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接近时间点,大幅调整应不远

一、观点回顾:上周文章指出,如果本周初继续上涨,那么将会有短期风险。实际上本周一上涨收中阳,周二上午继续拉高,尾盘突然猛跌,并且周三上午延续大跌,这里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期。但是虽然直播中提示周三第三小时为小时时间点,应当有反弹发生,但是后面反弹持续性和反弹力度还是略超预期的。特别是周五下午的拉高,不在计划内。但是从个股上看,虽然后两天指数表现还可以,但是随着前面强势龙头的见顶,可谓是大面连连,短线生态极为恶劣,我们以防守为主的策略并无问题。

直播中从周初就提示逢高减仓(左侧卖点),其中龙头君正集团北斗星通等都卖在最高点附近,卖飞上车的君正集团和开板后上车的精准信息,也都是吃到肉后出掉的,就算光启技术有所卖飞,但当前股价也已经大大低于我们卖出的时候了。周初的直播中更是指出如果说7月27日附近提示越跌越买,那么这里到了越涨越卖的时间。周二还告诉大家,本人高位股已经清空,只留下一些调整比较充分,继续大跌风险小的个股。周三尾盘大跌刚开始,再次提示右侧减仓。周五上午还是提示冲高卖股,但这个提示是对是错,还有待下周观察。在买股方面,本周以防守为主,避免了很多大面,但也错过几支好股,全周都没怎么提示买股,象保龄宝,周一指出有走二波的可能,但是同时感觉大盘风险随时来到,就提示放弃了,实际是大盘风险也出现了,这个股也确实又走出几个板空间的二波。所以本周的成功之处,主要体现在卖出方面。

虽然本周后两天大盘是向上的,但个股情绪是完全进入退潮,本周后三天跌停和大面股,都是近期最多的。所以个股操作难度极大。这样的行情中选择休息完全没有错误。而周五象深圳机场财通证券这类股明显反弹,基本上是属于我提示可以不必杀跌的那一类,但是如果周一不能继续强势,肯定也是逢高出的。

二、行情研判:月线继续向上,当前并无改变,月线今年的十一月份和明天一月份,为当前21个月周期内的潜在逆转点,那里有可能重回熊市,也存在很快被逆转向上,一直涨到明年十月份的可能。这需要到时再研究。

但周线下周就到了敏感时间,所以一两周之内再出现较大级别的回调,不应当让人感到意外。本人在6月10日文章“弱势结构已改变,下周或可加仓干”一文中,所给出的周线上涨第一时间目标就是八月中旬,甚至下旬。这也是七月十六日和二十四日那两天大跌后,我也提示可越跌越买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周线周期仍然处在上涨之中。那么下周是中旬,大下周进入下旬。所以到下周,第一时间目标已经接近到达,再有大跌,就可以形成日线周线级别的共振下跌,危险系数应当远非前几次可比。当然,因为月线周期继续向上,要到十一月才到下个时间点,所以后里即使出现较大级别调整,应当也还只是调整,中间很可能会在空间支撑位的作用下,形成逆转点,让十月份成为更大级别高点。

那么从短期时间来看,后面最重要的时间是24日,那一天是形成日周级别共振的最理想时间。次重要时间是18日,也就是下周三。

日线:前一个短周期时间点是12日,应当说,11日尾盘出现大跌,我当时从结构到时间,都认为应当是高点提前一天出现了,这样时间和空间结构都很弱势,另外结合个股情绪周期,后面风险应当很大。所以指出12日成为低点的概率比较低,但是周五下午的反弹,使这种可能一下子大了不少。应当说,从小时时间看,几乎可以确认十二日已经成为低点,但是从两小时周期看,周五下午为时间点,仍然有成为高点的可能,所以下周一的走势对于确认非常关键,只要上午收阳,即可确认短期上涨继续。但如果再现强力下跌,基本上就说明要开始新一波下跌了。还有一个方面是本周五,虽然高位龙头股继续大跌,但是好多调整比较充分的个股都出现上涨,并且我看了不少持续调整的个股,也都到了自身的支撑位,所以这里再反弹一波,或者维持高位震荡,也说得过去。一种比较大的可能是震荡上涨到二十四日(下周三是个不太确定的时间,当心一下即可)。

结合外盘看,12日都是个高点,特别是欧股,非常明显,而美股因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就是钱太多了,还没有出现明显走弱的信号,但也开始不涨了。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也不能说大盘无忧,周一不继续走强,当前这个小时周期的反弹,仍然有随时结束的可能。

如果说十二日成为有效的短周期低点,那么这个走法未免有些太过奇怪了,即使再重走一次,我也仍然会判断为高点提前一天出现,而很难做出将成为低点的判断。

总之,下周进入周线时间点,时间因素有点复杂,从小时级别看,比较积极,但两小时以上周期,仍有较强的不确定性。周一是关键。周一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观察,第一是周五跌停的那些前龙头能否启稳甚至有反包的。第二是能否出现新可以引领市上涨的热点题材。第三是周五那些调整到支撑位的个股,比如财通证券这种的,能否继续上涨。另外就是大盘量能能否放出。如果这几方面都表现比较理想,可能需要回补仓位。我本人因为以短线为主,当前仓位极轻。

三、关于操作:周一大盘很关键,操作上当然也关键,容易出现误判情况,所以要做好两手准备。这对于临盘判断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主要思路应当发现各方面表现理想,再寻找调整到位,略有启动但还没有大涨的个股逢低进入。如果以上几个方面都没有明显好转迹象,就只好继续耐心等机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