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面馆大开张,大盘先跌才能涨

一、观点回顾:周末文章指出中期看涨问题不大,短期本周略显复杂,主要是周五下午的那一波预期之外的反弹,使大盘的短期结构不很清晰所至。总体观点是短期还是有风险,但大风险应当没有,调整极限在2490或更高一点的位置。而个股方面,特别指出今天次新股肯定分化,有产生大面的可能。结果今天面馆正式开张,被欢乐海强行续命,“众望所归”的新疆交建奉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超级大碗面。周五直播时指出,有人将爱朋医疗比成当初的华森制药和盘龙药业,我表示不赞同,并分析了不同之处。现在看,上涨跟班没成,倒成了最强下听跟班。按最高点算,大面也是二十点。并且这两者明早还有被核按的可能,一不小心就要计提三十点。实际要是好好看了周末文章,今天的大面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二、直播回顾:昨天没有给出周一备选,直播中已经说了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大盘倾向于继续向下。二是周五最强的次新已经高潮,今天无法接力。三是对交建非常不放心。因为次新一旦结束连续涨停,就一定是大面,这已经成为传统。而其它题材级别都不够大。所以今天盘前只是指出短期方向虽然不是很明朗,但本人倾向于向下。个股方面早盘只给了一只,并且指出可以板上排一点,开板后逢低可接一些,回封后还可再打一些。总之就是买就完了。结果此股走势完全符合预期,盘中开板下杀,又快速拉起回封,打二封的都来不及,不过有人买在了最低点附近。回封后直接二十多万手封死。到尾盘也没有大幅减少。另外盘中提示的通产丽星,虽然下午下杀一度很吓人,尾盘也没有封死,不过总体看还是烂而不弱,就看明天能否弱转强了。尾盘想打点东方通信,结果提示刚打完字,就迅速封死了,不但大家没来得及,我自己也没来得及上。

今天给出的大盘支撑为2530,实际最低点2533,并且是几次下探都没有跌破。但其实这并非全是好事,下面再做分析。

三、行情研判:下个时间点在后天,也就是周三,但是当前看,虽然前个时间点9日仍然是当前最高点,但因为周五的反弹,使下个时间点是高是低还不能最后确定。因为今天没有破掉2530,那如果明天再涨回高点附近,后天仍然可以成为高点(虽然这是小概率)。那样周四再开始下跌的话,当前就是高点的空间先到时间后到,空间在等时间了。但是如果破掉2530,则当前短周期为下跌调整周期就完全成立了。所以明天不管涨跌,最好先把2530给破了,那样后天为低点将是大概率。就是这个原因,我才说今天没破2530并非全是好事。主要是为我们的分析判断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如果明天能破掉2530,至达2510附近,之后再涨跌就无所谓了,继续跌,则2590为强支撑,仍然可成为短周期低点。就算马上起涨,也可以是低点提前时间点一天,成为短期底部。所以明天最重要的是破一下2530,先涨后跌和先跌后涨都可以,并且先跌最为理想,那样见底时间可以提前。

从小时两小时级别分析,明早如果出现急跌,就有见底可能。

四、关于操作:如果明天出现急跌,或者其它形势的见底信号,则波段及中线第二买点有望出现,象券商,指数基金什么的,也有望形成低买点,部分调整到位的5G,创投当然也应当关注起来。如果次新股继续调整,则还会切换到低位低价股方面,也要密切关注能否出现新周期龙头。而我们今天买进的那一支,就是重要的拭错品种,所以暂时不想公布出来,明后天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