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大盘还有攻击2400点关口的潜力


大势预测:后市大盘还有攻击2400点关口的潜力?

  1、周五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全天在高位窄幅震荡,股指重心继续提高,两市成交2407.5亿元,放大两成,市场保持着相对活跃的强势。钢铁、创投、光伏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石油、地产、有色等权重趋弱制约了指数再创新高。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191亿元,同比下降37.3%;周小川称宏观调控初见成效,先行指标有回暖迹象;占资或违规担保不改,上市公司将被ST;船舶工业振兴规划细则出炉,内销远洋船获17%补贴;已披露年报显示08年现金分红增加80亿,增幅5.51%;钢材期货正式挂牌上市;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出“太阳能屋顶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给予20元/Wp的补贴。该补贴的力度较大,覆盖成本的三成以上。从此我国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将摆脱两头在外的局面,国内市场空间大,行业进入高速增长期,长期重点关注。?

  2、从技术分析看,深成指跃上9000点,再次创出反弹新高,上证综指继续向前期高点2402点靠近,周线、月线继续上扬,大盘依然处于强势。上证综指盘中未能创出新高的主要原因是大盘蓝筹股表现不佳,周末投资者较为谨慎,维持后世继续上扬股指创新高的判断。从神光启明星来看,股指运行与生命线之下,预示行情维持强势。未来三天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2348、2459、2460点,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高,股指收于之上的难度较大,预计下周前半周股指维持调整。?

  3、从盘面特征来看,周四大盘高位小幅震荡,两市个股分化明显,上涨个股数量略微多于下跌数量,不过两市仍有30余只个股涨停。板块方面,新能源、电力设备、创投、电子信息、节能环保、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煤炭、有色金属、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明显落后,从而制约了股指的表现。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的实施意见》,推出“太阳能屋顶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给予20元/Wp的补贴。刺激新能源板块成为周五市场最大的亮点,该板块10余只个股涨停,占到两市涨停个股数量的一半左右,其中,天威保变(600550)、南玻A(000012)、航天机电(600151)、中环股份等已连续2个涨停。另外,螺纹钢和线材两大钢材期货品种周五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两大期货主力合约大幅高开后盘中涨幅一度超过6%,刺激钢铁股大幅走高,其中武钢股份(600005)一度放量涨停,收盘仍大涨8%以上,钢铁股的交易性机会过后,仍要看钢材市场能否走出低迷。?

  4、操作策略上,周五沪深A股在美股上涨的刺激下,承接周四午后的大幅上升趋势而跳空高开,随后出现高位震荡,沪指全天运行在约30点的狭窄区间内,成交额创出3月反弹以来的新高,有放量滞涨迹象。沪综指目前离前期2402点高点仍有一步之遥,而深成指则再次创出反弹新高。沪指未能顺势突破前期高点2402点,主要是受到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两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7.3%的最新经济数据影响,周五的这根放量十字星更多的表现了高位震荡消耗前期套牢盘的意图,预计后市大盘还有攻击2400点关口的潜力。操作上可继续关注板块轮动节奏,暂时持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