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根阳线又再信仰3000点?


两市继续第二日连续的中阳反弹,这次是带量的猛干,对应沪市800多亿的成交新低快成死相,两市都跌的没裤子的2000亿平台,成交回到3200亿,沪市收回到2730这个重要的点位,对比前面的“讨饭行情”,这反攻有点猛!是否还有金秋行情,讨饭之后要饭?还需要一些信号;
(1)特朗普向中国人民表达敬意,2000亿美元的关税靴子落地,这个时间点国内股市从关门打狗的装死状态翻身是必然的!这个是复活还是诈尸?到925日还有许多大事要落地:入富会否突然宣布就过去了,不要老是压住股市傻傻的等待,估计这一两天?美联储九月份的议息会议加息美元实际利率和指数会否逆周期的走低?对等报复美帝的2000亿美元我方600亿美元已经连夜出发,整军备战迎头而上,但说好的“主动邀请”月底谈判何时开始?这都是大事情。要适应新时代的特色的特朗普帝国主义,要学会一边喝酒言欢一边掏出刀子威胁?
从目前来说,预期中的准备征税2000亿美元的分步走从25%改成先征税10%的加收额度,当然都不是好事!美国宣称不公平贸易要求改变,对我方的税收照顾“结束”了,其实我方对美国的照顾也结束了!从价格和不可替代性两点来看,过去为了照顾美国落后的生产力,人民币汇率认为的设定的太高6.2左右是高估偏离了实际的价格,在回调10%到正常的6.8左右反映了人民币的均衡价格,不再照顾美国了,也早抵销了加税10%带来的影响,受苦的还是美国群众!这边打边谈,只能互相让步,美国主动让步后面也许会有好点的消息!在坏也不过如此?股市有这样!
(2)大基建和地产股等连续上台表扬,两天上证涨幅80点,力度还行!但缺少市场化的增量资金,短期的反弹可以,要持续的维持3000亿以上的成交量轮番的轰炸主板的权重?
注意一个基本面!楼市从官煤最近的定义来说,已经达到坚决调控“遏制价格上涨”的目的!这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六月中旬以来,“楼市汇市债市股市”都要稳,先保谁?影响全局风险最大的是楼市,全部都要稳总要有个先后顺序,在汇市急速调整之下比较稳的守住7一下,稳楼市的工作难度大一点,到九月初来看,遏制上涨基本实现,防止局部的大跌也基本实现。汇市,债市不用理都很稳!唯一的问题就是股市了。按照这个顺序看,楼市不落地,股市不会输血!现在差不多了?
从权重的逻辑看,自己面的紧缺,景气型的油气板块不用担心维持稳步的修复上升,大基建和地产股之后,还有啥能力干下大金融拉指数,这回现实吗?这要等外援了,决定权在是否会在美元美股等逆周期可能出现的情况下,流入国内股市的资金量会否比较大?不然对于后世沪市指数能否回到2900-3000点还是要降低期望值。
(3)大盘搭台,成长唱戏,这个老故事会否在九月底演绎?从核心来说,不论是前面的5000亿债转股定向降准,近期催促很急的国有企业混合制的改革,连续的金融去杠杆之后旧动能有点固化补短板的新动能不足,这都需要把有限的资金集中到一些局部的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新动能,5G,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新媒体娱乐等等都需要在这些代表新的需求和消费等领域进行补短板!场外的意象是:港股和美股排队扎堆的各种新经济新动能公司上市或者并购,而国内现在的逻辑还是给缺钱的一些小银行券商股融资为主!这基本不太匹配经济基本面和投资者的基本需求。
从连接点来说,股灾对一般投资者基本已经成定局,扭亏无望,减亏还有些希望!基本面上,“预期”两个月来非常之多,真正利好落地的成分就打折扣很大!金九连上十月要饭行情,最大的可能还是在下周会启动,核心的还是成长行情,但这戏怎么唱?主要看如何给股市补充新动能!至于预期的十月份回购制度草案征求完毕,也算是利好,但等待那些大型的绩优企业出台大规模的回购股本行动?2019年都难以落实太多或者金额,对大盘的推动能力会打折扣,不会要太高的预期或者很高上证还会大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