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粱斗芯片的跳水明日会强烈反抽


2:30分后,午后招行,平安,宝钢等系列“白马股”反弹的格局嘎然而止!全盘开始表扬急转直下的深度跳水表演:上证综指跳!上证50跳!中小板跳!创板跳!白马黑马红牛灰犀牛全部跳!创板和中小板指数夸张的跌幅达到3%左右,上证更是3100关口不能收复,直接到达年低点3060附近。


2:30传来消息,中国商务部对美国的进口高粱临时实施反倾销措施。突发消息,又给人“贸易战”好像在马不停蹄的互相开始?


从美国方面针对中兴公司,不允许美国公司提供各种配件组件给中兴公司,主要的就是手机的基带芯片!这是一个“个案”,延续的是过去中国对美国的高通公司罚款10亿美元的“垄断处罚”,美国对中兴公司给朝鲜伊朗出口手机和通信产品危害“国家安全”也罚款10亿美元多点。美国可以把中兴的罚款补偿高通,中国也可以把高通的罚款补偿中兴,背后是否可以这么搞?现在美方的“借口”是,上回说好的要处罚中兴公司的34个员工,但没处罚,还给发奖金了!这事情,还有不少的协商临时措施,单一事件。不要联想整体贸易战。


高粱是对芯片的一个报复!从个案来看,中美是单对单的贸易摩擦,关于对美国进口的“糯米高梁”进行双反,是前期的事情,案值大约2亿美元左右,针对的是去年美方立案,今年实施的对中国出口的铝箔等的双反成立,征收高额度反倾销税!现在不经过漫长的调查,我方直接采取临时措施,这是直接报复中兴的芯片问题呢?还是铝箔?不论如何都是个案问题。
昨天“毒酒”事件全面发酵,这对资本市场的打击比任何消息从深度来说都大,有媒体报道,鸿矛药酒公司目前处于辅导期,准备上市!如果有医生对“非处方药品”有质疑都会被警察叔叔上门,该公司指挥当地警察予以抓捕。那等到鸿矛药酒上市了,有这个前列,不论机构,个人谁还敢买股票?估计什么公司的股票都不敢买,质疑扇贝去旅游了,会等来东北的警察上门!质疑某种神酒是否800块股票不贵,西南的警察有来了?质疑江苏的神药是否灵验,华东的警察又来了?这“毒酒”是第一颗深水炸弹!


今天股市连逢三劫:北雄安南海南潜伏好想大赚突然遭到严密管制,打消了部分人的割韭菜的梦想,也让市场的热点被一记重拳打消!早晨中兴通信,午后高粱反击战!目前仅仅是单对单的点杀狙击战,全面战争的风险几乎等于零!对这点还要冷静思考。
尾盘代表性的白马股贵州茅台直线跳水,从“毒酒”换到“高粱酒”其实还是比较好!
恒生比较国际化,今天收于30000点以上,跌幅远远小于国内几大指数,从各方面解读来看,也仅仅把中兴和高粱作为个案来看。连续四连阴的超跌,确实有点过头在突发临时消息之下,主板的金融股比较稳固,带动大盘反弹问题不大!中小板和创板仍然处于上升轨道中!全面反击战,还得科技股带头!特别是新消费类型的互联网+2.0之类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