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形势虽不明朗,向下概率仍大

一、观点回顾:周末加写了一篇文章《一张图让你看清底在何处》,从大盘开市以来在月线循环中呈现的规律分析了几种可能走法,对于喜欢研究市场波动规律的朋友来说,应当是非常值得认真研究一番干货文章。当然月线结论误差必然会较大,并且无法反映出小的反弹及回调,那些只能靠对周线,日线和小时线的研究才能解决的问题。并且还要多种方法共用,比如其它时间分析方法,空间支撑阻力位的确定,不同级别的相互作用等,才能提高确定性和精准度。关于短线,文章最后也给出了结论,认为短周期向下的可能已经明显较大。虽然今天上演深V,但在完成给定的时空突破之前,这个观点不改。

二、直播回顾:早参指出外围环境不利于上涨,前个时间点,即上周四已经事实上成为外盘的短周期高点,所以当前短周期应当是向下的,但是也要防止该跌不跌要大涨的这种可能。原因当时没有时间细说,后面行情研判中再解释一下。上午大幅低开下行,我在九点三十一分就指出2750一线有支撑。实际最低点2743点,只有七个点误差不算大。并且午评时特别指出,还不能算是有效跌破,并且下午是两小时时间点,还是有希望能表现一下的。但下午开盘后马上就出现单边上涨,从开始的时间到反弹的力度都明显强于预期。到收盘,显然还无法完成上涨确认,明天上午将非常关键。

个股操作方面,因为早盘走势极差,所以没给早盘股,早参时只是提示周五打板买进的芯能科技如果低开,不要核按钮出货,而是要观察一下再说。实际此股开盘即涨,并冲上涨停,我本人还在涨停板上加了仓。另一支周五打板的英力特走势不强,达到短线出货条件,已经提示出掉了。应当说,这个去弱留强的操作,是股票操作的一个经典做法。不过今天没有买到邦讯技术非常遗憾,封板太快,来不及提示,我自己也没能第一时间买进,如果不是因为直播,这个股肯定是跑不掉的。周五给出的几个今天低吸股,早盘大多都低开在周五给出的止损位附近(止损位就肯定是支撑位,破了支撑位才需要止损),低吸都有收益,特别是其中的两个次新都涨的不错。

关于次新,本来以为IPO有加速,是个利空,但芯能的表现,正好应了该跌不跌必大涨 的规律,所以今天次新表现反弹远超预期,这是因为跌的时间够久了,今天的芯能科技三板,应当是次新进入一个新阶段的转折点。这是很长时间以来的第一个次新三连板,意义重大。

三、行情研判:

今天早盘提示注意走出该跌不跌的走法,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国内信贷宽松政策出台。第二,A股是个异类,虽然本身很弱,但外盘下跌时常会低开高走,从而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这是好听的,不好听的应当这样更有利于让小散去追高,主力好借机出货。第三、今天下午两小时时间点有可能会与三十分钟支撑位即2750一线的支撑共振,从而引发反弹。第四、波段下跌开始后,几乎每次都会在下跌开始后有个盘中反弹,回抽下跌生命线。这也是以前经常讲过的。第五、A股的形态毕竟与外盘不一样,处在低位,并且多少存在一点上周四为低点但是提前两天到达的可能。这一点也是前两个交易日一时无法确定涨跌的主要原因。

以上分析的主要意思是说,不管短周期后市涨跌,今天跌后反弹都几乎是一定要出现的,所以今天是无法定性这个反弹,是只是为了反抽生命线,还是要再起一波的。必须要进一步实现时空突破才可确认。而这个时空阻力,直播中已经给出过,就是空间上的前高点2805和时间上的明天第二小时(小时时间点)。所以确认的关键是明天上午。突破了,极可能短周期向上,并且有继续中期反弹的可能。如果受阻并且出现快速杀跌,一时半会儿怕是再无明显反弹。

经过今天的运行, 之前说的十五分钟头肩底已经有所破坏,而演变为总体横盘略向上的盘整形态。如果外盘今晚再收跌,A股也有可能真正进入短周期下跌。虽然2700附近支撑很强,并且似乎是GJD的重要防线,但万一守不住,后果将很严重,2638点必将面临考验。

四、关于操作:后市继续关注芯能科技能否走妖及对次新股的带动作用。此股要走妖,明天应当进入加速接段,接近或直接一字板开盘,否则就是弱于预期。另外科技股今天在中军中国软件和中兴通讯的带动下,表现很强,邦讯技术和台基股份做为先锋和短线龙头为重点关注对象。次新和科技这两个方向将成为市场情绪的重要风向标。个股成妖,是最有可能穿越大盘下跌的,所以操作上无疑也要重点关注这两个板块。而仓位上,显然当前仍然不宜重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