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期上涨较为确定,短线周初或有调整

一、观点回顾:大上周文章:“弱势结构已改变,下周或可加仓干”一文中,对周线和月线的分析没有问题。当时给出确认周线走好的条件是有效突破6月8日时间点及空间上2950阻力位有效突破。实际上高点时间后推了一天,空间只突破了七个点,并且次日就回落,这肯定是不能算是有效突破的,误差完全在合理范围内。这样当时预期的本月12日为高点当然也就不能成立了。而那一周的周四,即本月11日的那根阴线,明显说明事情起了变化,使我意识到了12日已经有成为低点的可能了, 周四的直播中就指出,大级别走好的可能仍然存在,即12日还有机会成为短周期低点。所以其实那个周五低点正是“加仓干”的最佳时机。上周文章“周五低点若能有效,周线行情再次启动“一文中,主要研空的是如何确认周五低点是否有效的问题。我给出的确认条件是如果周一中外市场都收出中阳,即可直接确认周五低点有效。但如果收阴,能否跌破2890点支撑位非常关键。实际虽然本周一A股收阴,但当天收盘点位正好一点不差地收在2890点上,并且外盘当天大涨,所以周二早盘就提示了中线要加仓。上周文章指出了本周一第一小时有成为小时级别高点的可能性,其实现在回过头来看,本周一的下跌,一方面是小时时间点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可视为是上周五下午应当出现的回调,错后在本周一出现了。这虽然也是很正常的走法,但是要在当时就确认还是有难度的。上周末文章在给出操作策略时,我指出如能确认周五低点有效,中长线操作的,可以适当加仓。而在实盘操作中,周一收盘在低位,我们无法知道那里能否守住,特别是外盘能否上涨,所以我是在周二早上开盘前明确提示中线加仓的。所以可以说,周二高开高走,是完全符合预期。

本周二之后直播中对大盘的判断一直都比较明确看涨,但是对于本周四大盘上涨,但个股大面积退潮却是基本没有思想准备。当天二十多只个股跌停,并且有多支天地板或准天地板大面。好在当天早盘感觉个股非常难选,早盘只给了两只个股,其中一支是高位接力的百联股份。虽然当天烂的不成样子,尾盘封板非常勉强。但是周五弱转强,最后涨停。周四直播中我也分析过,指出烂而不弱,资金大幅流入,所以也是有弱转强预期的。

个股方面,本周一因为对大盘实在没有把握,所以早盘只提示了两个低吸股,华盛昌惠程科技也都有获利机会,盘中也提示了一些其它股,不过总体表现不理想。

周二先给了三个方向,但开盘重点强调的是三个机构票。第一个一字,后两个迈克生特和歌华有线后面涨的都不错。后又特别补充华闻集团有反包可能。果然反包涨停。盘中提示出货金科文化赛升药业还是比较成功的。

周三早盘明确指出大盘继续向上概率大,个股给出低吸的慈文传媒涨停,接力股宝莱特当天涨停。次日涨停开盘,完全有获利出的机会。华扬联众次日也有大好的高抛机会。

周四早盘给出两股,前面已经说了,百联股份基本是唯一的高位换手板。另一支虽然小面,但是躲过了那么多大面,也算是不错的。因为明确感气氛不对,所以全天盘中基本没怎么提示买进其它个股。下午见中兴通讯大涨,提示了打板中通国脉,周五可以小肉出局,不过我个人没有打到。

周五早盘重点给了有反包可能的天创时尚,成功涨停。另两只接力股,小商品城封板有点快,可能手慢一点就买不到。另一支没有上板,但低吸可以小利。盘中给了一个低吸的金融股小涨。但周五因为中午要出去,有点无心恋战,把大龙头撒凯文化给出了,百联股份也出了一半。这两个操作应当是错的,但主要是因为下午不能看肋,没有办法。

本周最大的失败是周三提示了格力地产,完全没有获利机会,吃到大面。最大的惊喜是上周三买进的杉杉股份,顶住了周四周五的剧烈洗盘,本周大涨,并且最后两天两个涨停。

二、行情研判
月线:当前已经突破月线平衡线十几个点,但还不能说明有效,因为月线级别太大,确认有效突破,绝不是超过十几个点就可以的。一般来说至少要经过一次回落,不跌回才可以。另外今天收盘点位正好在无穷成本均线处,这里也是个阻力位。但是从时间上判断,前一个时间点二月份成为有效低点的可能已经相当之大。当前先不必看的太长远,因为原来已经说过,如果今年二月份时间点被确认为有效高点,应当大概率会一直震荡下跌到明年十月。但是如果成为有效低点,却不一定能涨到明年十月。因为理论上仍然有被逆转向下的可能。当前主要先看中期目标,即下个周线时间点八月中下旬。到时再根据所到达的空间位置和所形成的空间结构进行下一步的分析判断。

周线:当前我们只能把前一个周线周期,即三月第一周到五月最后一周看成是一个极为少见双重逆转结构。而就算在双重逆转周期中,这个周期也是很不标准的,极为少见的形态,所以,实事求是地说,我虽然告诉大家五月最后一周为周线时间点,但确实想不到会成为低点。所以也没有特别逢低强调那里的中线机会。而是涨了两周,在六月第一周的周末,也就是大上周,出现右侧机会时才做了这方面的提示。可以说,这个形式的周线周期,多少年来我也没见过。根据当前周线周期的情况,是完全有可能规则上涨到下个时间点,即八月中下旬的。当然这期间不能出现日线级别的顶背离和顶结构,同时有几道较为关键的空间阻力关口处,不能与中周期以上级别的时间点有效共振,并形成弱势的日线以上级别的时间结构。在这之前,还有一个时间点,即7月23日前后,级别略大,需要注意一下。这些都是后话,如果有出现,我会及时提示。

日线:日线下个时间点是下周四,即端午节当天。理论是可以持续上涨到节前或节后一天的。但是下周一是当前短周期的潜在逆转点,因为小时和两小时时间点及日线等周期时间点都在这一天,并且两小时还将在周一上午完成上涨结构九。所以周一有效大的概率会出现调整。本周五午评我指出如果下午不能突破257,可以适当减点仓,主要就是考虑到这一点。那如果调整出现,一种可能是调整级别很小,很快就返身向上,那样二十四日仍为高点,一种是进行规则的小时级别下跌,那样下个短周期时间点将在为低点、如果是前一种情况,应当不会跌破十五分钟支撑位,与本周三的调整差不多,我当时给出的支撑位是2923,实际最低点2919,差四个点是合理误差。当前的十五分钟支撑位在迅速上移,具体点位将在下周直播中给出。那如果有效跌破了这道支撑,下个时间点将大概率成为低点,如果整个下跌只是缓跌,就更加有利于中期走好,那样我们还可以在节后第一天逢低加仓买股。因为那样大下周将有望进入月,周,日线三个级别的共振上涨周期,要区别这两种可能,下周一调整将以何种形势出现,特别是力度如何将非常重要。这些情况盘中直播和早午评到时都会给大家仔细分析。

总之,当前明显倾向看好中期行情,应当注意逢低加仓买股。短期下周有一定的不确定,下周实际如何运行,也将成为判断中期走势的最重要的工具。

三、关于操作:下周一周二注意会有回调,如果回调时间和幅度较大,中线大概率可以逢低买股。不过也不是出现任何走势都可无脑买,有些技术细节要注意。短线方面龙头位置已经高,注意观察凯撒文化周一是否断板,以及如此产生的对其整个市场情绪的影响。具体关注个股,周一早盘VIP直接中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