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简单的收复2900点即可


周末一根探底2750箱体底部的爆发性大阳,上证指数从2753最低到最高2837点总体84点,一扫五连阴的阴影,兵临前期反弹的2844点城下,基本消除了近期股市再探新低的格局。从运行的态势来看,月底简单的收复2900以上基本是确定的;就像上周指数,在2771点这个反弹的出发点,小的技术性“双底”必然会搞出大阳修复。
(1)周五收市后一直到夜间,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几部门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在前期的原则性意见出台之后都已经落地!细则的征求意见稿只意味着金融去杠杆已经阶段性的结束,走上了按照程序管理的正常轨道。稳杠杆有了明确的管理方式,也消除了前面各部门比赛式的去杠杆运动。银行理财产品可投资公募性证券基金等打破了过去的限制,可望给消除委外等不太规范之后,通过规范的模式,给证券市场“加杠杆”!目前是个抄底的好机会。
(2)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二次对美联储加息提出意见,担心美联储今年将加息2次!同时特朗普称,欧盟等地区一直在操纵汇率,并降低利率,而美国在加息,美元也变得越来越强,说政策收紧现在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在总统大选前的五年来,大豆价格已经下跌50%。同时周末G20的央行财长会议在阿根廷的首都召开!在这个时刻,美国对贸易伙伴发动的摩擦还在协调之中,仅仅指责欧盟操纵货币和同时觉得美元指数过高有比较强的味道。连续正常回落调整的人民币汇率,在周末美元指数下跌0.71%,回到94.48的态势下,大约止于目前的位置是基本确定的。这一轮与年初相比,正常波动7%左右的汇率,对减轻贸易压力是功不可没的!
(3)24号起,重磅的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将要召开!改革和发展的两大路径还要强化,取代前期调整整顿的重点,这在前面一周不同部门对于需要加大财政政策和调整货币政策的争论,其实都放出了一些风声。在目前已经实施了大规模的“大开放”一系列政策的时候,如何让“改革”落地,用改革解决发展问题,永远是不二灵丹!前期困惑的许多问题,随着会议的召开和一些决定的作出,加大财政政策的力度,新经济,新动能的推进还是必然的路径。这是近期修复股市的信心底关键期。
箱体运动的2750-2850是三四年股市的一个下部区域,目前这一轮股灾也基本没有打破这个区间,但缺乏新的资金面和动能修复。这主要靠外资?过去20天净流入180亿多,上周四五两日净流入50亿!会否抄底“人民币资产洼地”加快?5000亿的定向降准+5000亿社会资金配套的债转股启动和资金落地也是目前股市急需的一阵及时雨,这都渴望在年中工作会之时逐步的得到落实。
总体来说,六月份的“绝望底”已经落入地域18层,再去担心下面有19层地狱完全没有必要!从现在的模式来看,2750点的箱体下部支撑力很强,2771点的反弹出发点两次目标都指向2850点,在2800点比较牢靠的反复震荡之下,下周仍然有出发点更高的放量大阳,一举突破2850的箱体上顶,回到2900势在必行!需要保持和增加市场的信心,寻找新经济新动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