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线继续观望,短期或有机会

一、观点回顾:上周虽然认为本周应当有弱反弹,但是通过对月线和周线的分析,指出方向都是向下的,所以即使有反弹,也属于逆势反弹短周期,不可期望过高。并且给出了逆势短周期的三个特点,其中一是反弹的力度,时间和空间都很有限,第二是高点往往提前于时间点到达。特别是第三点指出,这种反弹周期很容易在突发利空的作用下向下逆转。所以上周文章中主要分析的是不可对反弹期望过高,并且明确指出暂时看不到有大涨的可能。所以相比于绝大多数人看到周五大阳,美股暴涨百分之九,就象打了鸡血一样,个人感觉分析的已经很到位了。在操作策略上也明确指出中线资金可继续观望,也说明在大方向上没有问题。所以本周虽然向下逆转,其实也是预期之内的走法。大家可以去翻看一下上周末网上的大小V们,面对美股百分之九的暴涨,都激动成啥样了。不仅如此,上周全周直播中,对细节的把握,也最大限度地减小了对全周方向判断错误的影响。

首先,周一开盘前就指出,即使短期总体向上,也可能会出现剧烈震荡,所以特别提示要保持警惕,并应当冲高减仓。盘中给出如果跌破2853点,那么短期上涨结构就被破坏了。这里其实又是个右侧卖点。而周三午评中,则指出大盘已经到达空间阻力位和小时时间点,有成为反弹高点的可能,所以下午不能买股,结果下午一开盘就直线大跌,给出的支撑是2743点,跌破后继续大跌。周四低点出现时,因为时间不是很倒位,并没有抓住最低点, 但下午开盘后不久,就提示短期低点有提前一天出现的可能,所以提示了出现小回调就可以适当买一些,同时给出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买后就拉升。周五的午评,明确指出2700点有条件与时间点共振,可以成为小级别第二买点。结果下午回调到2702点,持续反弹到尾盘。不过反弹一段后我也提出,反弹力度并不理想。因为力度不行,就不能形成标准的底结构,也就无法确认上涨的持续性。可以说,全周总的方向虽然不合预期,但是对周一和周三两个高点及2853和2743两个关键点的提示,应当说是分别给出了大盘的两个左侧卖点和两个右侧卖点。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不会因为大方向不合预期,而受到较大损失。因为之前一再提示的只能小打小闹轻仓操作,再加上给出四个减仓点,就算做错了个股,也不至于受损严重。而中线提示继续观望的策略,就更是完全切合了实际走势。

个股方面,虽然有得有失,但在如此弱市之下,应当说还是可圈可点的。周一早盘直接说通光线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可以给机会就上。虽然尾盘被砸,但是周二反包涨停,当时再次断言指出:“这个股妖了”。直到周五在涨幅七个点的地方,提示阻力较大,可以至少卖一半,尾盘向下杀跌时提示出掉了另一半。可以说这个股把握的就算比较理想了。而周一个人在开盘八个多点时就砸掉中能电气,之后走出天地板,吹嘘一下说,简直就是神来之笔了。周一失败的地方是提示打板了口罩股,但周二尾盘也有冲高时,直播中也及时提示出掉了,虽然不算成功,但也是抓住了转瞬即逝出货的机会。全周还参与了汉缆股份通达股份容大感光星期六大业股份海正药业的操作。虽然通达股份周四卖的早了一点,但周五跌停了。海正药业周五涨六个点附近提示出一半,涨停附近提示全出,也是很不错。而星期六烽火通信,都是盘中在只是小涨时给出的,随后就涨停。其它个股,也大多是买后都给了较好的出局机会。周四操作的东岳硅材比较失败。容大感光周五提示出货的时间有点过晚了,但也是赚钱走的,直播中跟了我时间久的,是应当完全可以按我给出的一般操作原则,自行把握好卖点的。

其实还有一点也有点自鸣得意,就是周五虽然看好大盘反弹,但早盘却选不出适合操作的股票,所以没给早盘股。实际全天大盘虽然实现了上涨,但个股表现并不好。相信很多周五涨停的,周一也难逃被闷的命运。中午开盘给了四支低吸备选股,并且大盘到达中午所给出的买点2700点附近,这些股也全部到达低点,并到收盘都所上涨。而题材股方面,提示打板的广东榕泰表现还不错。

总之,本周预测的大盘方向错误,但是并没有超出预期。并且还在小级别卖点上的把握和操作策略上最大限度地减小了损失。而在个股方面,如果把握的不是太差,逆市赚钱的可能也是很大的。

二、行情研判。周线和月线与上周结论仍然一至,这里不再多说。

日线:前一个短周期时间点上周四,错后一天成为低点, 但随后在外盘的暴跌和国外疫情暴发的影响下向下逆转。至本周四和周五,判断短周期低点有可能提前一天到达,所以也控制创位的前提下做了一些买进提示。周五更是精准提示在回调至2700附近时加仓,至少到收盘时看,操作是没问题的。而能这样做的原因,有以下几条:

第一,前一个时间点被向下穿越,这本身就是一种比较极端的弱势结构,形成某种程度的短期超跌,那么下个低点略微提前于时间点十分正常。第二是到周四已经完成下跌结构九。空间上虽然击穿了前低点2685,但还没有出现收盘价低于此点的情况,所以还不能说是有效击穿。 所以这里的买进虽然现在看也不一定就是对的,但是从操作规则上看应当没毛病,即使失败也是模式内的失败,也就是说是没有办法完全避免的。

周五美盘继续暴跌, 中国以外的疫情继续暴发,对市场走势极为不利。 但是也不能说A股短线就没有机会了。大盘短期仍然有两种走法可以走好。第一种是周一低开之后直接向上,这样完全不影响反弹继续。第二是低开低走,但后面周一第四小时为小时时间点,周二下午为两小时时间点,仍然是有希望与短周期时间点共振成为低点的时间。这两种走法都可以与周四低点形成小双底。也就是说最迟周二下午,如果仍不能形成有效低点,可以确认短周期时间点再次向下穿越。

当然,即使有反弹,这个反弹周期也仍然只是逆势短周期,反弹过程中仍然很可能被向下逆转,但是下个时间点,即4月1日将非常重要。那里是中短周期共振时间点,一是大概率会成为低点,二是一旦成为低点,将是近期最为确定的机会。那里还是个中期暴发时间窗,所以应当至少会出现一个规则的反弹周期,理想的情况下可以出现一个小型的中周期反弹(注意中周期和中期在我的时间体系里是不一样的,前者的级别小于后者一个等级),同时那里也接近中长周期时间点。从时间看,反弹应当至少半个月,甚至一个月以上。并且那里还是中周期的暴发时间窗,不排除出现暴力反弹的可能。当然更细致的问题,还需要到时再做详细分析。

总之,本人认为,下周短线仍有机会,但机会不大。进入四月份,才有希望出现一波吃肉行情。

三、关于操作:下周主基调仍然是轻仓短线,但感觉操作难度也不会小,所以把握能力不强的,或中线资金可继续观望。本月末或许将会出现一个较大的波段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