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时周期显神威,暴涨直逼压力位

一、观点回顾:昨天因为有事,没有更新收评,不过在周末文章里已经给出了两个重要观点,一个是周线上,本周是个时间点,另一个是小时线上,今天第二小时为小时时间点,并且明确指出今天第二小时应当出现反弹。今天在十四只养老金基金获批消息的影响下,反弹的力度明显强于预期,而周线上本周能否与7月6日2691形成双低点,仍需要后面确认。

二、直播回顾:早参先是给出今天第一个时间点为十点半,今天第一小时为小时时间点(周末文章给出的是第二小时,其实是当时结合两小时周期,故意错后了一小时,但因为今天有空发利好,早盘就改了过来),其次提示了养老金基金获批的消息,指出应有反弹。但因为没有选出理想个股,所以也提示说这里可以不进行左侧买股,让出大盘的初段上涨。个股方面,也是因为昨天有事,没能进行深入细至的研究,所以没能选出感觉把握性较大的个股。几个强势备选股中,表现好的早早涨停,没来得及把握,表现一般的,之后大盘持续上涨,也没有一个再封涨停。下午看到前九个交易日不是涨停就是跌停的华塑控股强力拉升,指出如果能封涨停,后面还有空间,本想打板的,但涨停价上并不多的卖单也没能吃掉,之后逐级回落,就放弃买进了。追击强势股,需要大盘先搭建起一个好的平台,否则就无法保证其安全性。在今天早盘时,显然这个平台还没有搭建好。所以今天错过了真的没什么,另外昨天七十支个股跌停,今天涨停了六十支,但我们发现他们并不是一伙的,因为今天六十只涨停股中,没有几支是昨天跌停的。所以如果你前两天不逢高卖,拿到今天尾盘,很大的可能仍然是亏的。

三、行情研判:今天盘中已经分析过,今天的反弹其实从技术上看,并不是很确定的,虽然指出今天按小时周期应有反弹,但因为还不是能与日线短周期达成理想共振的时机,所以这个反弹是有两种可能的,一是只是反弹几个小时,然后再跌回去,第二是反弹到后天第二小时附近与短周期时间点共振,但那样将是高点共振,下个短周期仍然大概率是个规则下跌周期,反弹所剩的时间非常有限,也不是必须要参与的。

当前最理想的走法是明后天再跌回去,让后天第二小时,与日线及周线时间点达成共振,并同时与空间上的布林下轨支撑位共振,之后开启反弹,其确定性要大很多。今天直播中给出的大盘阻力位在2760至2803一线,今天尾盘突破了第一道2760,如果明天无法突破这个阻力区间,是仍然可能出现大幅回落的。而若被突破,则大概率是要去考验后天时间点的作用了,而如果后天成为有效高点,那么今天的上涨,显然又将是一句:“老乡别走”。我们可以看到,今天的成交量和大盘的涨幅与7月20日基本一样,而7月20日之后连跌了五天。

当前看起来最好的是大盘的周线,因为本周是个周线时间点,并且本周的低点可以与7月6日低点形成双底,如果后面能持续反弹,可以认为是从7月6日开始的中期反弹并没有妖折,而是得已延续。但是如果后天时间点成为高点,这种走法就很难实现了。

从养老金基金获批的角度看,当前大涨的可能性实在是不高,大家可以想一想,养老金是不能赔的,绝不能成为救市工具,这个基金刚刚获批,肯定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绝不可能马上就入市,而如果在此其间把大盘暴拉起来,你难道想让养老金去高位接盘吗?显然是不可能的。相反这里反弹之后,再挖个深一点的坑,可能更为现实。 从中线角度看,如果九月十三日能跌到二千五附近,显然是最为理想的起涨点。这样养老金不但可以从容建仓,在技术上,时间空间也能完美配合。

四、关于操作:上周五和周一我都明确提示只卖不买,但今天的观点是不一定要买,但肯定不能再杀跌卖,因为至少今天会出现小时级别的反弹。当然这主要是针对与大盘走势相关度高的波段和中线个股而言,超短线股并不一定会随大盘涨跌,比如欣龙控股。如果明后天下跌,可以在后天抄底,而如果明后天上涨,则要判断后天的时间点是否生有效。但是短线股,明天将会非常被动了,真正的强势股肯定都要大幅高开,封不死涨停就可能是一大碗面,而能从低位上涨的,恐怕也不那么容易选出,晚上好好研究一下再说吧,争取能找出有肉吃的涨停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