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逆袭A股都是糊涂账?


周五土耳其里拉崩盘式的暴跌打击了全球金融市场,早盘上证指数和恒生指数,日经225指数等都大跌接近2%,上证最低走到午后的2742点,尾盘居然只跌9个点,反弹43点!创板指数和中小板收红。这唱的什么戏?
(1)土耳其的经济规模和金融影响力短期被夸大!从世界主要经济体G20的排名来看,土耳其经济规模大约8500亿美元左右,被高估!和荷兰差不多,实际上真实的经济活动比起排名在前的印度尼西亚要小得多,比起绝对现在世界经济和金融的中美,欧盟等来说,仅仅十几二十分之一,类似一个州省的经济影响。局部的问题有点像哈雷彗星闪过,不影响中间的双恒星和大型的行星。十年周期,一些具有泡沫的新兴国家出现问题是正常的,阿根廷的汇率崩溃的程度一点都不比土耳其差,也没影响今年的国际金融形势,比起过去阶段性出问题的“欧猪四国”,英国脱欧等来说,小儿科!不不必夸大影响力。
(2)5G和科技板块反弹还没结束!今天继续在5G开始前期布局的情况下,中小板和创板的一些核心通信股,网络股带动反弹非常正常。从股灾前到现在,真正受到重创的是成长股,跌幅太大,个股太多,到最后总要分化,许多个股对比美股等来说早已经超跌过度,六七月份一直到上周才开始反弹!从周期股来说,地产去泡沫去杠杆是必然的,但基建加码成为拉动内需增加的主要部分,对钢铁建材等一直在供给侧改革的领域带来了另外的需求!尾盘在这些股票的带领下反击其实不应该意外。
(3)“稳预期”的反复折腾是近期股市反复的在2771点筑底震荡的核心因素!稳什么预期?都是一些基本没实质性落地的预期:债转股+定向降准+并购重组的5000亿+5000亿,都没落地!股份回购是现在部署的资本市场发展的新路径,对比美国股市一年一万亿美元的回购,A股能否来个一万亿人民币的回购给市场重新估值和输入流动性,目前制度有待于制定,回购的金额也就是一二百亿的毛毛雨计划;并购重组需要加快速度和给经济补充新动能来对冲目前内需和社销全面下降的“短板”,之见到IPO增速,未见并购重组加速。这都是比较大的预期。
决定经济和金融的中美两国,如果形成循环型的杀局,现在偶尔爆发的类是土耳其汇率危机等也被放大!如果上证和中国股市稳不住,对美股再形成冲击的话,周五的效应还会被放大。今天国内股市在不看好的情况下,成交回到3000亿以上,指数大幅度的反转式逆袭,维稳和预期利好落地还是主导因素!目前已经进入暂时的僵局相持阶段,外部的中美摩擦等都不会对经济的走势有多大影响,如果有,也就是坏到极点之后的好消息。缺乏流动性和再估值的优化“高质量发展”,这周隋朝上周几个预期的出台,可以实质性落地的利好,还会注意随时跑出来,形成阶段性的反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