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二极度危险,至少为短期高点

一、观点回顾:3月28日文章,对于中期走势,有过三种预期。当时说4月1日有望开启一个小型中期反弹。最少为半个月,或者为一个月,最好的情况是那附近成为周线周期的逆转点。如果是半个月,就是反弹到4月16日,一个完整的反弹短周期。实际上是错后一天,于4月17日形成短周期高点。而如果是第二种,就是反弹一个中周期,中周期时间点就在五一节前后。那如果是第三种可能,高点应当在五月末。不过因为国外疫情越来越严重,对经济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加之后来的反弹,力度一直很弱,角度一直很小,所以可以说当时对第三种可能基本上没做过多考虑。加上节日对时间分析的干扰,至使前两周在对大盘判断上犯了个比较严重的主观性错误。特别是对4月28日低点没有充分重视,着实有点不应该。

其实我在4月25日文章的分析中,首先指出了4月17日错后时间点一天形成高点,下个时间点

27日将成为低点,看起来并无不妥,只是这样看,与其它方面有些矛盾,其中之一就是这个下跌短周期表现太强了,那样4月27日之后应当有大涨,而通过基本面和上级别大周期和空间,结构的分析,我比较主观地认为了大涨的可能性太小了,所以才倾向于另外一种划分。但我忽略了一个细节,那就是经过4月28日早盘的暴跌之后,4月16到4月27日的这个短周期虽然也不算很弱,但已经不算特别强了,并且因为16日高点错后一天,那么27日低点也错后一天,周期长度完全没有变化,这样就完全可以成为一个规则的下跌周期了。那样接下来的上涨周期, 表现的略强,其实就非常符合了一般逻辑了。关于中周期,也完全可以看成是个以4月17日为逆转点的向下逆转周期,那样4月8日也完全是可以成为中周期低点。这样看来,其实28日以来的上涨,就比较好理解了。这个错误应当说比较低级,如果在平时,犯这种错误的可能会很低,至少我一定会做好对于这种走法的防犯,但说实话,因为每到长假,我都有点信心不足,所以节前往往全无斗志,在直播中我也强调了这一点。另外就算28日进入上涨周期,因为上涨时间被假日占用了三天,节后第一天,也是应当成为高点,所以认为错过几天上涨,其实无所谓。所以说,如果说之前的走势都完全可以在预期之内,但本周五的上涨,就完全是在预期之外了。 不过周四下午回调时,我提示只要不跌破五分钟支撑位2864点,短期就仍处在强势当中,当天最低点2864.58点,十分精准。这样应当就不至于因大盘误判而错杀了。

以上这个对于错误根源的剖析,可能只有完整学过时空平衡的人,才能真正理解。虽然是马后炮,但对于提高分析水平,是大有好处的。

在实际操作中,29日我已经意识到之前的分析可能存在问题,所以在开盘前给大家精选了四支接力个股:宁波联合,湘佳股份华盛昌,和江苏新能,盘中还提示了市北高新中迪投资。如果是非常不看好大盘,是不可能这样给股票的。四只早盘股本周三天时间分别收获一到三个涨停。本周三第一天开盘,所给的低吸股大唐电信,TCL,接力股华菱星马,周四给出的新农开发轴研科技,周五再给唯一接力股轴研科技,成为周五最佳连板股,不过周五主要是以低吸为主了,因为盘前判断大盘全天冲高回落的可能较大。盘前所给的几个低吸股,上午其实都表现不错,但是下午也大多随大盘回落了。周五盘中提示的省广集团怡亚通,封板质量也是比较不错的。所以本周对大盘的判断虽然有失误,但在个股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弥补,而我在极度看空时,很多时候是一整天都不给个股的。当然因为大盘,肯定会影响仓位。但是在大盘不确定的情况下,有的赚就可以了,根本不必要求太高。本周还有一股表现很惊艳的,就是节前的周一,早盘唯一给出的低吸机构股上海家化,继之前小涨后,本周四再成功涨停。而机构股我之前指出过,不涨停就出货这个短线原则并不完全适用。另外这个股给出的前一天也不是涨停的,所以更加不必遵守这个原则。

二、行情研判:

