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卖的跌停买的涨停:坚持原判和盘中应变

今天不用花太多时间复盘,另外也有不少话要说,所以再写一篇。

一、观点回顾:昨天文章直言昨天的阴线是2440以来最危险的一根阴线,并列举了多条不看好今天走势的理由。从结果来看,今天大盘虽然跌幅有限,但是个股却血流成河,可以说,也是2440点以来收中大阴线的次日,走势最差的一天,不看后市,就已经成为最危险的一根阴线。

二、直播回顾:今天早盘继续强调风险,并指出盘中或有反弹,但是卖而不是买的机会。并且没有给出早盘股,一般来说我只给一两个早盘股,或表示个股难选时,至少代表看多没有把握,甚至是倾向看空。而不给早盘股代表坚决看空。参加直播时间较长的朋友们应当深有体会。今天大盘方面,到中午有了一点反弹迹象,但我在午评中明确指出,要当心下午反弹后继续下跌。虽然下午有一波较强的上冲,并且冲过了所给出的五分钟阻力位,有些个股也明显走强,多个跌停板被撬开。甚至深冷股份一度走出地天板,但是大盘离下跌生命线还比较远,并且题材股并没有大的改观,所以我没有任何买股提示。相反在指数反弹到下午最高点时,一点四十五分指出虽然大盘反弹有点猛,但题材股方面没有明显表现。一点四十六分又指出,如果是真正的题材股要回暖,深冷股份拉出地天板之后,也不应当有那么大的回落,并且应当回封才对。一点五十三分还提示仍然持有华鑫股份的也可以先出掉。两点整又给大家分析一般的下跌方式,指出下跌趋势的走法,往往是跌不下去时,就往上拉一下,然后再跌起来会更容易。从那时之后,大盘持续回落到收盘,并且午盘附近被撬开跌停的,也都很快回封跌停。

今天的高点也不少,比如因为有利空,所以开盘提示持有美都能源的要小心。但是发现走势却超预期的地强,我自己打了板,并且告诉了大家。此股尾盘能回封,肯定有我们不知道的原因。这个股是全天唯一一次提到买字的个股。再比如十点四十一分指出永冠新材(后来发现笔误写成了永冠能源)时指出,只要次新高位股不改掉动不动就天地板的走势,还是不碰为好,结果此股很快上板,到尾盘果然又走出准天地板。还有就是我本人出掉了特发信息后,经过震荡强势上板,如果按以往的操作习惯,是有可能会打回的,但今天没动一点这样的念头。包括本应引起重视的尔康制药上板,我也只是表示了有点惋惜,并没有一点打板或买进其它大麻股的念头想法。这种做法,完全是基于对自己判断的坚持。

这两天的重点是卖股而不是买股,应当说操作和提示的还是非常成功的,上周五提示出掉的贵研铂业今天跌停,昨天提示涨停价附近高抛的三支股国际实业跌停,京威股份接近跌停,弘业股份早盘也大跌近八个点,只是被创投题材所带动,尾盘跌幅才略有收窄,全柴动力岳阳林纸,虽然没卖在高点,但相比今天的跌停,也是成功的。即便浙江龙盛相比昨天提示的地方,也跌了近五六个点。重要的是昨天提示卖股,不只是只说了以上点了名的,而是从大盘上看明确告诉大家减仓的,表现不强的个股都可以卖。而今早提示出掉的春兴精工跌停,小跌三四个点时提示止损的安妮股份收盘也跌了八个点。跌四个点提示止损的汉缆股份收盘跌停,涨八个点卖掉的特发信息尾盘也涨停被砸。红阳能源虽然收盘价高于提示时的价格一两个点,但盘中也是一度跌停。今天十点三十六分我告诉大家,我除了今天买进的美都能源,所有个股均已卖光。这里说明一下,我个人操作以短线为主。虽然也持有了一点中线股,但走势不佳也出掉了,以后再寻机换股操作。

今天要说的是,同样是周一高开低走出现大跌,为什么上周一大跌后仍然看多,本周一下跌后却坚定看空?为什么本周末还看多,但周一盘中就转空卖股了呢?个股方面,为什么国际实业周五早盘没有多想卖了之后却板上打回。昨天吃了一个涨停板。而今天的特发信息卖了之后又上板却完全没有打回的念头,从而避免了吃面呢?又为什么今天开盘前还告诉大家要小心美都能源,但上板后却还打板(虽然数量不多)?用我们东北一句俏皮话说来,就是皮裤套棉裤,必有它的原故,不是棉裢太薄,就是皮裤没毛。以上原因如果今天展开说,就要写的太长了,还是留给大家思考吧,有些原因在直播或文章中有过说明,希望大家都结合起来自己有个惯的思路。

三、行情研判:本周如果收盘低于3150点,可以确认大盘将正式进入周线级别调整,但调整几周,还无从判断,目前只能说下个周线时间点是六月中下旬,这期间能否及何时会逆转向上,现在还无从判断,但从空间上看,三千点一线,即日线布林下轨,是个最重要的支撑位。那里可以说是当前周线周期的一个潜在逆转点。

短期方面,当前短周期基本上可以判断已经向下逆转,下个短周期时间点是29日,即下周一,而再下一个短周期应当进入上涨,但那个短周期有三天被假期占用,满打满算只有四个交易日。这样的时间结构也更有利于进入中期调整。不过好的地方是五一假期完全处在下个短周期之内,而不是在时间点,这样更有利于走势的连惯性,不至于对时间次序造成影响。总之正常的走法是下周一到5月7日应当出现短暂反弹,然后继续下跌调整。从小时和两小时时间看,明天下午应当出现个小级别低点,理应有所反弹。

空间方面,只要明天平开,就到了2440点以来上升趋势线之下,一旦不能及时收复,可能会更大范围触发止损盘出逃。所以至少本周余下的几天仍然要重视风险。

四、关于操作:寻机卖股,下周再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