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跨越“中等指数陷阱”!

会否补缺?在827火山爆发,上证终于放出单日接近2%的涨幅,喷射了一次之后,提出了缺口3331-3336的问题:大概率会补缺,上证的历史规律“逢缺必补”;也可以不缺,走出一个新的结构。但从现在来看,历史新的进步,都必须解决老问题!如果老的问题不解决,想生死时速里面一样,带着炸弹狂奔前进,有的困难。
对应近期的上证指数和2015年7月的上证指数图:




逆向修复3373点的“流动性”,突破3360之后,上证的成交量是均衡的,与七月份来5500亿以上量能并无太大的变化;单日7500亿的年度新高成交量,和6500亿的区间成交量,也不算偏离值太大,并无天量天价的指示。14天的3373点震荡换手,是否基本了解决了“流动性”问题?
2015年的7月,有的称之为“股灾”,但定义是“流动性风险”,出现了制度设计上的某些板块,某些股票由于失衡,没有流动性的问题,这才是核心之所在!回顾过去,昨日对于目前流动性已经充裕,在高位震荡中换仓解筹,3373-3700之间历史流动性可能已经解决做出了分析。但更需要回顾2015年7月初的具体事件:
流动性入场:7月3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北京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进行第三次增资扩股,将现有的240亿元注册资本增至1000亿元。21家证券公司也于4日召开会议,决定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并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不减持。
流动性补充:7月9日,上证指数下探3373点之后开始迅速回升,这一天上涨5.76%,创下股灾发生以来最大单日涨幅,1300多只股票涨停。7月10日,上证指数再次飙升冲上3900点,最终以3877点收盘,距离政府宣布救市的4000点仅一步之遥。
至于第二轮的流动性补充,21家券商再次集资1280亿,是应对2015年八月由于美联储加息,国内资本外流加速,造成资本市场资金外逃的践踏风波,这批资金已经于今年630以前全部归还券商,因为出资的目的仅仅是“补充流动性”,公司出资不亏不赚,符合一般金融资本的原则就行,总体盈利仅为2.1%,考虑到主要购买的是大蓝筹,以核心的银行股为标的,分红派息大约可覆盖社会资金成本,除了盈利以外,估计连利息都不会亏的。是个比较的进入和退出的模式。
入摩后外资流入加速,国内核心的长期资金加速入场配置,投资者入市增仓的热情很高,仅仅七月份来,两融余额增幅都为1000亿,这一段,不缺流动性,以为在3373点2015年7月券商第一批在3373的跌停板入市提供“流动性”,基本输入大蓝筹股7-8-9三日大约1100亿。从成本和建仓位置,配置的板块结构来说,提供流动性,不为发财,微利保本退出,是非常合适的。这点也可从上证50指数和银行板块的走势看出!


上证50和银行板块在3373点之后的震荡回调,不应该看着某种逢高出逃!“流动性”的资金退出,市场化的各路资金承接,为啥在连续的震荡调整中,外资入市的节奏在八月底和九月初反而加速了?对此,即使下周下补缺也不需要恐慌,上证50和沪深300长期的资金配置的政策信号和市场是明显的,如果走出迅猛的反转越过3391点,指向3478点不足为奇,这大约是月底的态势。
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前景光明 有能力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发出了最强音!对于继续前进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对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之类的迷失,保持战略定力是必须的!这点是顶层政策的明确的信号!冲锋号!有什么理由股市不能跨越“中等指数陷阱”?这点要注意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