘的走势关系并不很大,但因为成功率的原因,大盘方向明朗之前,在仓位上需加控制。而操作上,主要还是按龙头股本身的逻辑来。


再说一句,有人看到我的互推内容后,留言说因为是我推荐的,所以信得过,我只想问你一句:你是不是傻?


次序无敌午评gZ号增加了一个栏目,叫“周一备选”,就是每周末,给出几只本人周一可能买进的备选股,供大家参考。这是发展午评号的需要。但 因为涉及到个股,所以不能大范围公开,只在午评号上发表,并且每周只有一次,否则就侵犯了参加本人直播者的权益。7月1日给出的大富科技和英科医疗,7月9日给出的天地数码(去掉一字板的,等于只给了这一支),7月15日给出意华股份都是买进即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