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送转或将是新的市场主线!

次新+送转或将是新的市场主线!

市场今天的表现整体来看是相对强势的,不过大家仔细关注就能发现最强的还是那些各细分龙头股,有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且资金明显深入的股票。后期的选票思路也是应该往这一方向靠近的,毕竟如前面所说的,今年是趋势大年。



另一个可以考虑的方向就是人气股,现在的市场有人气就是有资本,同一个板块内部可以出现剧烈的分化,前一日的最强股溢价有时还不如破板的,这个是最近才出现的现象,所以情绪博弈的空间从十月以来一直在被压缩,盘面的割裂感很强,分化很严重,市场开始从坐庄,到合力到现在的趋势演变之中,谁能适应市场谁才能活下去。



热点方面:芯片是目前市场绝对的主流,但是我估计很多人这一波甚至都没参与,主流热点之所以是主流,是因为在一段时间反复被资金引导,而且每次都能引发合力行为,资金不断在这个板块赚钱,自然就会有更多人慕名而来,就如炒房,越疯狂买房的人越多,如果开始的炒作是炒房团所为,而后期则是炒房团成功引发了买房者的购买预期,从而,买房者成为推动房价的新生力量,也帮助那些炒房团高位完成出货。



芯片第一次大面积爆发是在11.1日,然后休息一天,11.3日再度爆发,一般来说,一个热点如果在呈现高潮调整继续高潮这种现象,那么这种热点起码说明持续性不错,前几天介入的资金都有获利出来的机会,这种能够叫前面进去的资金持续赚钱的板块,往往会吸引更多的跟风盘。从而就具备了后期成为主流热点的机会。那么随着后期继续反复炒作,就会是所有资金喜欢追捧的品种,因此,芯片尽管在上周五板块指数冲高回落,但是今天再度被资金引导不奇怪,因为,这个板块能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吸引市场的眼球,得到跟风资金的追捧,所以,很多热门的板块往往是越涨你越不敢买,你不敢买还继续涨,良性循环一旦形成,主力不用多少资金就能很容易拉动板块指数。



所以,成功的引导初期可能是资金优势操纵价格所为,但是到了后期,只要点火,就成为市场所有资金合力所为。



除了这个主流之外,今天市场还有一个次新+高送转预期。这个我估计关注度不是很高,但正因为关注度不高,在这里反而短期会有更多的套利机会,比如金银河星帅尔元隆雅图等的涨停,从引导的市场合力来看,是星帅尔午后的冲击涨停,带动了元隆雅图涨停,然后是金银河涨停,最终金牌橱柜等次新股品种全面性爆发,这种引导是建立在市场氛围比较好,资金投机情绪比较高的基础上的,我预计明天可能不少低位的品种会出现补涨行为,比如英博尔澄天伟业等。



这种利用二连板引导市场分支热点的行为在9.29日出现过一次,当时5G连续高潮背景下,二连板的安凯客车引导了新能源汽车的高潮,次日继续爆发。这种分支热点的出现,可能意味着资金的投机已经达到了短期的高潮,我们需要注意接下来高潮之后获利盘兑现带来的调整行为。盘面上,追高需要谨慎的时候到来。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老宋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