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木狗年春节行情立足于“捉妖”

春节外围期间,道指标普六日连续收涨,纳斯达克涨幅较大,领涨美股三大股指。道指重回25000点上方,标普反弹到2532点,纳斯达克收报7239点,对于前一轮暴跌,目前回到距离最高6-7%位置,对于超过12%以上前期暴跌低点有效反弹修复。美元指数反弹到90以上后再次体现出弱美元的特点,落在89以下,美油回到61美元以上。


再平衡是成熟市场的基本特点。股市-债市-汇市-油市在通胀预期和比较好的实体经济增长和就业下出现一次阶段性的波动和再平衡,这对于去年高歌猛进的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是一次健康的调整。谁把握和提前安排了对于这次阶段性波多?中国去年增加了1700亿的美债持有,总体是压股加债,外汇基金非常敏锐的预测和躲过了这次波动的风险。对应的看,超级主力在二月份这次结构性的A股结构性股灾和全球波动中,从外围和内部是如何调整的?美国市场如今比较健康的在于,股市一方面有各家公司1700亿美元的庞大现金流支持的回购,另一方面狂热买进停滞下,七成基金经理不看好后市!这都是后期不会出现股灾的基本面标志。十次金融危机九次地产,九次人为因素!在每一次股灾和波动来看,看好和狂热的买进是催化剂,造成过热。
“周期晚部”,目前美股市场的一般投资人的看法都比较一致和找不出更好的理由,在实体经济向好,通胀抬头和估值偏高的情况下。是什么类型的周期“晚部”?这都是谨慎的习惯,对于历史的过去规律,减税等巨大利好兑现后,利好就是利空,目前缺乏新的证据或者展望,那些领域还具有成长性!但在结构上,纳斯达克的涨幅反弹比较大,道指比较小,投资者仍然把票投给了代表过去验证过具有成长性的科技股领域,而不是代表旧经济的道指老公司。
诡异的春节前股灾,如果对应全球经济和结构性波动来说,美国的市场目前认为是“周期晚部”与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中期2年左右的规律“周期顶部”--黑色系周期的顶部趋势是一样。供给侧改革和炒房的周期。黑色系的地产股涨幅大,跌幅也大,在二月初的国内股灾中,对于长期的美国股债市场的外汇储备配置一样,国内的超级主力入市两年多来,和其他的大型机构,一年多的周期配置黑色系+供给侧改革板块,大型资金调整结构不一样,顶部出仓需要的时间比较长。股灾也是大规模的调仓造成。对这一点要注意。
春节期间,《捉妖记2》创新票房记录!本土原创的影视文化作品逐步走出好莱坞的影子,而且增长性的票房可能刷出历史意外的高点。从消费结构和经济增长来说,有控制的炒房和喝酒吃药都会抑制其他领域的需求和健康的经济发展,唱歌跳舞类的传媒影视的走向是经济结构性行业和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会否春节后走出股灾4.0和二年多的股灾状态?基本再不可能有牛市!对这一点执迷不悟损失会越来越大,2016年对此做出个预判!如果有一个国家的资本市场,每年制造不同的模式的股灾搞融资,然后每年告诉市场明年会有“牛市”,这类行政控制的市场预期如同狼来了的故事,最后必然没有啥观众。但局部的,结构性的搞吃饭,要饭的行情是基本的定位!这一次,春节后的结构性行情可能妖气会十足!
狗年没开始,黑色系的提前冲顶大跌,留下一地鸡毛和一地狗血。要捉妖,是否都要先杀黑狗?捉妖记2的火爆,轻资产,第三产业,传媒文化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也许会是春节行情火爆到异常的妖股阵营。
回避前期热门和“周期顶部”类的股票,美股和金融市场的周期波动已经给出提示!节后潜伏着的主动配置型的境外资金,在这一轮汇率波动,美元继续回落,中国消费市场看好的情况下,杀入中等规模的二线传媒数字化等也许力度会超过意料。全面牛市?主板牛市?股灾都还没搞完,永远都不会到来。捉妖是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