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月底3478点的上行仍然在路上

今天这走势,应该绝大部分的散户不满意,这周的结果,首先是自己的个股涨,个股不涨要么指数涨上3400多点念想也行?结果,“超级主力”的这种控盘模式,或许让人有点失望。


--,残缺的爱没完成,还补缺不?
今天的特点来看,还是到黄泉不落地,还差3个点补缺;到碧落不升天,差8.5个点。早晨我们看板块和权重,除了昨天上证50拉起,今天也拉起,力量不大,全天整个板块成交335亿,比昨天的350亿还小,拉起来砸盘,砸的周期股和锂业股等哗啦啦的大跌,以为真要补缺完,直接到3331点--今天是到3344.99-只差3.08的技术位,收手了。
仅仅是调整和控盘的功能,在3373点附近,除了补缺调整之外,大盘指数没有任何基础面和政策面的下跌可能性!下午在纠结是补缺继续还是反转的时候,上证50继续被严控!但另外一路兵马现身了,这就是能源板块!两桶油,电力,核电等!这个版块半个月是躺着,低估,而且也没随着近期国际石油从45回到50的空间修复下价格,应该是很敏感的!这路兵马对指数的权重影响力,比起整体的上证50也小不了多少!最后不愿意反弹,也不愿意指数下跌,那就稍微启动下能源板块来弥补指数。


二,无“锂”取闹之后新的热点下周必然出现
两点半时刻,两市仅仅成交4070亿左右,收市4871亿多,尾盘半小时仍然800亿,和前几天的尾盘半小时差不多,换仓抄底的模式。港股通流入北向的单日仍然在20亿的额度以上,外资源源不断的买入抄底,在九月份基本保持了这个单日20亿的量,非常大!应该说。尾盘五分钟仅仅从4700亿多增加150亿左右,抄尾盘就没太刻意做。
无锂取闹结束,这个版块跌幅是很大!“盐湖提锂”成网红的模式,让前期大涨的“矿石提锂”的天齐,赣锋等回调很大,也许是个成果。虽然盐湖提锂说法不一样,真正说来,确实不存在任何意义上的“技术突破”,但垄断之下,价格非理性的搞法,对下游的发展不利!成本非常高,价格也非常高,盐湖集团能够量产,也许从“国家”的角度,不但能够确保资源供应,还能压制下一些公司的过度垄断?炒个10天就这个意义?中葡酒业复牌,真把国安锂业放进去,绝对性利好!这点可以放心,锂业板块还能反弹下。


三,“裸奔”进行时是分水岭
不要追高,逢低敢入!裸奔概念股也许会出乎人意料之外。某种政策性的风向和市场的变化。如果海立股份下周复牌,就可以确定这一点。看盘面,基本是七月份就潜伏开始的。联想,格力等都是国内的大公司,在一些事情上是可以把握政策变化的。是否都要从二级市场里搞?那些小打小闹的带不动,这些标的比较大,公司比较大的如果“裸奔式”从二级市场进行并购,是合理的,也就是热点了,发动一轮,两三家,三五家的市场效应,不会比雄安板块或者盐湖提锂类的效应差,而且还公开透明,具有资源优化配置,市场定价的资本市场基本的功能。七月份后开始,八月份慢慢的动作比较大的在二级市场市场行动,奇虎360的风声也基本是八月下旬,其实和联想,格力差不多。

二级市场公开购买股票,举牌,抢购,竞购才是成熟资本市场的表现!这也为格力的董大姐点个赞!但大力改革的上海方面,还继续像爱建股份那样耍流氓,不让你买,俺就停牌,你不就买不到?海立股份下周一是否复牌,其实是国企改革市场化和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一个标准,是否是老思维,新故事?卖不卖不要紧,买不买也不要紧,只要公开能买卖,这改革才不会被杀害!



这一轮市场里的板块都被轮炒一遍,各大指数也震荡过一次,周期股和热炒的锂业股的落地,已经标志着3373点这一轮的调整很稳固,外资们也在单日20亿以上的持续买入。上证50还有空间,能源板块是卧槽马,指数不缺权重去拉起的,是否补上3个点的“残缺”反转到3400以上,下周要完成这周没完成的任务!不可信心不足,还可等待九月底3478点位下一轮回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