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沉默中爆发已经有一些迹象


周末的消息是满满的,对目前“稳中有变”的形势描述来说,很短时间的大跌,就像“稳中变坏”的黎明前黑暗;但丕极生泰,都到“底线附近”了,意味着“温中向好”的拐点会到来?
1,中国外长和美国国务卿在东盟会晤,提出“中美在大方向上完全一致”,将通过接触和谈判解决目前面临的一些就纠纷。前期的各种行为,周末我方出台“拟”对美方“拟”的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的反击,可以看作是正式讨价还价前的“就地还钱”对应“漫天要价”,都画出了各自的底线。底线明朗了,才能找到中间状态!也许有好消息会传来。
2,央行周五放大招,出台远期汇率风险保证金从零上调到20%,内外人民币兑美元一下从6.91最低回到6.85附近.这应对美元的连续加息,没有跟随加息必然导致汇率跟随美元的前期上涨幅度下调。但各方面的信号都暗示,贬值已经到底部,也为可能的中美贸易谈判留出空间。这一轮人民汇率跟随市场的正常下调,稳住了国内的楼市,稳住了外贸出口,但对股市的冲击比较大!这也许是个拐点?
3,稳就业首在其冲,这里面比较大的板块是“内需部分”很稳定,外贸部分有小部分的波动对就业有些影响,但采取的措施主要是稳住了这一块的就业,从重要会议提出的“六稳”来说,对外贸易涉及到稳就业的焦点,稳出口扩进口有序进行是目前看起来形势一片糟糕之下的真实的大国战略定力!情况还会有在最差的坏消息之下会有好消息!稳金融排在第二,股债汇市的逻辑来说,债市很稳,汇市很坚定的不破7,也该稳股市了!这需要顶层政策到底以不破多少为底线?
熊市尾部,从一般的技术面来看,市场一般注意几个技术位:标志性的2016年初熔断点的2638点位和七月份急跌的2691点位;2015和2016年两轮的下跌造成的2750-2850点的4000点是牛市起点的下部大箱体位置。从目前的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资金利率等对比来说,随着今年市场实际资金十年期国债从404基点下跌到345基点附近,真实的资金成本下降了60点,股市实际上的投资价值比之以前增加不少!但钱便宜了,钱荒了怪象有在国内上演!这给出了各个市场经济危机蔓延的恐慌!也属于比较极端的现象。
随着很多低质量的股票退市,“老板破产”在一些上市公司里开始蔓延,这种恐慌风即是过去市场缺乏自然淘汰的正常结果,也是过去两年多无限度的超级扩容带来很多坏孩子的表现。从股市来说,2018年九死一伤早有判断!但一边前期还在想超级融资扩容的同时,抽走各种流动性的过头干法,导致很多还可以继续生存发展的公司出现流动性丧失和准备完蛋,这对目前实体经济的影响是非常坏的。二度召开会议,说要打通货币到实体经济的传递链条!怎么个打通法?只给“融资端”输入流动性,不给“投资端”输入流动性?这个预期也许会出现变化!
许多都指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但2018年一边是去杠杆割韭菜,一边是特朗普的川剧变脸的戏码,都没啥好的希望给出。但在这些阴霾下,稳中有变数,前面给出的预期是否过度悲观?从上周怪异的三连阴急速的锁盘来看,大主力是否有给出一个双底的信号,带头大哥2777.77点位是够和人民币汇率一样,不破7?在2777之上留留?下周主要看这个信号,到底双底在什么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