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支备选全涨停,下周BAO跌或收红

一、观点回顾:上周末文章的观点是倾向于下个时间点十二日为高点的,但同时指出上周五为当前短周期的潜在逆转点,并且有两小时时间点与之共振,空间阻力也比较大,理论上看,上周五也是有成为高点可能的。不过因为本周前三天,调整的都极为强势,大盘横而不跌,所以一开始是认为调整应当可以很快结束,然后再涨到十二日的,但周三就发现有些不对,周四才确认了潜在逆转点已经成为有效逆转点,下周一应当为低点了。那样也就确认了今天处在了下跌周期,所以今天收阴就再正常不过了。所以当前这个逆转周期,逆转点找的是很准的,但一开始对其能否有效,及有效后的影响是不确定的,直到周四,也就是昨天,形势才最后明朗,因为调整时间到达四天就不是原来意义上的调整了,而是确认短周期逆转,所以今天才开始了真正的下跌,当然了,到了下跌周期,利空也总会随之而来,这并不奇怪。

个股方面:虽然指数不是很确定,但在板块和个股方面,抓的还是比较准的,周一指出“短线继续干龙头”,周三又说:“猛干龙头仍可为”。而本周以恒立实业为代表的龙头股,以创投为代表的龙头板块,牛得是一塌糊涂。周二早参时就指出,在本周余下的四个交易日,创投都应是主旋律。所给出的个股,除了创业黑马一支掉队,其它的到今天差不多还都是涨停。就算掉队的,也没有象其它板块跟风个股那样坑人。昨天更是指出,除了创投,当前找不到更值得干的个股。接下来几天里,早盘股也几乎都是以创投龙头备选为主。今天更是除了创投股,其它个股一支没给。可以说,本周牢牢地抓住了核心重点。

二、直播回顾:今天盘前指出,周一时间点应当为低点,但操作上要重个股轻指数,特别是创投个股为第一关注重点。并且想做龙头的,必须多少得上一些。而所给出的六支备选中包括五个高位的一个低位的,高位的特别指出所给的顺序是有先后的。结果包括最后一个给出的,并且开盘前就被淘汰的九有股份,六支全部涨停,没有一支坑人,这实在太过意外。九有股份,乃至上海三毛,按以往的经验,我都一度不抱希望了,但不想到尾盘还都回封了。昨天指出大妖已是强驽末,当然是指恒立实业。今天果然没能继续涨停,但其实仍然十分强势。昨天早盘我还说仍然可以少量低买参与,但今天因为没有绿盘机会,实在是不敢了。再说涨停板一抓一大把,也不一定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其它方面的直播就显得无关紧要了,这里不再多做回顾。

三、行情研判:解释一下题目的意思,我的基本判断是下周应当收红,但是一旦不能收红,就不会是小跌,而应当是大跌。原因从当前走势看,上周五潜在逆转点精准生效,到现在为止,本周五天的下跌幅度,只是前面四天上涨幅度的一半,本周的五天下跌仍然属调整性质。虽然今天大盘跌的有点多,但主要是因为偶发消息导至银行金融类个股走弱引起的,深指,特别是创业板完全没有破位。所以大盘应当是略有失真。这样当前短周期就是个标准的逆转周期,下周一为低点,见低点后全周都处于上涨时间,所以理应收阳,并且还有可能出现象2449之后两天的那种大涨。总之,按正常分析下周是有比较充分的理由看好的。

但是,有一个细节必须注意,那就是大盘真正变弱是从周三反弹到2675.68之后开始的。11月2日的那个2676点,因为相距下周一时间点太远,是肯定不能成为短周期提前的高点的,但是本周三的那个高点,只提前了时间点三天,已经到达了所能允许的最大误差范围内。在行情极弱的情况下,高点提前三天出现是可能的。也就是说,如果本周三的高点,是反弹的实际高点,那就说明当前的时间结构是极弱结构,后面短周期的下跌不但时间更长,按常理,力度也会更猛。

