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440点以来最危险的一根阴线

今天周一,走势又与预期相反,所以今天还不得不加写一篇收评,不过这次可没有上周一那么多理由看多,反而要明确提示风险。

一、观点回顾:周末文章是倾向于向上突破的,但文中对股指期货半遮半掩的所谓松绑,还是持保留态度的。本以为这只是个人看法,但从实际走势上看,机构的看法似乎和我的一至。并且个人认为这有可能是造成今天下跌的主要原因。

二、直播回顾:开盘前虽然指出今天向上突破的可能较大,但是也特别指出能否成功,还要看金融及白马股的表现。并且指出因为氢能源预期过于一至,会有分歧,所以追高要谨慎。同时说周末出现的几个新题材,感觉都不大。在VIP中又指出今天个股不好选。所以只给了一支高开不多的低吸股。应当说,凡是我早盘提到个股难选时,基本上当天走势,都没有太好过。不过今天仍有失误,因为本来看中了两个低吸股,但另一个表现超好的特发信息却阴差阳错地没有给出。上板后个人排了一点,因为感觉今天打板实在不把握,所以只敢少买,并且没有告诉大家,就象上次高位买进国际实业一样。其实今天唯一给出的那支早盘股,也从高开只有两个点一度到冲板,只是做为后排股,后来被大盘给带下来了,收盘价只给开盘价高了一个点。

大盘方面,早盘高开之后回落,回落到3270之下时,我就感觉不是很好,直播中稍微提示了一下,但还是想看一下第一个时间点十点二十及五分钟支撑位会有多大效果。确实大盘到达这个时空位置时,准时反弹了,但十一点十分发现反弹太弱,就指出大盘有麻烦了,之后又快速下跌。下午到达一点四十时间点时,也只是出现小反抽,很快又出新低。全天总体上是单边下跌。在确认方面应当说还是尽到了提醒责任。

个股方面:先是指出弘业股份不涨停要出掉,接着指出澄兴股份有利空,然后提示全柴动力不要赚钱变赔钱。京威股份不新高要出掉,尾盘涨停被砸后则直接提示出掉了。这支股是昨天几个早盘股中,当天表现最差的一支,本来昨天是不应当买的,但可能是因为我提示承接还可以,有人就上了。尾盘还明确提示出掉岳阳林纸,板上出掉国际实业,指出浙江龙盛也可能进入较长时间的调整,也可以出掉。提示卖掉的个股,只有全柴动力卖了之后仍有大幅冲高,但尾盘还是跌回了。而弘业股份则差不多是从涨停跌回到平盘,国际实业尾盘集合竞价被砸。其它股也大多卖后有所下跌。而午评时也明确提示大盘有破位,要注意风险,下午不能及时收复需要减仓。本人目前持股有三个六板以上的个股中的两个,红阳能源春兴精工,今天排板的特发信息及一支早盘股,还有另外两支表现一般的,因为处在支撑位上,还没有处理。

三、行情研判:这是重点部分,如果说上周一的意外大跌之后,无论时间空间和结构都还有比较充分的看多理由,那么本周一的这次下跌,则基本找不到太多的理由看多。相反,看空的理由却是一大堆。

从下跌的方式看,恰恰是早盘我认为可以成为突破主力的金融及白马股,反而成为了杀跌的主力。背后的原因显然是机构一方面砸指数,一方面做空期指套利。而没有象一些散户所期待的那样,机构可一边持有套保盘,一边无所顾忌地大买股票。这不难理解,即然不让机构单向做多期指,那只能单向做空,这样才能实现利益最大化。相反如果买了股票,再做同等的套保盘,那等于股票上赚的钱,让期指给赔回去了,弄个白玩儿,这个傻子都明白的道理,为何很多人却不明白?所以松绑期指本不算利空,真的的利空是即松绑期指,却仍然不让机构单向做多。并且手续费仍然没有降到合理区间,让原本的成交无法容纳机构的套保盘(从今天期指的成交量来看,虽然有些放大,但显然并不明显,并且与受限之前,还是天地之差)。而这显然还不是短期利空,有可能要在空间上出现大幅下跌,才能再度激起市场做多的欲望。

从下跌的技术原因看,显然前高点3288点的阻力仍然没能得到化解,这也同时说明周线时间点的压力也同样没能化解。这里仍然有进入周线级别调整的可能。

短期看,今天高点不是任何级别的时间点,可以认为完全是空间压力结合期指的负面作用而引发的。从短周期性质看,当前短周期是个时间最长,也同时是逆转最多发的一个短周期。所以这个短周期向下逆转的可能本来就比正常短周期的概率要大得多。所以我们绝对无法排除当前短周期已经向下逆转的这种可能。

从结构及指标上看,从五分钟到日线级别的所有级别都形成了顶背离确认,一旦多重共振,这个问题实在就有点严重了。并且今天的下跌还是放量下跌,特别是上午的主跌段放量非常明显。一般来说,放量下跌比缩量下跌更为危险。

从空间上看,今天跌破了三十分钟支撑位,而上周一正好是受到三十分钟支撑位的有效支撑大盘才起来的。在一个规则上涨周期,跌破三十分钟级别支撑的情况极为少见,所以从这点看,今天的下跌也有点非同寻常。

个股方面看,近期主要热点氢能源,5G,大麻全面分化甚至是走弱,特别是周末文章相对最不看好的大麻,走弱最为明显,而具有号如力的新题材还没出现,所以当前即使大盘上涨,都找不出什么板块可以领涨。所以还是等这样的题材或板块出现再说比较好。

以上种种,就是今天午评明确提示注意风险,及全天主要都在提示卖股票,而极少提示买股票的主要原因。这与上周一尾盘明确告诉大家我个人一股没卖正好形成鲜明对比。

上周一给出的位于3150附近的那条支撑线,明天到达3200附近,一旦跌破,跌势怕是一时难以停止,至少本周将是上涨无望。总而言之,今天的这根阴线,可能是2440点以来最危险的一根阴线。大家不可不防。

下周只开市两天,如果放弃这两天,做为职业股民,可以连休九天,充分放松一下也不错。

四、关于操作:寻机减仓,破位空仓,节前可休息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