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具备大幅度反弹的条件


沪深两市在昨日放量暴跌的过后,今日沪指很小幅度反弹,站上2900点,估计是长久的开启了大熊市的“二”时代?今日两市成交接近3500亿,还是属于比较低迷的状态,挖完韭菜,连割韭菜的兴趣都没有了?北上资金继昨日净流出十余亿,今日深市净流入11亿,加仓局部的“高质量”优质成长股,外资并没受到暴跌和散户抛售低质量股票的影响,继续加仓。
(1)恒指昨日大跌600多点后,今日反弹最高触及30000点附近,是比较理性的反应了国内基本经济形势稳健,还是一面对国际市场的窗口。恒指在30000的位置波动,沪指也跌不到哪里去!尽管沪市指数存在失灵的情况,昨日属于“情绪化”过度杀跌,参考作用越来越差!历史上有过度泡沫化的中石油让指数失灵,现在有市值过大的三六零和工业富联,都有几千亿的市值,资金和泡沫之间争夺板凳,这指数出乎意料的暴跌,其实也不意外!多了8000亿左右的“新经济”泡沫,两只股票的市值超过沪市的3%,和中石化的市值差不多。指数暴跌,其实是一种泡沫挤压效应。
(2)央妈维稳的态度是积极的,防水的预期又开始给市场幻想!是支撑今天弱反弹的根本原因!昨日盘后,第一次央行行长发表谈话,对我们的股市充满了信心,表示要稳健的“去杠杆”!今早央行研究局有关人员在网站发表文章,货币管理从“数量模式”转向“价格模式”,还需要降低金融机构的负担,存在继续降低准备金的空间,这属于“理论探讨”范围,但看谁在探讨?弱弱的给干旱之下的市场释放出近期降准的可能性!远水解不了近渴,再继续去掉两融“杠杆”和质押杠杆总计7万亿的背景下,哪怕去掉10%也是7000亿!这对股市是非常沉重的!这背后的问题“你懂的!”
(3)口水战惊吓了市场!500亿美元还是2000亿美元,各自对国内的解读不一样,造成的影响不一样,现在也没开打!边战边媾和是最后的必然出路,中国人民也绝不是特朗普吓大的,这道理他也懂!做生意无非是求财,都谈不上互相恐吓,仍需耐心坚定的一单单谈生意不可偏离主题与政治挂帅!中美的贸易磋商对节后的普通散户惊吓过大,情绪化的来源,在上面而不在下面。但这都不是根本原因,去杠杆还是核心,这只能导致全局来说,国内的股市是个“萎缩”的过程,大部分股票都会越走越低,只有可能不到10%的能够高质量发展,一定会引刀自宫,挥刀在归零前割掉很多不确定的股票,保留也许几年后新一轮牛市的火种,或者买一些确定性的投资性股票。
击穿失灵的沪指3000,连2900点都被杀穿,股市确实不具备连续大跌的可能性,但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资本市场去“杠杆”还在继续,地产泡沫化无以为继,还逼迫实体经济的剩下的韭菜去接盘!总体是这么个格局!但跌的越低,哪怕是绝对的熊市,总有价格便宜还有成长性的不多的股票值得增量的外资加仓!这抄底的效应还会一直到月底!目前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指数根本不具备大幅度反弹的条件,抄底也要谨慎!市场早已经走向一九分化的局面,和以往不一样!是否七翻身?疑问都越来越大,但也是确定的,最多是10%的股大翻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