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震荡三上三下,高位股严重分化

一、直播回顾:昨文章认为大盘大概率已经完成逆转,当前短周期应当总体向上。但是今天的走势并没有继续验证这一结论,所以不确定性重新加大。不过也只是不确定,这一结论还不能得到否定。

二、直播回顾:早盘指出,今天大涨大跌都有难度,大概率是高位震荡。上午盘中给出支撑在3030,第一个低点到达3028.,下午指出十五分钟支撑已经上升到3023。结果第一个低点到达3024,第二个到达3022。不过最后一个低点小破了这个支撑,但收盘前有所收复。午盘时给出的压力为3062,最高点为3065,也只有三个点的误差。全天看,是三波上涨三波下跌,全天大幅震荡,可谓回肠荡气了。总的看,全天走势基本符合早盘的预期。个股方面,本来到中午收盘看,形势一片大好。昨天早盘股安控科技晋升为新的高度龙头,尾盘打板的士兰微也涨停。今天的早盘股誉衡制药和华仪电气双双封死涨停,中化岩土也一度冲击涨停。所给的三个低吸股中联明股份粤传媒两个涨停,另一支也一度上板,午盘还上涨七个多点。但是下午风险突变。联明和粤传媒双双被砸,一度上板的佳讯飞鸿中化岩土大幅回落。虽然安控,誉衡,华仪都有回封,但是都有些勉强,并且成为大烂板,明天应当溢价有限了,好在早盘不是打板而低吸的,赢利出来问题不大。而昨天高位股则大面积跌停或大跌,特别是尾盘人民网被砸,带动了一大批高位股跌停,创投股炸板或走弱,新老龙头,东方通信,岷江水电大智慧数码科技东信和平,等纷纷跌停。影响很大的还有创业板第一权重股温氏股份的跌停,不但带动了已经被炒成龙肉的猪啊鸡啊什么的纷纷走弱,并且使创业板大跌四个半点(另一角度看,其实创业板跌这么多其实并不象看起来那么可怕,主要是瘟氏下跌造成的)。

早盘给出早盘股时,隐隐感觉今天的高位股并不可靠,所以给出的三个强势股和三个埋伏股,全部是位置不太高的。板块方面只特别提示了创投板块,有幸成为今天最强。可能这些都和盘感有关了。下午是有人说安控已经赚了百分之二十,还想加仓,我说不要太贪了,毕竟位置已经这么高了。之后反复烂板。明天早盘如不能弱转强,也是有危险的。所以尾盘提示了表现不是很强的,又不能涨停的短线股,可以出货了。另外仓位重的也可以适当减仓。特别提示了好几支个股以走势不佳的需要先卖掉。

三、行情研判:直播中指出当前时间结构强,但空间结构有点弱,并且上方有压力,下方有支撑,这些也是今天开盘前指出震荡可能大的原因。并且当前短周期走势非常不规则,如果说上周五是短周期低点,那么时间结构就是超强结构,当前应当是较强,至少是较为顺畅的上涨,今天的走法显然与之矛盾。而如果说周五时间点是高点,但提前了一天出现,昨天就不应当表现的那么强势。不应当突破十五分钟压力位。所以当前想明确判断短期方向并不是很容易。但昨天所给出的“本周应无大风险的结论”,本人认为从大盘上看,仍然有理由继续坚持。理由有如下几点:

第一:从周线上看,还没有到达周期时间点,最早也应当下周甚至大下周到达。所以这里大概率还是要震荡向上。

第二:即使当前短周期向下,成为规则下跌周期,当前看也是个非常强势的调整周期,并且下跌时间也只有二三天。因为空间结构强,时间结构也同样较强的话,下个小时时间点,也就是周五第一小时就有望起涨,这样就只有一天时间了,再跌能跌多少?当前3072点已经成为小时级别的支撑,所以空间上很可能是不能跌破这里。

第三:从小时线上分析,周一见低点之后,出现了一天半的较为强势的上涨,但之后的这六个小时是三阴三阳,虽然总体向下,但空间非常有限,这是一种强势调整的形态。并且今天最低点3013,正好到达周一低点到昨天高点的0.618位,如果这六个小时是针对前一波上涨的调整,调整可能已经结束,那样明天早盘就有望开始上涨。

第四:日线MACD还没有死叉,并且死叉了也只是第一次,一般需要经过二次死叉,从而形成顶背离或顶结构,才会开始真正的下跌。

总之,对于周一之前这两天,本人仍然倾向于看好。而如果明天继续下跌,则下个短周期将是比较确定的上涨周期,还有望创出新高。从而形成日线级别顶背离。然后开始较大级别的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