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突袭不寻常,明天上午费思量

最近行情变化快,让我也没法好好休息,还得坚持写

一、观点回顾:昨天指出,大盘方面还看不出什么问题,总的观点是中期仍然没有问题,但短期或将有调整,而短期在今天下午进入最容易形成高点的时间。到收盘来看,这个观点并没有变化。不过尾盘的那一波偷袭式上涨,仍然值得认真解读。其实昨天在关于操作中的几句话,也是非常有技术含量的,首先指出今天的短线操作应当尽量保守一些(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股票天天都可以买,我们没有必要非得在有可能成为高点的这一天大举买股),当然如果有特别好的机会,也不是不可以小仓位买。而中线方面,明确指出可继续持有。特别最后一句话,指出跌破3150点才只是表示走弱,而要跌破3130点才代表走坏,才能构成右侧卖点。那么今天最低点3152点,精准受到第一道支撑位的支撑,卖出中线股,至少从大盘方面来看,完全没有理由的。

二、直播回顾:早盘虽然指出今天有进入调整的可能,但从时间看,要到下午形成高点才可能会有短线风险,之后的直播中又指出,今天最后一小时才是小时时间点,下午是两小时时间点,而明天上午才完成两小时的上涨结构九。所以正常情况下,高点在今天尾盘或明天上午出现,都是符合时间规律的。个股方面,在免费直播中,都特别指出要注意昨天尾盘被错杀个股的反包。实际上昨天尾盘破板的个股,有多支今天反包涨停。如科蓝软件美锦能源同花顺等,甚至我昨天接飞刀的中船科技尾盘也一度冲上了涨停(本人没能拿到尾盘,涨到半路就跑了,因为买时的目的也只是想博个短差,另外主要原因是另一支龙头中国应急上午表现太弱了)。我当时想的最多的其实是科蓝软件,所以今天早盘股只给出两支,第一个是次新的威派格,第二个就是科蓝软件。前一个早早涨停,并且全天封死,后一个虽然午后烂板,但毕竟还是回封了。提示的注意破板回封机会的易见股份御银股份也成功回封。不过易见和御银开盘后表现太弱,回封也不强势,应当不如前面两个当天买后即能吃到肉,明天看能否弱转强吧。今天下午还提示了打板尔康制药,因为此股涨停对板块有明显的带动作用,所以有成为大麻补涨龙的可能。

今天下午似乎有个小失误,就是两点十三分见大盘新高后有所回落,考虑到除早盘一波纱势较强,十点钟之后,上涨显得很吃力,时间上也到了最后一小时,所以提示拿不定主意的个股可以先出来。当然如果结合昨天文章的观点,这里显然是指短线股而言。特别是也提示了这两天被很多人问卖不卖的两个股,也索性提示出了。但是随后小跌了一点之后,大盘出现一波迅猛拉升。特别是有多支个股在那一波拉升中,被拉至涨停。其实这种能不能算错误,现在说还为时过早,因为不管你何时根据大盘告诉卖股,都肯定有人的股票卖后仍然上涨,哪怕是大盘卖后就暴跌,这种情况也肯定会出现。但是虽然卖后还有更高点,只要你不是永远持有,你也绝对保证不了你实际卖出的价格肯定会高于我所提示时的价格,这也是一定的,除非你肯定能永远将股票卖在最高点上,否则就可能在回落更多时你才想起来要卖。所以有个人留言说我把他坑苦了,那这样的人就不要参考我的观点了,我这一个可能都不算失误的失误,都能把你坑苦了,那你的心比玻璃心还脆弱,还是离的远一点好。否则一旦再伤害到你,我可负不起这个责任。

三、行情研判:回顾之前的观点,对于今天这个时间点,因为空间结构实在太强,前面一个月的震荡平台后,形态实在太漂亮,所以我并没有把握今天时间点一定会引发多么大的调整,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的,时间点前后基本上一定会出现一根阴线,而昨天的阴线一是出现在了时间点之前,二是幅度也实在太小,感觉还不象那根应当出现的阴线。另外从小时和两小时周期看,应当出阴线的时间还也还没到,所以今天偏谨慎了一些。但也只是提示卖掉有可能走弱的短线个股,而中线股方面,前面已经指出不宜高抛,那么大盘连3150都没破,显然是不构成卖出条件的。并且今天还给出了两个早盘股,虽然指出不要多买,但也肯定不是绝对不可以买。所以,从所给的操作策略上,也可以看出对今天时间点的态度还是偏积极的。其实个人除了买了早盘所提示的那几支,还打板了一点外高桥,只是这支上板太快,根本来不及提示给大家了。

那么今天尾盘表现的这么强,是不是说明后市就一定会持续大涨,根本不会有调整呢,我感觉真的不好说,因为要明天上午才完成两小时的上涨结构九,在较强势的市场条件下,时间点错后一两天都是极为非常正常的。所以明天上午仍然是可以形成高点的。另一方面,从成交量上来看,近三个交易日量能一天比一天小,明显有点量价背离。所以调整还是随时可能出现的。当然即使调整出现,这里形成一个规则下跌周期,也是有点难度,因为当前趋势太强,很可能调整最多是一个小时周期,甚至极端情况下只调整一天就结束。然后再涨到十二日才有级别大一点的调整。并且可以认为如果十二日之后仍然不出现较长时间的调整,那么当前这个周线时间点就也被穿越了。但说实话,个人感觉那样就有点太过疯狂了,从一般规律来看,可能性实在是太低。

总结一下对当前走势的看法:中期方面,现在虽然周线时间越来越敏感,但因为日线形态超级完美,所以还看不出中期风险。而中线策略方面,我们只寻找右侧卖点,而不宜高抛,否则有可能卖在半山腰。而短期方面,主要看明天上午能否形成有效高点,特别是十点半附近。明天上午在买股方面,仍然要保持谨慎。过了明天上午,如果后市仍然强势,就可暂时认为当前短周期时间点被穿越。但即使这样,也是节后再买比较让人放心。

四、关于操作:策略方面,前面其实都讲完了,今天要讲一件事,今天两点钟之前,我提示没有把握的个股可以先卖了之后,有个人告诉我他已经空仓了。这是绝对错误的做法,在当前这种上涨趋势没有一点迹象要结束的时候,贸然空仓,与在暴跌中贸然满仓的错误性质是没有任何区别的。更何况我昨天的文章已经说的非常明白,中线要持股的情况下。这种在大涨中胆子特别小的人,往往是在下跌中胆子特别大的那一批,也就是很容易动不动就被满仓套牢的那些人。所以要想在股市上混,一定要根本性地改变自己坏的习惯和思维方式。而经常关注本人观点的,则至少要弄清楚我对中短长线的基本看法,短线方面,前一天的收评,当天的早评和午评所给出的思路,都是特别重要的,在操作时一定要做到心中对大方向有数,才不至于胡乱操作。说白了,你干别的不会,听话还不会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