如果前面这段分析的不对,下周本应是该涨的,但该涨不涨必暴跌的规律就将应验。总之,不管如何,下周要不上涨,要不暴跌。

那么我们将如何区分将会上涨还是下跌呢?时间方面,如果周一为低点,根据小时周期和两小时周期,最迟周一尾盘应当见底。空间上,不应跌破2580到2590这个支撑区间,极限情况也不能有效跌破2535,或者说30日的实际最低点2521。一旦这里跌破,2449也将不保,中期反弹将会夭折。

四、关于操作:以上分析,与超级短线无关,超短的龙头与大盘关系不大,比如去年雄安的大涨,就是在大盘的下跌中出现的。所以该咋做还咋做,完全根据相关板块和个股的表现来定。而中线或波段个股,就必须参考大盘。如果周一早盘最低点不破2580,则可持股不动。并且反弹确认后还可继续加仓。一旦2580被破,并不能马上收复,很可能会再次下探2535,不但空间也是比较大,并且到了也不家将继续下跌的可能,所以必须先大幅减仓。如果到达2535附近,将根据时空共振是否理想,决定是否回补仓位或者逢低加仓。而如果周二中外市场都没有明显止跌,大盘也破掉2535,就可以先清仓出来观察了。

本周大盘收跌,但参加直播的朋友,很多因为抓到了主流,吃到了大肉,特别是买了创投股的,即便是跟风的,也没有哪个股是吃大面的。象本周创投这样人性化的题材个股,本人炒股多年,印象中除了在大牛市中,是没有过的。即不象雄安那样一字顶到死,不给机会。也不象其它短线题材,龙头吃大肉,跟风吃大面。即使买跟风,也都给了很不错的出局机会。并且到今天仍然有那么多支个股继续涨停,第一龙头仍然朦胧,实在太罕见。所以我今天在直播中说,如果说没有参与恒立实业,也没有买过创投股,就别说自己是做短线的,龙头脚下死,做鬼也风流,短线非主流,赔成大猪头。

今天中午,我写了一段话,复制过来,希望一些人能好好看看,是不是不有道理。

有很多朋友问我各种各样的问题。一般我是不管进没进直播的,对大家的问题都会耐心回答。不过也有些问题回答起来感觉太难。可能在他们看起来很简单:比如:下午大盘涨还是跌?这个股票能不能买?那个股现在留还是割?创投的龙头是哪一支?2449点还破不破了?还有高级一点的:用什么方法能提前发现热点板块和龙头个股?帮我选一支股,买了之后就不用管的(言下之意就是买了之后就一直涨的)。他们的问题经常让我受宠若惊又啼笑皆非,好象大盘和个股都是我一个人说了算一样,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或许在他们眼里,这些问题都实在是太简单不过的,我应当可以回答的。但殊不知,一加一等于二和一加一为什么等于二的难度,是天地之分。前者是一个幼童都可以回答的,后者则被称为数学王冠上的明珠。以上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只要有一个能被彻底解决,股市都会马上成为你的提款机,想取多少钱就有多少钱。股市里可能将如何,和肯定会如何的难度区别,就象一加一等二,和为什么一加一等于二的难度区别一样大。所有的预测都有一定的或然性,都是要经过走势的实际验证,并且也需要在必要时做出修正的,在操作上还要辅之以策略和仓位管理。否则太过简单精暴,都不免沦为猜和赌。对股市的研究和把握,是个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过程,更象是手拿刻刀雕宝石,而不是抡着锄头锄大地。没有真正用心研究过市场的人,可能很难理解这句话。

下周的周一备选,想都不用想,就是创投之中找龙头。当前虽然仍朦胧,但范围已经很小了。 不过要说明一下,周一备选只管周一的,到周二就可能失效了。上周的周一备选,给出了中长线选股的方法,非常重要,值得大家牢记在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