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空利空相博弈,惨胜预示仍可涨

一、观点回顾:上周末在周五大阴线的威慑之下,敢于看多本周的,应当是极少的,本人的看法是“谨慎看多”,正好切合了本周的实际走势,即虽然总体上是上涨的,但一波三折,力度有限。上周文章指出,本周的两种可能选择,或是缓涨,或是暴跌,但经过综合分析认为,缓涨的可能要更大。所给出的最可能短期见底时间是周一,给出的空间支撑位是2920,最多是2900。实际低点周一上午到达2917,可以说时间空间都是比较精准的。不过上周文章有个明显错误,多次将支撑2950写成了3050,在此更正。

本周的走势,应当说把握难度超大,但是借助时空平衡系统的强大威力,本周直播中,进行了多次精准提示。本周主要特点是震荡,周三之前,总体上涨,共出现四个回调低点,全部精准提示。周三还特别提示说2960点附近已经升级为三十分钟级别阻力,结果周三周四三的高点都被此点阻挡,之后提示五分钟结构走弱,提出可能会回探十五分钟支撑2933点,实际正好到达2933开始反弹,到达五分钟阻力位后再次回落,周四指出下午有时间点,并且2925点为三十分钟支撑位,不破仍然没有大危险,实际跌到2927点尾盘反弹。其实最经典的是周五的盘前提示,指出第二小时极为关键,虽然早盘有一波较快速的下跌,但也再次提示一定要看第二小时的表现再说。实际在所给出日内时间点十点半附近止跌,空间上再次到达上周就给出的2920点,奇迹再次发生,第二小时准时起涨,盘中出现第一个拉升时,我就指出那个拉升非常好,可以说明小时时间点精准生效,并且力度也不错。午评时,认为下午没有什么风险,继续向上的可能较大,所以出去办事了。午评时特别指出2955点上下五个点区间为下午重要阻力位。实际收盘价可以说与所给出的2955点丝毫不差。总之,本周在十分艰难的情况下,对大盘的小级别波动的分析,基本上做到了完美。全周因为一直没有出现暴跌的迹象,所以总体上一直维持了看缓涨的观点,大方向把握也没有问题。周二午评时指出利空因素较多,所以吃到肉的拉高个股也要注意适当止盈,破位个股不管大盘表现如何 ,都要及时止损。结果后面两天很多之前给出的低吸股的都有明显回落。

个股方面,也有过很多经准提示,特别是在提示卖点方面,并没有因为谨慎看好大盘,而忽视了短线股的卖点。如周一早盘提示金字火腿如不能稳定在红盘之上,要随时注意出货。结果当天几次都是刚一红盘就被打压,之后连续大跌。周一盘前认为个股情绪还不好,所以早盘没给接力股,特别指出创业板壳方面虽有利好,但也不好去追,次日果然纷纷大面。

周二所给的接力股东宝生物,早盘秒板,次日提示封不住及时止盈,最多可获利十五六个点。周三玻尿酸题材发酵,给出五支接力备选,第一个给的是哈三联,第二个是丰原药业。后者次日反包涨停不用说,最经典的是哈三联,当日打板吃面,但尾盘指出次日有反包可能,次日大幅低开,观察后指出有资金流入,应当有希望,等到下午拉高时,提示前一天的涨停价附近压力很大,提示注意出货,个人也几乎是在反弹最高点出掉的,虽然平手出局,但这个操作可能比赚钱还让人高兴。早盘还提示高抛前一天买进的朗姿股份,尾盘提示了涨停板出掉前面低吸的股汉邦高科。上午还提示了诚迈科技大概率见顶,临近中午说振静股份下午有回封的可能,但我是肯定不上了。结果次日虽有点溢价,但只要不是开盘价按下核按钮,就是大面一碗。午评特别指出诚迈科技大概率见顶,结果下午大幅杀跌。

