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的独角兽要敢于面对惨淡的股市


深化的开放促进改革,“宜早不宜迟,尽快落地”!一声号令枪法发出,美股昨夜大涨,纳斯达克涨幅超过2%,收到中国削减汽车关税和放宽外资股权的影响,特拉斯等引导美股大举反弹,汽车能源等造好,布伦特油更是创下三年新高,美油也大涨到65美元以上。中美市场互相触动,上证今天在银行板块,能源板块的带动下,站上3200点一点不意外!
(1)二八转换不会发生!中部崛起的效应更加明显。用开放打败贸易保护,目前仅是第一轮收获。在昨日沪市大涨52点的效应下,今天宝钢为代表的黑色系反弹回落,更多是基本面的体现,其实和贸易战关系不是很大。从盘面结构来看,沪深两市62股涨停,大部分是中等或者中小市值的绩优次新股,科技股,消费股等“新经济”范围的股票。大型银行等也是温和的修复,并没延续二的风格,八的部分在昨天妖股砸板和海南股大批的跌停之下,今天也没继续的下滑。反而大妖股总龙头万兴科技继续反弹,垂而不死!
(2)一天一个热点,三五天一个花样,但以代表新经济的“独角兽”为核心的基本轴心没变!对应上周来的波动走势,是中美和全球金融市场的一个传导,美元汇率今年波动也很大,经常日波动0.5%附近,美国股市指数单日波动超过1%的天数已经远远超过去年的8天,现在大约30天都是超过1%波动的。这种资产在定价的震荡,后期还会持续,绝不会以那一天,那一周的波动作为趋势,对应国内股市来说,其实波动率比起美股小得多!只是阶段性的下跌比美股大得多,反弹的力度也小得多。基本决定了沪市大盘在今年全球资产重新定价的系统内,还是以稳定为主。蓝色系会跑赢黑色系,新消费股会跑赢老周期股。一天一个热点,从海南板块大涨大跌,打到上海自贸区,粤港澳湾区等不断的题材都很正常。
(3)开放的政策宣布之后,落地一早不宜迟,这速度与激情,比起妖股的涨停到跌停的还要快!连通港股和A股的扩大额度央行讲话完还不到一小时,管理层马上宣布520亿的4倍额度,五月一号实施!昨天刚宣布汽车,药品等的减少关税政策,今天总理在上海自贸区考察,去到罗氏药业等,表示很快削减,抗癌药等知道为零!早有某篇布局的“深入开放”长期政策,实施和落地一旦成熟,有点火一样的激情!从没见过这么快的政策落地。妖股们的涨法和打法,比起政策的速度是否有差距?
官煤批评了乱炒“独角兽”概念可能的风险,鱼目混珠很多问题,也是种善意的提醒,管理层更是直接询问712,是否值得这个价格?这都需要注意!但越是提醒,市场自发的把活力转移到新型经济的中新股票上,涨停抢筹的股票反而越来越多!真假独角兽,炒概念是要注意风险。在这个时候提醒,对外开放的步子很大,紧锣密鼓的不停歇,看来特朗普连发特推都顾不上中国这边的“饱和式轰炸”,不知道说啥才好?!但对真假独角兽的提醒,要注意也许大恐龙富士康这周也该推出发行了,周末会否宣布?
蓝色系能源和数字化,还会有意外的收获!稳坐钓鱼台到不用担心。目前一直是个窗口机遇期,股市总体不会向下太大的波动,但短期的上冲之后,还得注意资金减少的效应和板块效应。黑周四?主要注意周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