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吸血,一类股可顺势抄底!

白马吸血,一类股可顺势抄底!

今天的市场走势偏极端的,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但最近老宋一直在说的一件事情就是市场在转型期。十年的坐庄,十年的游资,目前又迎来另一个十年,今年算是元年了,现在的市场谁先适应谁就能称王,就能抢先一步,所以大家可以多看一下研报了。先看一组数据,两市跌幅超过9个点的有20支,基本都是次新及人气股,给大家分析另一个数据,两市今日成交金额中的前12名,全部收红,而且不乏亨通光电这种大涨8.61%、科大讯飞大涨6.95%的股票,所以暂时风格基本都是大票为主,吸血很严重,这些票不死题材很难起来。



今年的市场,对于价值投资者是一场牛市,对于投机资金则是大熊市。以大盘股为首的结构性行情自上半年5月份开始一直引导市场资金的流向。



很多白马品种大盘品种一牛就是几个月,保险,美的格力,白酒等。所以,资金都流向哪里一目了然,而只要这些板块不是遇到指数连续性暴跌,崩溃,将会长期牛下去,而只要在这几个板块长期进行交易,在今年翻倍并不是难事。




这种结构性牛市和13年的创业板牛市有异曲同工之妙。13年以手游中青宝的走牛作为爆发点,最终引爆了创业板的牛市,这一牛就是一整年。当年很多人也有目前的体会,只要不属于创业板的品种,你用尽十八般武艺,你就是不赚钱,而创业板的品种你买进去长期持有,基本都可以赚钱,而且一年下来绝对收益不会差。所以,创业板牛了一年,很多没在创业板交易的资金还是不赚钱,很多价值投资者一直在亏钱,而选择在创业板持续性 交易的资金则赚的盆满钵满。而创业板尽管当年被很多价值投资者说有泡沫,但是泡泡却吹了一整年一直不崩溃。价值投资者在当时是被人嘲笑的阵营。

现在反过来,价值投资被崇拜,投机被嘲笑。投机资金今年大亏,价值投资今年轻松大赚。这种现象将会因为白酒,保险等大品种长期走牛一直持续性下去,而即便是偶尔遇到短期回调,只要不是系统性的风险,基本都会在低位再度被大资金买起来,长期趋势走出来,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是最容易形成市场合力的地方,所以,今年每逢大盘不好,这些价值品种必然有资金买入。所以,这个大方向弄清楚,接下来你去买什么股就知道了,美的格力,四川长虹,小天鹅等,你不用去计算明天涨跌多少,你只要知道,你拿上一两个月,这类股不会叫你亏钱就是。

我不认为价值投资多么高尚,也不觉得投机可耻,我们不可否认的是,市场是有一个无形之手利用其能量引导的,利用资金优势打造长期走牛的几个标的,为整个市场完成一场洗脑,只不过13年是创业板的中青宝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而现在则是茅台,美的,格力,保险等。没有一直的价值投资,也没有亘古不变的投机,一切都是无形之手的操纵而已。等这股能量离开之后,价值投资回头看和当年的创业板一样,不过是一个讲的时间比较长的故事而已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老宋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