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阴杀跌题材绝佳低吸机会来临!

长阴杀跌题材绝佳低吸机会来临!

感恩之日西风呼啸,白马长嘶一阴穿三阳,沪深指数创年内纪录,价值投资还是投机


虽然预判到了盘面可能会出现的方向,但今天的指数的表现力度是出乎大部分人的意料的,今天沪深指数创年内单日最大跌幅,让大家一周之内经历了股灾—牛市—股灾的历程,但饱经风雨变化的老司机们股灾都经历了害怕这种行情么?


今天大家可以观察到跌停数是并不多的,主要是蓝筹白马的表现影响比较大,从昨天就是开始写到要关注低位的各行业板块龙头,今天说了现在市场的两种可能走势,一种高位滞涨低位补涨后高位补跌,另一种是高位滞涨低位补涨后高位再向上打空间。盘面从早盘就开始出现了较大的分歧,所以走出了第一种的走势,但力度之大是明显的超预期的,对于低位龙头股后面还会进行修复,这里明年不会是顶,尤其是大金融板块,趋势还会进行修复。


市场一直在变,但很多内核不会变,例如股票的炒作路径及方式,题材股也是龙头先打高度,低位的股票比价补涨,之后高位滞涨后调整,低位补跌完成,高位股反抽到前期平台,至于是反抽还是二波力度看刺激及盘面的配合,与短期的这一波大蓝筹白马炒作方式没有什么不同,所以价值投机与超短来说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也不用互相瞧不起,理解方式不同。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今天的暴跌我们就不用找什么利空原因了,要找一大堆。本篇我们主要从市场走势来进行推理。


任何一次指数的见顶几乎都是两种因素导致,一种是题材股连续加速之后见顶,一种是指标股连续加速之后见顶,这种现象无论牛熊都没有太大的差异化。


类似今天这种单日暴跌年内能媲美的应该就是7.17日,当天盘中指数也是一度杀跌80点左右,但收盘收回一些,不今天好一点,但导致市场暴跌的根源几乎差不多,当时是因为权重股的银行加速,我记得当天银行指数大涨4%,中信银行加速涨停。这点大家可以去看下当时的市场,那么在昨天,民生银行加速,中国中车涨停,参考本周以来万科涨停,平安银行单日大涨8个点。是不是和当时市场很类似。


一旦出现这种连续加速的现象,差不多顶部也就不远,就是两三个交易日内的事情。所以,虽然每次见顶的特征几乎类似,但是我们回头去看,真正能做到完美躲过的人不多,这是为什么,人性?人性的弱点注定了多数人在市场疯狂的时候没有风险意识,会去加码,正如恐慌杀跌的时候会去割肉


所以,经验说起来很简单,但是要真正让我们变得理智,恐怕就是大量的实战交易让我们内心变得冷酷无情,这样子才能够不被市场情绪影响,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理性。


今天的大跌可能给很多人股灾的感觉,也许吧,但我觉得我们还是要乐观一些,这一段时间以来整个市场被权重股压制,今天的大跌未尝不是好事情,至少权重短期资金不敢继续爆炒,至少权重吸血的现象在接下来短期不会存在。


7.17日的大跌之后,权重流动性释放,然后有了一个多月涨价题材的爆炒行情,那么今天权重流动性进行释放,场外流动资金已经很多,所以,我相信只要指数稳定,接下来将是题材股的中期行情,大家乐观一些。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更多的,以老宋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