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线看涨问题不大,短线下周略显复杂

一、观点回顾:上周四文章:“上涨随时可开始,下周必收中阳线”,提早分析了本周走势,次日见低点2440并收出大阳线,可以说上周五有点提前透支了涨幅,这样上涨随时可开始是兑现了,但是因为上涨有所提前,上周末文章指出这样“下周“必收中阳线反而不那么确定了,如果上涨再迟个一两天,则本周中阳就会很确定。结果本周只收个小阳线。总的来说也基本算是兑现了预测。上周末的文章特别强调了9日是个时间点,8日又给出阻力位上沿在2576点,实际最高点2574,无论时间空间,都可谓十分精准。


二、直播回顾:今天早盘指出仍然不宜买股,主要还是提示了风险。这好象与今天的实际走势不符。但是我考虑的不只是今天一天的走势,还要考虑今天进的周一能否获利出来的问题。今天盘中给出的支撑位上沿为2530,实际最低点2533,给出的压力位为2551,实际最高点2554,也都是比较精准的。而给出可以回补仓位的条件时指出,虽然突破2551略显积极,但也不足以构成买点,必须要创出2574新高才行,显然离大盘买点差的还有点远。个股方面,今天也没有给出买进备选股,有两个原因,一是今天前面两大龙头风范股份和东方通信都明显走弱,只有新疆交建独扛大旗。虽然感觉近端次新或有机会,但对哪支能走出来完全没有把握。盘后看,交建的近端次新的属性被挖掘,多支涨停,这次是很久以来近端次新的第一次高潮,但说实话,等到发现时,已失先机,前排的买不到,后排的不想买,就主动放弃了。因为今天已有高潮迹象 ,所以周一分化应为必然,这样后排的就更不能去了。而如果周一仍然表现很强,一旦情绪被击发,后面不愁没机会。 三、行情研判:从本周总体走势看,2574点之后进行的是强势调整,如果下周头两天能继续延续这种走势,也是很理想的一种走法,因为这样,就形成一个急涨缓跌的结构,那下周三之后就有望出现强力上涨。并且因为调整是强势,调整时间也有可能被压缩,从而使调整提前结束。快的话周二下午即可调整结束。所以周一千万别再涨,收出中小阴线都可以,反之,如收中小阳线,则下周三时间点还可能将成为高点。那样预期中的中期上涨,还会再生变数。

可以说,今天周五上午的走势,一直都在预期之内,但下午仍然走强,就有点预期之外了。如果当前短周期成为逆转周期,那里就是关键的一涨。

总之大盘看,当前可确认为强势调整,这样后面二三个交易日,或者继续缓跌,或者被逆转上涨,都是符合中期上涨的特征,所以即使有风险,也应当不会有大风险。从当前情况看,前面给出的调整极限2490点,不但完全可以起到支撑作用,并且在强势情况下,甚至可能不会到达。

个股方面,今天欢乐海一家独大,加仓强封新疆交建, 并带动近端次新集体走强,没能及时抓住机会。虽然也感觉次新近期也应当有所做为了,上周提示了中山金马,今天涨停,但估计应当较少有人能坚持下去到今天。昨天提示低吸的紫金银行,今天早盘走的也比较弱,也提示小冲高就出局了。而对今天已经在观察中的爱朋医疗则完全没有在低位提示。因为实在不太认同它会成为华森制药第二。新疆交建今天欢乐海继续狂顶,周一应当还会顶,继续涨停的可能仍然较大,这种一至性的缩量加速上涨,很难参与了,基本上或者买不到,买到就可能是大面了。但总的涨停家数达近七十家,说明个股情绪仍然暴棚,这也与典型熊市有较大的不同。

四、关于操作:大盘没有大风险,个股情绪仍然较高涨,这样超短线强势股应当还可以把握,但仍然还只适合轻仓。而中线和波段个股,适合持有前面减仓之后的仓位,下周前半周,如果向上突破,反而不太好追买,因为周三还可能成为高点,但如果周二周三出低点,无疑可成为最佳买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