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初后风格一定会变


结算日已过,年度马上就要结束。机构除了维稳之外,早也无心恋战,在无利空的情况下,股票的数目上继续大跌,超过2500家收阴也属正常,一些个股跌幅较大,跌停的十余只。昨天官媒终于定调“机构主导市场,散户正在逐步退出市场”,这基本定调,会在比较长时间决定股市的状态:


市场流动性和资金面已经从“存量博弈”转到“减量博弈”的新阶段!机构主导市场不奇怪,散户数量再多,资金再多,都是分散的,什么时候轮到散户主导过市场或者板块,个股?要看机构是数量增加,资金量增加的主导呢,还是存量性的主导?除了养老金和外资净流入约3000亿,其他的机构基本没啥流入,总体的资金股市是负流入!从散户离场来说也是必须的,降低了自身的风险,,也给股市降低了泡沫的风险,散户在市场唯一的功能就是打新抽血接盘!2017年股市基本就这么个设计模式。
年底年初,宏观经济和金融形势稳定,这是过去两年改革取得来之不易的,这一点比去过去两年来说,对于投资者在失望之余,其实留下了很大理智和心平气和的空间!反而是好事,即使暂时离场和抛弃一些股票,也有利于重新思考下,是否适合值得投资股票?或者投资的股票是啥理由?由炒股变成投资股票,也许未来的股市和自身都能多点“高质量发展”的机会。次新股,解禁股,绩差垃圾股这一轮散户大面积的退出,也为洗清泡沫,以后选择清楚公司的基本面,不当“菜鸟”“肉虫”专门给人接盘留出了空间。以后再回来,也许腰折腰折之后,很多公司的股票价格有投资价值了?
收官多少年底点位已经不太重要!结构们即使抱团取暖,在大批的散户离场的情况下,流动性和资金面不够,强行收高到3350以上亦可以,的需要增量资金,散户再去追踪“白马股”,当接盘侠的机会是很大。从现在的情况的来看,有三点需要注意:
(1)年底年初否极生泰是有可能的!不然没有“扩大社会总需求”的情况下,股市彻底歇火,对于稳中求进的开局是不利的!可以观察动向。目前的金融层面非常稳定,人民币汇率单日大涨400点,如果持续的话,今天节日过后,外资有可能大规模的进来!可以看一看。
(2)总量结构性的资金,年初的股市流动性还会更加的紧张!大批的散户离场,机构们没有新的增量资金补充,债转股共计审批了4000亿,目前才完成800多亿,债市资金不足,好多需要从股市存量抽血,对现在的八类的股票,“佛系”冲击还会加大!总得有资金流出去申购新股,债转股等。“万亿幻觉砸盘”规模越来越大。
1
(3)存量博弈和减量博弈下,也可以优化结构,“高质量发展”的真成长板块年初必然有打破目前的二八格局的走势,股市还需要新的结构,健康牛是18年的主题,但难度更大!要在利率轨道上升,覆盖资金收益的情况下,找出能跑赢流动性萎缩和真成长的板块,需要冷静下观望。
年底以观察为主!十一月来,公募基金只能净减持,增量的买入板块个股在哪里?养老金温和的源源不断的增量进入市场,作为超长期的投资机构,重点建仓的板块和个股在哪里?既然是机构主导市场,投资于价值,暂时离场或减仓,也给年初再次介入打下了基础。


股吧访谈之蜀人梓州:“蓝色系”成长是2018的主旋律

访谈时间:12月26日 16:00—17:00

(1)美国加息减税基建扩大内需对中国是利好,减轻了过去几年全球经济依靠中国释放需求的压力;

(2)轻资产的蓝色成长,“深蓝系”的数字化,“蓝色火焰”的清洁能源将取代黑色系;

(3)国企改革2.0,供给侧改革2.0,双创2.0协奏曲时代开始,资产配置从房地产转向资本市场是最大的变化;

(4)改革取得“确定性”的成功,市场的风格由“喝酒”转向吃肉,由不确定背景下的“确定性抱团取傻”转向“不确定性的成长”,成长是主旋律;

欢迎到“股吧访谈”共同探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