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更趋复杂化,猛干龙头仍可为

一、观点回顾:昨天本以为调整会结束,今天上午走势也比较符合预期,但下午开盘不久,在昨天给出的第二道阻力位2676处被精准阻挡。这应当与老美中期选择结果出炉有关属于偶发因素。

二、直播回顾:盘前我的观点是今天机会大于风险。虽然从指数看今天是跌的,但主要是权重杀跌,创业板跌幅很小,各方面的龙头个股表现极好,验证了前天文章的观点:“短线继续干龙头”完全正确。今天早盘股给出三个方向,第一当然是创投,给出四支备选,但开盘前淘汰了东湖高新,九有股份没给机会,民丰特纸和华仪电器都是破板回封,盘中表现看,民丰已经是龙头的最有力争夺者。燃气方面的低开四个多点的新疆浩源冲涨停末果,但浮赢也有六个多点。光伏的一支表现较差,小跌,但这个股应当有波段机会,昨天主力应当没有机会出货。今天给了一支中线股,一度大涨七个点,尾盘有所回落,不过不要紧,中线股要的是天天涨,而不是涨停,一旦涨停,反而会容易变成短线股,持续性就不太容易保持了。昨天盘中指出德新交运这个老妖股没那么容易死,昨天大跌后,今天果然又涨停。前几天提示低吸的宜通世纪也终于等来了涨停。可以说今天是追涨,低吸,潜伏,波段全面开花。

其它龙头,恒力实业霸气十连板,破了万兴科技的纪录,不过此股停牌前被卖飞,心痛一下。多重题材集于一身的绿庭投资反包涨停,此股10月26日卖掉后,次日跌停,虽然后面再次提及,也恐怕很多人没能再次上车。人工智能龙头锐奇股份反包涨停,昨天大跌的寻兴股份同样反包,这些说明当前市场的情绪非常高涨,竟然能够多点开花,齐头并进,这是典型熊市中所很难出现的情况。所以说,当前虽然指数调整,但只要龙头不倒,个股机会多多。

三、行情研判:今天午后的下跌一下子使走势复杂化了。昨天给出了上方的三道阻力位,第一道2663阻挡了大盘一上午。好不容易中午突破,但到达第二道阻力2676点时,再次精准成为高点。在老美选举结果的配合下,出现一波杀跌,同时港股也跳水。这样局面确实有点复杂化了。

首先,从十五分钟线上看,从上周五高点以来,一大波上涨,一大波下跌,两者力度基本一至。而今天下午突然出现急跌,结构上有变坏的可能。MACD形成顶背离,如果有效跌破2635,则出现双头形态。所以直播中我指出如果破了2635,为了安全起见,要减仓。但是,如果不破2635,就仍有可能是个较大一点的ABC调整,明早就应恢复上涨。

其次,从小时线上看,当前小时周期有成为下跌周期的可能,跌破2635基本可确认。那样将到后天早盘才有希望恢复上涨。如此一来,空间上可能会再探2600。到达小时级别支撑位。但是如果明天的走势证明,下午的下跌只是对中期选举结果的不正常反应,明天早盘应当很快恢复正常。这个结论与十五分钟的基本一至。

第三,从日上看,上周五的这个潜在逆转点之后的调整时间已达三天,一般情况下,上涨短周期内的调整,极限也就是三天,超过了三天,极大概率是短周期已经逆转向下,下个短周期时间点将为低点。所以,要想使当前短周期实现规则上涨,明天必须起涨。否则就可认定为逆转周期。当然如果成为逆转周期,也是好事,那样下个短周期就有望成为规则上涨周期了,有望持续上涨的二十一日。因为前几天的调整极为强势,更有利于出现较大的上涨。如果这样走,调整结束的时间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九日上午,一个是十二日(上午或下午均可)。

总结:当前无论怎么走,都看不出有大风险,好的情况明天即涨,差的情况也就是最多再跌二三天。但是为防不测,如果跌破2635,还是先减些仓位下来为好,到下个低点再接回来。不过我更倾向于下午的下跌不是市场真实意途,只是偶发因素引起的过度反应,明早起涨的可能更大。

四、关于操作:中线参看前面观点,仍然不动。短线方面,明天是关键一天。恒立已经十连板,再涨就真要上天了,所以明天收阴的可能应当比较大。德新和绿庭,还有人工智能的锐奇股份如不能连板,就是走完了龙回头,大概率短期顶部就要形成。那样,明天就只看创投能不能跟继续引领上涨了,并且是否有新的板块掘起。以国海为代表的证券股,完成上涨结构九之后,已经强势调整了六天,如果有二波行情,应当也快开始了,可能留意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