1、月线:经过最近两个月的运行,使前一个时间点二月份错后一个月成为低点有了可能。但也只是可能而已。要想真正确认在时间和空间方面,还需要满足很多条件。当前最重要的是对空间阻力2953点,及时间方面的周线时间点五月最后一周能否有效突破。其它方面,到时再做详细分析。

2、周线:前一个周线时间点3月5日所在的那一周,精准成为高点。而下一个周线时间点是五月最后一周。随着本周的收阳,只从周线看,当前这个周线周期成为逆转周期的可能性已经很大了。除非后面几周出现大暴跌,否则成为低点基本没有可能了。而要精准成为高点,时间方面有两道关口。下周二是最重要的一关。第二关是5月21日附近,那里是下一个中短周期共振点。下周二有两方面显得重要,第一是下周初日线高度敏感,空间2910到2920一线为日线重要阻力位,所以突破的难度也比较大。第二是如果能涨到21日,离周线时间点就只剩一周了,再涨与不涨,都已经很难影响下个周线时间为高点了。

3、日线: 下周二为短周期时间点,日线主宰时间和全息时间点的精准共振点,并且上证50和沪深三百还将在周二完成日线级别的上涨结构九。所以下周二时间高度敏感,至少形成短期高点的概率超高。但是因为周线时间点还不到,下跌之后,还有可能会有个反弹,六月份才开始真跌。就象前一个主宰时间点是2月24日,但周线时间点是3月5日那一周,所以24日后先来个短周期的下跌,之后再上涨到3月5日,形成结构背离,并且日线和周线周期达成共振后,才真正开始大跌。当然为了取得共振,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维持高位震荡二到三周,空间等时间,小级别等大级别,最后大小时级别时空达成共振才开跌。这种走法也是很常见的。但不管怎么说,都看不到有大涨的可能,最好的结果也只是小涨或震荡。所以下周二是一定要当心形成至少短期高点的。

这里所说的下周二,也并不一定十分精准,略有提前或错后是完全可以的。当前看,到本周五收盘,两小时已经完成上涨结构九,也已经到了可以开始筑小顶,甚至结束反弹的时间了。好在周五外盘表现不错,所以周一再冲一下的可能还是大一些的,这样我们周五低吸的股,也有希望给个好的高抛机会。

总之,下周二极易形成有效高点,并且周二之后,或者先跌后涨,或者维持高位震荡。暂时看不到大涨的可能。

三、关于操作:

四月一日附近,虽然指出了应当有个中线机会,但是因为当时感觉不确定性太大,所以当时并没有太明确提示中线出击,其间虽然给过几支中线潜力股,比如康跃科技杭钢股份等,但提示出货之后,这两周并没随大盘上涨,并且仓位也都没建议过大。主要是以看长做短的方式操作,以短线或小波段为主了。而五一节前,又提示以持币过节为主,虽然4月30日给了几支不错的早盘股,并且本周这三天每天也都给了可买的个股,但也都提示以个股为主并且轻仓,所以当前仓位应当都不重。这样,下周一短线应当仍可操作,但中线除非有极个别的股,否则就只能继续等了。本周五盘中所给的金字头和上周所给的那支世字头中线潜力股,看起来就都是有点特别的,可以多留一留或做一做高抛低吸操作。更具体操作及个股分析,周一直播见。

以后这个地球会越来越热闹了。有人说我不懂Z治。其实这和股票一样,有人看市场,明面上的消息都不看,只听小道的,以为那些才是真的,才有价值。但其实明面的大家都能看到的东西,就已经向你充分展示了市场状况,只是你能不能看得懂而已。其实真相往往就在表面,只不过有时会蒙上一层纱而已。我们只需揭掉这一层纱就可以看到全部,而不必过于阴谋论,也不必心理过阴暗地看问题。这样离真相反而会越来越远。我上学时学的是经济学,其实我们校的这个专业是从政治系分出来的,政治和经济原本是不分家的,是政治经济学的两个分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说我不懂的人,其实你更不是见得真懂,一知半解甚至不知不解的概率超大。我对时政的分析,对你这种人,可能十年后才能理解。当然前提是到时你还没有老糊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