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爆发行情的总抓手在哪里


行情到底是反弹还是小反转?中秋送大礼,不经意的井喷许多人预料不及,虽然上证还止步于2800一下,但单周主力资金百亿极的回流几月没见,歇一口气往上急拉指数,仅仅是维稳?金秋行情从九月中旬开始爆发,结构性行情+局部反转从目前来看,趋势已经在想这方面演变,一些暗线逐步浮出水面:
(1)9月20日,《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这对应的是十月份减税!这种真落地拉动内需的信号,经过了一段时间各方的疑问和争论,是否真减税?是否合并后征收渠道会追收和加征企业和个人的社保等?伴随着讨论,减税,减轻企业的负担随着这个促进消费的重磅文件出台,市场的信心增强。这次看来是真减!
(2)金融去杠杆到了阶段性的尾声!这个信号有多强烈?2014年到2015年的快速假牛迅速的去杠杆,去掉了场外配置和场内的各种杠杆,大约各有6万亿的规模被压缩到目前金融杠杆率降低到2014年的水平!这对应的两大场外外挂在股市的杠杆:2014年那一轮后叠加的6万亿股权质押融资杠杆;房地产刺激信贷等大约增加6万亿的杠杆。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虽然不断的暴雷损失很大,但随着金融杠杆率降低到2014年的水平,意味着6万亿的股权质押杠杆风险比较大的部分已经基本消除!这个信号很重要!至于地产?诸多信号表明目前存量的还得走高质量开发,高质量销售的路子,慢慢消化,也相当于房地产去杠杆已经明朗化。这些对股市修复都基本条件。
(3)一九行情还是核心特点!从这一轮突然的反弹来说,是“漂亮50”还是过去的“核高基”“大金融”等老分类的概率?其实就是“斯巴达300勇士”!过度发行以后股市扩容从这点来说,高质量的并不多,年初来一直按照一九的模式在结构性的断裂或者运行,这一轮反弹明显的也就300多个股票,仅占两市的十分之一,比较明显主要还是沪深300指数和明晟260股里主要的部分。权重搭台!小板还能唱戏不?后期必然是市场挖掘出“成长300”类的高质量!
(4)节前一大异象,独角兽的独角戏又要上演?美团在港股顺利上市,市值4000亿港币,这属于什么类型的股票?消费股+科技股=移动互联网2的核心内容!从国内来看,前期普通绩优制造业的工业富联被忽悠成独角兽发行,市场闻风色变!部分新经济的独角兽在港股和美股不断登场的良好表现会否带动国内的变化?从中秋后国庆前维护市场来说,周末仅核发一只融资6亿的股票也是长久没见,降低市场对抽血的恐惧症!但下周迈瑞医疗57亿的申购又将开始,这次如何的改革发行制度,加大机构配置和散户赚钱效应的平衡,防止恶炒,对诸多的新经济独角兽通过多种方式登录内地市场,还是金秋行情的核心。
外部风险早已经落地!比较折腾的是925美元加息可能对美国的金融市场有比较大的波动?但带来外溢风险的可能性比较低,最大的概率还是从口水战的贸易摩擦,特朗普又转向“货币战”,美元汇率意外的大幅度走低?这对于一些担心人民币汇率不稳的来说,可能会跌掉眼镜!背信弃义,出尔反尔一切为了国内选举制造话题的特朗普,啥人间奇迹不能创造?反而美元升值对于目前自陷贸易纠纷泥潭,后期美国经济刺激消退的下滑是不可承受之重!
熊市尾部的股市,缺钱是核心的根本!从路径上来说,资金面等也仅仅能支撑主板或者成长类的走出高质量的“一九行情”的“一”的数量的股票。主板的低估值板块还将逐步轮动上行,这要看场外各路资金和场内的回购股票提供的资金量有多大?外资会否在九月底加大流入新兴市场,回避美国不可预测的重大风险?新经济类的真成长经过半年多的洗礼,基础面比较好具有真实的成长性类型的,移动互联网2+消费+5G+区块链+人工智能这个大类,应该是四季度核心爆发的焦点,但各种催化剂也需要时刻注意!发展还是目前经济的核心逻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