周四因为大盘仍需确认,所以选好的天翔环境,没有给却涨停了,开盘后给了一支低吸股,表现不好。还有一支提示到达支撑位的个股,在支撑位处完全没有承接,破位跌停。这其实很正常,任何支撑位都不能保证一定支撑有效,而一旦支撑无效,就是破位,破位之后大跌是正常走法,不大跌才叫奇怪。这一支稍有点经验的人应当是不可能买的。但总的来说周四是比较失败的一天。

周五,盘前只给了一支接力股蓝丰生化,高开不多,并且秒板涨停,成为全天最强的连板股。开盘后给出注意打板文化长城,但回封太快,打完字发出去,基本已经涨停了,手慢的人可能来不及。但这个股因为周五盘后区块裢大利好,周一大概率会顶一字了。后来提示的反包巨量阴的常山北明,但却是个大烂板,好在在大盘的影响下,尾盘也是封了了,盘后看深股通资金和章盟主也上了这支。看周一能否弱转强了。

本周给出一些低吸股,有成有败,因为个股上涨是轮动的,不象超级短线股,对错可以很快出结果,大多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二、行情研判:

月线:参看上周文章,这里有个修正,下个月线时间点原来给出的是一月份,现在修正为二月份。

周线:本周收出小阳线,应当说是非常符合上周末预期的,而只要没有收阴并破位,就说明有可能继续运行十月第一周时间点之后的上涨周期。空间位置上,2900点之上,属于周线的偏多区间,所以结合日线周期看,至少下周前半周上涨概率更大。

日线:从本周一见低点开始,大盘总体上是以横代涨,处于比较弱的反弹之中。个人认为,从技术层面来说,本周的反弹本可以更强势一些。如此弱势的原因,一方面,时空规律有反弹的需要,而另一方面,是IPO加速,解禁减持规模的加大等利空因素又使上涨变得非常艰难。可以说,如果本周处于标准的下跌周期,消息面和技术面共振,是极可能让大盘出现暴跌走势的。而正是两者的矛盾,才使走势如此曲折,最终利空因素没能促使短周期向下逆转,还是以时空规律的惨胜而告终。

虽然周二之后走势不佳,但没有创出周一2917点的新低,就可认为当前仍处在短周期反弹之中。原则上来说,应当上涨到下个短周期时间点三十一日附近,而从小时和两小时时间看,三十日就进入敏感时间。如果进展顺利,从空间上看,下周有希望到达3022点这个大级别阻力位。而如果一旦在以上时间到达这个位置,将形成短周期时空共振,所以三十一日是周线上涨周期的一个潜在逆转点,能否如期上涨到下个周线时间点十二月第二周,基本就决定下周末的那个时空位置。同时,也将决定十月份这个次序长周期时间点能否成为有效高点。至于能否如期上涨到本月三十一日,有两个小关口需要注意,一个是周五给出的2960的这道空间压力位能否向上突破,第二个是周一下午到达两小时时间点,在时间上有一定的压力。周一的时间和空间压力会产生多大的作用,只能盘中确认。确认方法主要是五分钟和十五分钟能否出现标准顶结构及是否跌破短期上涨生命线。

总结:当前维持反弹到到三十一日的观点。并且一旦空间上也同时到达3022附近,有极大的概率会至少出现波段下跌,并且不排除出现周线级别下跌的可能, 三十日早盘就要开始提高警惕。而能否如期反弹到三十一日附近,决定于周一的时间和空间阻力能否被突破破。个人认为小回调一下再上涨的可能更大。

三、关于操作:波段操作的股票,只要不是走势极差,并明显破位的,暂按持有到三十一日附近计划,并且三十一日前后,至少应高抛减仓。但如果下周一形成小级别顶结构,则需要改变计划,提前卖掉。以上策略只针对于走势与大盘基本一至的个股。至于超级短线及走势受大盘影响有限的个股,不在此例,主要根据个股的实际走势决定去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