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时时间显神威,放量长阳大反攻

一、观点回顾:周末文章:“调整当属良性,下周收阳有望”,指出2647点已经具备成为中期低点的基本条件。但不曾想周一在利空的影响下,收出中阴。但中阴并没有影响我的基本判断,周一仍写出:地量配合多重支撑,空方已是强弩之末。分析指出,不管如何,大盘都是风险有限,今天第三小时,就是第一个可能调整结束的时间。而就算不能结束,也最多再跌一天。就算破了2638点,也会在2626点得到强支撑。那里是短期下跌的极限。当然,所谓极限,肯定是正常情况到不了,万一到达肯定转折的地方。而就算按极限来算,时空距离也已经都非常接近了。那么今天下午放量上涨,显然是非常符合预期的。

二、直播回顾:早参再次指出,虽然美股昨天收阴,但对A股影响有限,两千亿落地,算是利好,即使再向下空间也非常有限。上午冲高回落后,我仍然指出,虽然反弹没能持续,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下跌空间,所以也是好事。午评时则再从消息面,成交量等方面分析指出,虽然空方仍占优势,但再次强调已经是强弩之末。并断言,消息落地之时,就是A股见底之日。因为消息封锁,当时还不知道已经落地,发完午评之后才知道的。但也没错,今天落地,今天就走出一根放量长阳。而这根长阳,在今天午评时已经有所预期和提示。下午的直播中,则分别在1:43分和1:58分确认了突破有效,并且量能理想。所以说小时时间显神威,并不为过。

个股方面,开盘前先是强调昨天的早盘股特立A潜力不大,要逢高止盈。接着指出宝德股份再涨停有特停风险。所以可以了结,在接近涨停时又指出全出或留一半均可。因为毕竟在这种深度熊市中,四天赚了百分之三十多,也可以知足了。早盘股今天先是给出两个,第一个给出的升达林业虽然大烂板,但下午还是封上了。而今天表现最好的是在开盘前一分钟指出永新光学开盘超预期,或有机会。此股开盘后还给了小幅下探的机会,之后强力封停。这样给出三个,涨停两,还是不错的。

三、行情研判:昨天文章强调本周是周线时间点,所以这里走出周线级别的反弹是大有希望的,虽然今天指出最低为2644点,破了前几天的2647,但可认为是偶发因素引起的,并不能代表市场的真实走势。而今天收盘创出了当前短周期的新高,说明昨天文章中预期的形成小双底成立了。特别是明天即使不大涨,只要能横住,也能突破5月22日以来形成的下跌趋势线,或者说突破那之后所形成的三角形整理的上沿。所以这里有充分发的理由看多。

从成交量来看,今天整体看虽然放量不大,但是要知道上午的量还没有昨天多,放量近三百亿主要是下午放出来的,也就是说相比昨天下午,今天下午量能放大了近六百亿。这样看,放量还是比较显著的。

从指数上看,日线MACD再次金叉,这样已经形成了多重底背离确认。所以反弹不会轻易终止。而个股方面,今天主力发动了铁公基等权重版块,近期下跌的业绩白马股也表现不俗。这样的上涨,惯性也会较强。以此看来,本周周线收阳问题不大。并且离月线收阳,也只有十六个点的空间,也是大有希望的。所以金九行情也是呼之欲出。

当前唯一不确定的地方是后天就是日线时间点,能不能成为有效高点呢?如果明后天仍然出现连续大涨的阳线,就不必担心周四为高点,因为即使有所调整,也应当只是缓调,并且只有四天,并不会影响中期走势。并且今天开始上涨,也有很大的可能是二十日时间点成为低点,但提前两天到达,那样的话,十一之前都应上涨为主。

总而言之,无论是从预测还是从确认的角度看,当前都没有足够的不看多的理由。

四、关于操作:从上周三以来,本人一直强调的是逢低买股,就在今天中午,虽然认为第三小时只是第一个可以起涨的地方,确定性不如明天下午见低点来得更强,但仍然指出可以先按做T买进。但之后上涨确认,就指出做T的部分,可以不必T出,变为加仓持有。所以说,除了一些超短线个股,绝大多数无疑是可以持股待涨的。关于中线资金,今年以来,只提示了两次入场,一次是四月中旬,提示后反弹了一个月。一次就是上周,并且按预期,这里反弹级别和确定性,应当明显大于四月份那一波。所以这里甚至提示长线资金也可以入场一部分,看走势如何再定下一步。而关于中长线资金,更是明确指出这里不止损,而是越跌越买。不知道大家是否按提示操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