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风险始显现,后市仍然不乐观

一、昨天大盘小反弹,个股情绪明显有好转,但本人仍认为大概率只是正常反抽,并且指出美股走势非常危险,果不其然晚上再次暴跌,很可能美股的下跌还远没结束。昨天盘中指出反抽在时间上不应当超过昨天最后一小时,空间上最多不应超过2626点,并且2600点就是阻力位,在行情不强时也可以成为反抽高点。实际情况正好是在昨天最后一小时附近的2600点成为有效高点。

二、直播回顾: 今天盘前指出有四大利空,早盘低开后反弹一度较强,我的观点也仍然是出于维稳的要求,昨天最强股表现都不太好,并且9:48分指出即使上午上涨,也要当心下午跌。其实话刚说完很快就开始跌了。两点钟时则提示今天最后一小时为小时时间点,空间上仍然在支撑位之上,应有反弹,但级别仍然不大。之后出现一小波反弹。个股方面,早盘只是提示了一支与中国成功研制5nm刻蚀机有关的个股,不过只是小涨,没有涨停,当然大盘不好,此股也只是用来观察。十一日提示抄底的华控赛格成为当前超短线第一高度,有些预期了。

三、 行情研判:周末指出”本周风险有点大“,美股周一再度暴跌,风险已经暴露无疑。但A股其实还只是出现个苗头,并没有多大的跌幅。应当有三个原因,一是2560附近为较大级别空间支撑位,第二是应当大会有维稳要求,另外就是与美股明显处在高位不同,A股毕竟总体上处于低位。所以还能抗得住。但是如果今天美股表现再不好,再一再二不再三,A股大盘也末必还能坚持住,一旦跌破2550附近的支撑,就将进入主空区间,跌到下个短周期时间点31日,还有八个交易日,应当有机会破掉2449点。

那么一旦破掉2449,就完全确认始于2449点的中期反弹已经彻底结束,那么后面一月七日附近是个周期线时间点。如果还起不来,一月末是个中长周期时间点。因为2449点之后,虽然没有继续下跌,但反弹高度其实只是一开始两天大涨的高度,连最低目标2880都没有到达,所以这个中期反弹之弱,也是完全不符合预期。不过这样也许是好事,以上两个时间点仍然有望出现中期反弹。不过这是后话了,到时再细说。

想说说关于期指,前些时间的这次松绑,还是很不彻底,因为手续费每手要六百元,一个买卖要一千多。对于做日内的来说,这仍然是开玩笑,没有被禁之前,记得好象只有一百多。所以虽然保证金的水平比较合理,但手续费仍然很要命。经过这么多天,成交量只是略有增加,与被禁之前仍是天地之差。所以,手续费不降到合理水平,加上股票现货市场上也是持续缩量,期指的成交量和持仓量上不来,套保单也进不来。但是一旦股市出现较大上涨,成交量放大,机构的套保单一上来,期指怕还将是个隐患,先把话说到这。

一、 关于操作:当前虽然指数在空间上还没有最后破位,但是时间上短周期向下,确定性较高,所以本周,甚至下周都可以空仓等。除非意外出现短周期逆转并形成右侧买点。短线股当前也看不出有什么值得出手的。所以当前操作就是两个字:休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