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虽有降准利好,也别无脑追高

一、观点回顾:

周线:8月10日文章“下周值得一博”中所给出的最多可有五六周的上涨,到现在已经涨了四周了,下周只要再出高点,这个时间目标就算实现了。应当说最近的四个周线时间点都是非常精准的,2440点出现的那一周之后,共形成了四周线级别拐点,4月22日的那一周,6月24日的那一周及8月12日的那一周,都是十分精准地成为高点或低点,并且也完全被成功预测到的。只有6月6日那一周的低点预计会成为短周期低点,没想到震荡上涨了三周多还多一点。关于中线操作,8月10日是2440低点之后,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提示有中期操作机会的时间。所以周线方面的预测和把握可以说是十分理想。

日线:与周线的运行比较规则,把握精准不同,日线的运行十分复杂,犯了好几个错误。第一个是预计第一波上涨,最多可持续到下个短周期时间点8月23日,之后应当有个调整。但因为那个短周期是最长的,也是出现逆转走势可能性最大的一个短周期,所以8月15日传来重大利空后,以为短周期会被向下逆转,结果当前大幅低开高走。唯一正确的地方是没让大家开盘割肉,而是指出当天开盘价在小时级别支撑位上,所以应当会有反弹,但反弹到达一定高度之后,提示了大家分批卖股。不过隔天仍然没有继续跌,知道还是按原来的时间周期规则运行,上涨重新确认后又让大家买回了。第二个错误到了6月23日又让大家逢高卖货,当晚又传来毛衣利空,这次以为时间点与利空共振,应当会有个向下的波段,结果当天再次低开高走,并且次日继续高开高走创出新高,是事先绝对没想到的,但对接下来为期三天的调整,是有预期的。做为策略应对,因为8月27日那天有效突破了空间平衡点,大盘回到偏多区间,提示大家说,大盘到了不允许空仓的位置,哪怕买了就跌,也应当先买股,后止损。结果之后虽收了三根小阴。但我给了两道支撑位,第一道是2880,第二道是2860,不破2860可以不卖股。实际最低点是2874点,在直播中到达2874附近时,直播中提示说到了支撑位,看看那里能否跌破,小破几个点就收回,我再次指出跌破无效,属合理误差。结果之后一路上涨。

上周末文章“当前矛盾交错,周初或有买点”中指出,从当时的情况看,有两种可能的走法,一是从短周期的时空结构看,应当出现短期大涨的,因为那个短周期高点错后两天,低点提前两天,调整的时间空间都被极度压缩,所以时间结构极强。而另一种可能是则是9月3日仍为高点,出现一波调整。不足之处是实际买点还是比我预测的早了一点,周一开盘就到了。并且之后也没能及早将后一种可能排除,直到周三才看出下个时间点已经大概率成为高点了。至使9月3日尾盘高点还提示了适当高抛减仓。但在确认方面,但给出的确认条件是只要不破2910,就仍处在强势上涨中,只要这个点位不破,肯定不存在右侧卖点,实际低点到达2914,不足之处是没能在到达2914附近提示加仓。

其实九月四日已经明显出现调整迹象,结果深圳对面突发利好,带起了大盘。次日上午继续大涨。5日上午直播中提示大家说3027附近是短期最后一道压力位,并且5日上午为小时和两小时共振时间点,所以中午特别提示不要再追高买股,等回调。下午跳水时,则指示大家不用太担心,指出日线时间点没到,最差的情况也应还有个拉升,只是早点晚点的问题。而调整了七个小时之后,6日给出的支撑位是2980,实际最低点2981,即周五下午两点二十明确告诉大家加仓,并指出那里是第一个有望调整结束的时空位置。之后持续上涨到了尾盘。

所以,在日线级别的把握上犯了三次主要错误,主要原因一是把消息面利空的影响看得过重了,研究了这么久的时空规律,还是没能给时空平衡以足够的信任,有点汗颜。二也确实没有想到虽然进入周线级别上涨,但会连收四根阳线,而没有一个象样的小波段调整。

正是因为对大盘的把握不足,所以也浪费了不少个股的好机会。特别是对深圳补涨龙深南股份和军工的宝塔实业完全踏空。这两个是完全有机会至少抓到一个的。本周最成功的是周四对东方通信的操作和提示。开盘前在免费直播中告诉大家我发现一个逻辑并选出一股,然后在VIP中告诉是东方通信,并且给出买进条件是九鼎新材涨停封住时。略有起涨后则给出了详细的分析。指出除了我的逻辑之外,个股筹码结构非常好,低买风险很小,并且5G题材也随时可能被炒,前一天已经有多支老九妖股涨板。我本人在开盘价附近买了一笔,给大家分析时已经涨了四个点又补了一笔,之后很快涨停。砸开后尾盘又封死。重要的是有很多人都低买了这支票,当天吃到九个点。因为这个上涨的确定性,加上我的全面分析,这个股显然是个可以上仓位的个股机会。不过个人操作周五尾盘看到没有涨停希望,还是将后加仓的部分出掉了。同时买进了几支低吸股。周四借回答提问时给大家分析了胜利精密,指出喜欢的可以买,破掉支撑2.8元止损,代价很小,结果最低点到2.78,支撑给的十分精准,周五接近涨停。周四盘后虽然传来毛衣谈判方面利好,但对龙头没有九鼎新材和深南电没把握,而这两支走坏,肯定有利于其它股的接力,所以感觉个股难选,只给了一支早盘关注股,结果秒板后被砸。不过之后抓到沃格光电的半路板,指出闻泰科技跌了可以低吸,另外又给了几支适合低吸的个股,这些股周末借降准利好,周一高开是大概率,并且个别股也有可能走出一段趋势。被砸的那支应当也有反包的希望。

