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九银十还需要“逆周期因子”


上周上证50探底后,从2370附近收盘2472点,大约超过4%的涨幅,尽管在卖盘很少的情况下,沪市创下了按照市值对比可能是20年最低的换手率-交易量,但传闻的国家队入市等消息下,一些险资和外资抄底以上证50为核心的板块带动上证,中小板,创指等回升才是市场的真相!权重搭台,小板唱戏略有势头,科技股是明显的景气回升,各类ST炒作比较热闹,一定程度上扭转了下试2638的悲观预期。七月未能翻身,八月继续大跌,小波段的“金九银十”还有没希望?
(1)周五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导致人民币大涨1000点,美元指数上周从97回落击破95跌到95的平台,这确实是“逆周期”。这些“因子”包括中美贸易协商,美联储警告美国的贸易摩擦太多给经济带来了风险等等。美国股市过高和利率汇率过高不可持续,这都是国内股市过低的下跌,汇率过低的下跌的“逆周期因子”!不管是国家队和外资加仓都属于逆周期的操作,股票前面跌的了,抄底+汇率回升是境外资金长期投资赚钱的法宝!
(2)中国股市是否见底?各方讨论很多,即使见底也未必回升,也许还要走长期的熊市底部,其实这个讨论没有啥意义!对比道指标普等24倍的市盈率,上证12倍的市盈率确实比较低,但回头去对比港股9.7倍的市盈率,那是否也找不到不买A股买港股的理由?在债务定点的周期下,居民负债率节节攀升和发达国家一样,地产泡沫全球之最,如果扣除以债务驱动的银行板块好多都5倍左右的市盈率,去平均出来的上证市盈率,也不好说依照某种估值目前的市场就是底部!一旦债务出现问题,银行的市盈率还可能变成50倍都不好说!是否底部需要判断其他的景气行业和给经济带来增量的新动能!只有这个标准。
(3)现在股市的最大两个外部因素靴子已经落地!贸易和汇率问题,这需要管理层和大机构的战略定力判断,至于一般的资金和散户是否情绪化都没有意义,这就需要资金面和操作面都输入“逆周期因子”去进行局部的扭转操作~中美贸易纠纷实际上在160亿美元互征关税落地和同时进行的建设性协商之下,已经基本到头,后期需要的是美国主动的态度和对中期选举有利好的领域主动提出互相削减关税,继续的口头敲诈和给国内选举造势等基本都不可能再搞出啥妖蛾子,我方有点困难,但在美股创出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其实如同烈火鲜花,美国实体经济的一些困难收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压力已经显示很明显,美联储都分外担心了;在前期的顺周期形势下,人民币汇率下调是顺应美元汇率的上升,周五美联储主席的“渐进式加息”和通胀不能运行在2%上方,市场都收到信号不会连续的加息美元汇率存在过高的问题!贸易摩擦和世界主要各方逐步的在提高加码敲诈式的威胁下,周五特朗普有威胁要对欧盟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就是例子,边打边谈,一些协议慢慢达成;但也要通过汇率平衡去平衡贸易的“不公平”,这个“逆周期”已经大概率开始!
在去杠杆的情况下,国内股市的市值不断下跌,其实是一种虚假资产过去发行太多的泡沫消除,也存在实体经济在货币传到链条出问题不断收缩的严重问题!本质上是对过去两年胡乱超级扩容,发行的资产质量太差的体现,也更加体现出货币没和实体经济的股市里公司挂钩,在去杠杆的情况下,实体经济进一步的萎缩和粉碎!这和货币政策等严重的背离!最近在驻地,悲观过度的情况下,是否继续的反弹,主要看顶层政策和资金面的情况,传说中的好几路千亿级的资金是否真建仓,月底也是明晟第二次正式入摩后第二个2.5%配置的时候,继续抄底的规模能否放大?放在美国的股市和汇市和中国出现“逆周期”的背景下,会否引起倒流?这都是决定股市方向的大问题!赚钱效应能否存在,还是看能否遏制住以“融资功能为首要目标”的各种圈钱,新动能,新经济对现在股市的并购重组输入新动能会否加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