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开低走无主线,明日上午生死关

今天因为行情特别,所以走步时间减少了一些,节省点时间加写个收评。

可以说今天的走法,肯定是大大出乎了绝大多数人(也包括我本人)的意料。我是猜对了开头,没有猜对结尾。上周五不管是时间,空间,还是收盘后的消息配合,都完全符合进入短周期上涨的条件。虽然今天开盘前我也指出冲高后有回落再涨的可能,但是回落是回落了,到收盘却没有出现再涨。盘中给出的3210附近,虽然有所抵抗,但最后还是跌破了。下午的两个时间点,一点十五和两点钟,也都是只现很小的反抽,完全无法抵挡空头的宣泄。

应当说,A股大盘利好后高开低走,已经是传统,特别是在熊市中,只要出现突发大利好,大幅高开后多数会大幅低走。但是那种情况多出现在短周期下跌之中,或者到达短周期高点时,才更为常见。印象中有几次是在短周期低点接近或已经到达时,出现大幅高开低走,都是在一两天之后就迅速收复了下跌,进入上涨。那么当前有没有这种可能呢?

首先从月线看,根据之前分析,至少应当上涨到六月份,这一点目前仍然没有改变。但是,在上涨过程中,偶尔出现一两根阴线,与总体上涨到六月份并不矛盾,也是很正常的,所以月线对当前短周期的运行方向,应当说没有决定性影响。

其次看周线,周线大上周为时间点,这个之前强调过,并且周末讲课时也给大家解释过,为什么大上周那么重要。并且指出如果只看周线,当前是应当进入到周线级别调整的,周末的文章也对此进行了分析。

再次看日线,日线短周期4月3日为时间点,而实际高点错后了两个交易日(实际只有一天多一点,因为第二天早盘半小时不到就见到了3288高点),3288点之后,大盘持续调整了一个短周期,并且是一个很标准的强势调整周期,所以到周五两点钟附近提示抄底,不但当天出现反弹,并且盘后出现利好,外围全部上涨,也说明这个时间点肯定是有效的。按理今天应当真正进入上涨。可以说短周期看涨绝对没有问题。

那么问题出在哪儿呢,表面上看是大盘高开太多,引发获利盘出逃,并形成惯性下跌。另外成交量不高,不足以支持大盘继续突破上涨。但从时空平衡的角度看,根本原因无非有两种。第一个是A股大盘一向反人性的传统使然,每有大利好就会高开低走,引起恐慌盘出逃后,再继续反人性地出现大涨。从短周期上看,这种可能还是比较大的。但从周线时间上看,也不能排除是周期线级别时间点,改变了短周期的运行方向。而如果是这样,短期的后果就比较严重了。因为上周五的短周期时间点都没能出现一根象样的阳线,那说明行情进入到极弱状态,时间点被向下穿越了,这样将进入周线级别的调整,既然是周线级别,调整几周甚至一个月都是正常的。所以我说明天上午是对对近期行情有生死攸关的影响,绝不为过。

那么如何区分以上两种可能呢?应当说周五的最低点3168点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因为只要短周期仍然在运行上涨周期,那么就不应当跌破3168点,否则就可大概率说明上周五的短周期时间点被向下穿越。那样本来后两周应为上涨短周期,就被逆转为下跌短周期。当然,3168点的下方,还有两道重要支撑,第一道是连接1月31日和3月28日两个低点的连线,明天的位置在3150附近。第二个是前高点3129点,始于3288点之后的下跌,是不是对3129点之下箱体突破后的回踩,就决定于此。按最低的3129点计算,跟今天收盘价还有48个点的距离,表现强势的个股有望可以坚持,但对于弱股,完全可以是个跌停,所以采取何种策略比较重要。当然如果明天不破或者只是小破一下3168点就出现放量上涨,则可视为短期风险得到化解,可仍然按短周期向上看待。

另外还有一个有利因素,即明天是个11循环及全息密码时间点,同时,因为前面高点错后两天,如果是发生周期整体位移,低点错后两天也可以。所以明天可以成为当前短周期的潜在逆转点,从这一点看来,如果明早惯性下跌,在时间和空间上也仍然都有支撑,返身向上的可能肯定是存在的。

个股方面,今天涨停仍有四十多支,换手连板有六支,相对于大盘的走势,还不算太差。特别是尾盘让大家关注过的春兴精工飞马国际全柴动力东风科技等纷纷回封,说明人气并没有完全消散。特别是飞马国际,上周一即在直播中指出有妖气,今天尾盘眼看要被砸成大面,但却神奇地回封了,并且封单达十几万手,仍然妖气十足。

今天早盘先给出昨天有转势特征的四支股票,指出必有一支连板,结果就真的只剩下飞马国际这一支连板了。后面给出三支重点关注的,也只有第一支全柴动力涨停。当时打字时,这只股不是排在第一个的,是打完字特意调整到第一个给出的,这是至关重要的。上周五提示埋伏的蠡湖股份,今天盘中涨停被砸也指出可以继续持有,表现也没让大家失望,同样周五指出可打回封板的东风科技继续涨停。东风汽车东方电气则给了高抛的机会。而其余给出的,大多表现不是太好,大盘不好,容错率肯定不会太高。但我个人今天没有卖股,一定要看一下明天的走势再说。

根据以上分析,明天操作上可以执行如下策略:跌破3168并且不能马上收复,表现不强的个股要果断减仓或出掉。而如果跌破3129,说明当前走势是非常之弱了,如果手中持有的不是特别强势的个股,可以考虑暂时清仓。宁可之后快速收复3168再买回,也不要在短线出现较大风险时选择硬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