总之个股方面,前半周浪费了不少机会,后面周表现还算可以,应当算是功大于过。

以上回顾只是个人总结,一半是给大家看的,一半是写给自己的,进行一下反思和记录。肯定会有很多比较浮燥的人没有细看的耐心,不过也无所谓。

二、行情研判:

周线和月线:其实周线比较近的有两个时间点,第一个是大下周,即九月十六日那一周,第二个是十月第二周。从当前的上涨力度及成交量来看,涨势较猛,一旦能有效突破3027点,当前这个上涨也很有可能延续到第二个,即十月初的时间点。而如果不能有效突破,则下周或大下周就将成为高点。但是如果这样走,如果后面的调整仍然强势,并且十月初成为有效低点,则上涨有望持续到十二月末或一月初。然后还将进入大级别下跌。下跌时间很可能会长达二十一个月左右,并且半路向上逆转的可能都不大。

日线:下个时间点为周一或周二,无法确定。但下周初一定会有一根比较象样的阴线,这一点的确定性很高。如果周一不能有效突破3027附近的阻力位,随时可能进入调整,但因为前面上涨的力度很强,所以不太容易马上出现大跌,即使单日跌幅略大,也很容易很快收复,从而形态总体震荡的形态。这是因为下周四也是个重要时间点,所以真正的短期风险大概率会发生在下周四之后。

关于下周一,因为本身上涨时间还没有结束,加之周末有全面降准的利好,所以周一高开是肯定的,但是高开多少较难预测,富时A50期货指数只是略为上涨,从这个角度看,怕也不会高开太多,开盘突破3027的可能应当不会太大。而如果早盘不能突破3027,则存在很大的高开低走的风险。只有突破并站稳3027,才有希望高开高走。不过即使高开低走,因为高点出现在周二也是完全合理的,根据近期形成的规律,周二也应当会有所收复的。而根据时空关系判断,个人认为周一上午顺势上涨一段应当问题不大,下午之后就不好说了。

关于个股:本周四大金融全面掘起,并且周五盘前指出这个方向周五肯定有分歧,但全面一日游的概率应当不大。结果周五突然大面积退潮,周四涨停一大片,周五只余下大智慧生意宝两个板股,并且还都是顶一字开盘的。所以在盘中表示这个有点反常,现在看,或许这动作就是主力的故意洗盘,让大家踏空降准利好,而在周一高位接盘。基于我对市场的理解,周五选的那支早盘股,基本上还算是除了那两个一字开板之外的最强的一个,但仍然吃面,特别是急着打缩量板的,吃了六个多点的面。下午直播中指出这支股周一有反包的预期。原因也是基于大盘至少还有一波拉升上涨。结果想不到今天下午到达第一个可能起涨的时空位置,大盘就真的起涨了。周五午评指出,下周二之前拉升,应当出卖点,而周二之后拉升则会成买点,按这个分析,显然下周初形成高点的可能更大。隆准对金融中的银行利好最大,所以如果银行表现好,也有望带起其它金融类个股。至于周一如何买股,只能经过认真复盘后,周一早评时再给出策略了。

关于电脑行情评级,突然直接从D线升至B级,按说应当上仓位的。但电脑没有预测功能,而只是对市场状况的一种描述,具体原理我也不清楚。但个人结合时空分析,还是认为周一追高加仓还是有买后即调的可能的。能否加仓最好还是再观察一两天。另外我周四周五一直都在提示回调随时可以结束,应当逢低加仓。这样买后即升级,远强于升级后再买入,所以周一并不是非买不可的,可持有观察等待进一步的确认。

关于操作:虽然行情评级到达C级,如果本周没有买股,那么下周一最大的问题是仍然有可能出现好的买不到,买到就是坑的局面。所以绝对不能看到有利好就无脑杀入。相反,还很可能需要冲高减仓,这需要到时结合盘面及个股情况再做最后决定。


上周末时间安排很紧,所以公开课到周日的后半夜才讲好,视频上传之后估计很少人看,三节公开课的题目分别是:

第十九课:知线和中长线一(错个字,短字打成了知)

第二十课:短线和中长线二

第二十一课:短线和中长线三。

在优酷上搜任何一课的题目,也都能找到另外两课。这几课不好好学一下,也不要进我的VIP直播。效果会大打折扣的。

说一个事,有很多人加了我好友,上来第一句就只打个招呼,啥具体事都不说:”你好“。一般这样的情况我是不理你的,因为我认为你没有事情找我,我再回个“你好“,然后你再问”忙吗?“,我再回个说”不忙“,然后你再问:”可以问个问题吗?“,我再回一下:”可以“。之后还不知道有多少句废话,而每次回话都要打断我正在忙的事情,如果是一个两个人倒也没什么,那如果天长日久每天有很多人和你重复这个过程,你是否能受得了呢?所以有事说事,没事别和我来这些客套,这种虚伪的客套简直是烦死人不偿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