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波牛股会在哪里?


周末又出现信息爆炸!一边在跳水,一边在制造新的风口?比较大的重要消息如下:
1,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2,网信办和证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从融资、并购重组、中介机构参与等方面给予创新型网信企业政策支持,加快实施网络强国战略。
3, 4月13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分别发布了《上市公司收购及股份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业务指引》(下称“《指引》”),持股5%以下的也要披露!以后1%的整数关就要披露。
4,4月12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机构成员召开会议,讨论关于放开商业银行存款利率自律上限的事宜。


5,上交所主板上市,分别是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新一批的IPO批文4月13日下发:两家企业共计筹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


6,特朗普宣布对叙利亚实施精确打击。叙防空部队对美英法空袭发起反击 击落13枚导弹,美国防部:叙利亚共有三个地点遭到袭击,美国国防部长:今晚的打击计划已经完成。


海南板块是上周来的热点之一,资金们潜伏比较早,春节后一直在加码,随着会议结束,“海南自由贸易港”进入逐步探索的过程,短期热点已经不复存在。对比与去年的雄安板块来说,热度稍微低一些,投资的力度比较小,政策空间需要长期的挖掘,很难短期释放。在经济格局谋篇布局的全国一盘棋来说,作为全国最大的特区30年来,自身的发展是不错的,GDP增长21倍,但对比人均收入,区域经济规模等的增速,比较30年前,与江苏浙江等发展速度还在拉大!即使与福建等比较也是拉大,大约从30年前的90%左右相当,目前仅有60%左右,比较广东省来说,被拉大的差距更加明显。后期毫无疑问具体的政策就逐步出台,有一个比较大的追赶过程。但目前来看,海南概念本地股基本泻火,大东海,罗牛山,揽海投资,海南高速,海峡股份,海南高速,海马汽车等等!从旅游,医疗保健,互联网,免税贸易等,海南板块公司制造业是短板,符合需要发展的优势经济的公司还没有!


随着特朗普宣布前期“精确打击”叙利亚境外的三个地方,“怀疑毒气弹”的区域,情况和去年“怒射59枚导弹”差不多,美军的“杜鲁门号”航空母舰编队还在路上,主要的空中轰炸的力量都还没到,现行开始射导弹,威慑的意图比较明显,“秀肌肉,亮大腿,放烟花”,作为过去几年的老问题,叙利亚没啥过大的事情,对于中东局势和石油供应,仅具有次级的影响,这一点和年初来全球石油市场的走势一样,“次级行情”比较温和,总体上涨9%左右,目前布伦特油和西德克萨斯中油两个主要参照坐标,前者创出三年新高,后者在边缘。过度快速上涨的石油价格也不太好?!老川普是否再搞石油的“慢牛”?基本不会大打,不出声或者不射下导弹,成天发推特,和中国吵架,作为一个“上帝之城”的酋长,老川普是必须承担“捍卫人类自由”的责任,也必须放点炸弹,不然没说服力。石油的慢牛一定要注意!
周末“独角兽”真的来了!药明康德来了,但这个前面宣称要搞IPO57亿融资的,突然瘦身,和另外一个企业总体募集30亿,算过来,另外一家估计5-10亿之间,药明康德也就25亿左右的募集资金额度,仅有40%左右。对于这一类中概股回归,按照原来的方案,发行市盈率55倍左右,三年市值增长5-10倍,按照《指导意见》市场还是有些疑虑的!现在的募集方案,估计是发行的股数没变,还是按照23倍的市盈率发行!圈钱套利减持的老把戏,不管是哪一类的企业,对于国内资本市场一直是毒药!不给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带来利益,都想变着法子的无利息成本的融资,然后原有股东搞价格的套现?创新还需要制度配套,《指导意见》总体是好的,但还有探索过程,别让人浑水摸鱼!
药明康德的过会,前期过会的270亿巨无霸的工业互联网富士康也安排发行,这和宁德时代一样,虽然过会了,是否需要按照市场的基本情况,对于发行的价格,募集的资金再调整了?这才叫管理的智慧。不然砸出来市场就是个天坑!


去年喝酒,今年吃药?前面这吃药已经吃得有点的了!生物制药等行业板块炒作有点过度!作为新经济发展的七大路径,生物制药仅仅是其中之一,里面最核心的还是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这一条数字化的领域。周末关于《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出,IPO,其他融资,并购重组并列!而且这信批的股权变动从5%准备到1%披露,不但对减持有序化,和纳入明晟指数,互联互通接轨,而且对于有序化的并购重组加大了透明化这规范化的市场披露!


数字化和网信等,风口已经转移,路径最大的变化是除了IPO上市,配套的制度对于并购重组做了准备安排,也许会有恐龙吃掉独角兽类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