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震荡应为蓄势,本周关键当在周四

一、观点回顾:周末文章主要是从技术角度分析,认为从时间结构上来,本周有可能出现大涨。但其实技术也不是万能的,因为离春节只有九个交易日,而多数情况下,节前行情都比较清淡,大涨大跌都极少发生,所以在“大涨”之前加了个“或”字。并且今天盘前又特别强调了这一点。

二、直播回顾:今天盘前的给出的观点是指数应当问题不大,但个股情况难说。是继续二八分化,还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不好提前判断。不过早盘还是给了三支个股,总体看略显保守,都是提示了低位关注。其中方大集团高开不多,勉强涨停,顶固集创则收了高位十字,因为这个股早盘没给太好的低吸机会,其实二选一也是应当选前者的。另一支超低市盈的钢铁股,则主要是从趋势的角度着眼。今天表现最好的是周五给出的宏达股份,不但周五给了很好的低吸机会,并且今天成为两个最强连板股之一,而且是当前的高度龙头。按一般规律,此股至少应当有挑战五板的机会。

中午时指出,大盘上方阻力在2630附近,上午最高点已经到达2618,所以下午适合持有,但已经不太适合追买加仓了。下午果然出现一波明显的回落,好在尾盘又反弹回来。

三、行情研判:周末观点已经是明显倾向于16日时间点是低点,但低点提前一天到达。所以当前短周期已经转化为上涨周期。今天的走势更加确认了这一点。当前看周四之前维持上涨问题不大。但黑周四能否出现,是本周最大的悬念。按时间分析,出现黑周四的概率仍然较大。但周线收出四连阳的希望也同时很大。并且月线收阳也是超大概率,这些都非常符合本人对中线的判断。

个股方面,今天多点进攻,资源类,5G,芯片,燃料电池,充电桩,光伏,业绩类均有表现,主线不突出,所以其实短线参与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但也不能说是与预期不符。其实从今天所给的早盘股看,就是有些折中的意思,没敢太激进。可以说对这种走法,多少是有些意识的。

四、关于操作:从大盘看,当前持有五六层仓位,甚至更高一点应当是可以的。如能有效突破2630还可以再加一些。但是因为当前的结构性行情有些突出,如果选不对股仍然可能会赔钱。所以选股特别重要。后面可重点可以挖掘一下高送转预期和年报大增的个股。今天的两个早盘股代表的就是这两个方向,但做为中线,只能埋伏无法追高,而说到埋伏,只要不是有内幕消息,就没法保证其确定性,这是无法解决的矛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