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如期出现,明日十分关键

一、观点回顾:周五收评指出,一般由涨转跌后,首日大跌的次日都会反弹。只不过今天并没有到达所给的空间支撑就开始反弹了。时间方面,给出今天第二小时为时间点,实际上差了不到二十分钟就出现了低点。所以走势与预期有误差,但也不能说不符合预期。

二、直播回顾:开盘前认为今天应当有个顺势下杀,空间到位后再抄底把握会更大一些。所以盘前指出今天应当会反弹,但可以不参与。其实是准备跌到位后再根据情况给出个股。但开盘后因为电力互联网题材,大面积被顶一字,并且受消息刺激,科创板题材的个股多支走强,并带动多股反包,创业板暴涨,所以并没有给出太好的操作机会。特别是大金融独苗大智慧及总龙头东方通信,及补涨中军网宿科技等的跌停,按说应当会对人气有较大的打击,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当前看,老周期暂时结束,而新周期是否已经真正开启,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今天并没有买股,盘中提示的有弱转强预期的科陆电子,虽然尾盘回封,但显得有些勉强。而比较看好的华铭智能上板被砸后,竟然没能回封成功。三封时本来已经排板,但发现封单不大,并且撤单太快,所以自己撤完也提示大家撤了,不过这种变化太快,可能会有人会来不及,但这情况主要是要靠自己盯盘,靠别人提示经常是来不及的。总之今天仍然空仓,并没有成功买进任何一支股票。今天虽然涨停数再创新高,但换手连板只有十二支,所占比重非常小,甚至是创了近期新低。所以今天至少不是抓连板强势股的好时机。总的来说,今天开盘前的感觉是知道今天大盘要反弹,但却不知道应当买什么股票更好,一是顶一字的太多,二是很多标志性个股跌停。

三、行情研判断:每一次由涨转跌,首日下跌后,次日或隔日都会有个反弹,这种反弹,一是给出短线的最后逃命机会,第二也是一种诱多。并且多数情况反弹不会有效超过下跌生命线。在真正的牛市当中,则会是调整一步到位,新一波的上涨开始。而多数情况下,能够突破下跌生命线,即能表示新的上涨已经开始。

首先我们要研究当前是不是真正的大牛市,这个前面已经分析过,如果说现在已经开启象6124和5178那种的大牛市,明显有两点不对,第一是低位震荡的时间不够,这样长线资金怕是无法吸到足够的筹码,从而影响上涨潜力。第二是当前的上涨太过暴力和疯狂,牛市的初期往往是缓涨为主的,基本不会出现象上月二十五日那咱中途的暴力拉升。第三、这一波上涨的主力,特别是那些超级大龙头,都是业绩非常垃圾的题材股,这种股短炒可以,但肯定会后劲不足。特别是从月线时间分析上来看,这里就是个较大级别的中级反弹,并没有到达开启牛市的时间。所以有人断言当前就是牛市,个人感觉为时尚早。

第二、今天的反弹是肯定要有的,就象2440起来的这波日线上涨一样,也是肯定要有的,所以都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只有看后续表现,才能得出进一步的结论。中线来说,如果能突破3150,牛市开启的可能会更大一些,但要真正确认,恐怕需要六七月份之前效突破3587点。而短线这里,当前的上涨生命线在3035点附近,如果明天不能有效突破这里,还是要按下跌周期对待。所以今天尾盘继续提示有仓位的先撤退,明天进一步确认走好,可以再买回来。

当前最大的问题是,几乎都一至认为周五的下跌是牛回头走势,并且坚持千金难买牛回头。甚至说调整已经一步到位,而今天的反弹,无疑会进一步加强这种一至性预期,但无数事实证明,太过一至的预期,大多时侯是错误的。从今天反弹的成交量来看,是明显的缩量反弹,这也不利于后市继续大涨。还有就是昨天跌了136点,今天反弹了57点,还不到昨天下跌幅度的二分之一,这也表示反弹虽然看起来很强,但其实并不足够。

从月线上来看,当前反弹的性质如果只是针对3587点的反弹,可以说3150附近就应当是最后的高点。如果是更大级别的,则有希望接近3587点。而有效突破3587的可能,至少根据时间分析,还很小。

从短周期次序结合周线时间来分析,当前最合谐的走法是本周收阴,日成为低点,然后反弹一周多,二十五日或二十六日成为中期高点(形态上是和周五高点构成双头)。那里各周期可以形成完美共振。而不太合谐的走法是周五时间点成为低点(能够支撑这种走法的是外盘走势,因为上周外盘多数时间是在下跌,周五完全具备成为低点的条件),那样日将成为中短周期共振的高点,但这样走实感觉有些别扭。两种走法,哪种可能更大,两天之内应当可以看出大概。

不管怎么说,正象前面指出的,三月份的走势必定比较复杂,并且对于中期走势非常关键。这里的时空阻力如能突破,有望上涨到六七月份,如不能突破,这里也有成为较大级别高点的可能。

明天重点关注新题材电力互联网能否继续高潮,从而带动大盘上涨(今天涨停个股,很多只有几百几千手的封单,以来看来,明天大分化的概率更大)。另外关注大盘能否有效突破3035.,还有就是今天大跌的老龙头们的表现。

四、关于操作:今天尾盘因为已经接近下跌生命线,所以提示了出货,但明天要打起精神,如有需要,随时准备回补仓位,进行纠错处理。

三月走势,必定复杂,所以经过这一段复杂走势,我就要专心准备课了。到时收评或要改成每周一篇。对大家的提示,怕会不会那么及时,大家可以关注次序无敌和律动乃天成两个号。如有特别变化,应当会在那里上面及时提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