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一定要有一颗红星


月有阴晴圆缺,股有悲欢离合?中秋节,港股的大跌454点,1.62%许多人就担心了。从今日的盘面来看,在不确定的节点时期,香港在七八月份许多新盘降价10%之后,滞后的各家银行在美联储加息前对部分存款利息加息10个基点左右,按揭和贴现利率已经上升七八个基点,港币汇率大涨是好事,让香港市场减少资金外流的压力,同时楼市稳和的回调,地产股等大跌,这这种不确定情况下正常反应。这对应国内的股市,地产股和航空股今日领跌,但仅造成沪指小幅度的回落,情况会越来越明朗:
(1)中秋节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选择的方式和时间点都很好,这种正式的形式,不是类似特朗普推特的口水战,有利于稳定各方认清形势,前期各方面都不太清楚整体说啥状态,白皮书“八个坚定”这是堂堂之阵-功盖分三国,名成八阵图;江流石不转,遗恨失吞吴?--这八个坚定就是正兵的“八阵图”,特朗普该遗恨了?从内容来说,在前面宣布的24号互相加收关税和主动邀请的月底谈判敏感时候,把情况正面的向国内外介绍,表达正式的态度,“八个坚定”其实是“一个中心六个基本点”---前面的两个坚定是核心,一个硬币的两面,在坚定维护自身权益,不愿打,不怕打的同时,还是坚定的推进中美经贸健康发展,促进投资协议和双边自由贸易的达成。这都是对美国人民非常善意,对促进下一步的共同利益摆出了高瞻远瞩的态势。贸易摩擦的风险会降低!这是对白皮书的总体该有的看法。
1


(2)入富是确定的!27号就宣布这个。按照媒体的报道,北京时间9月27日(周四)凌晨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据说“当日下午富时罗素会在上证所的交易大厅举行一场发布会,届时富时罗素CEO麦思平(Mark Makepeace)、证监会领导以及部分机构客户代表也会出席”,前面17-21日之间做出决定,如果27号没正式宣布纳入,召集一伙人开个啥会?还专门开会说不纳入?---近期也不会有啥太好的事情,具体的纳入因子、正式生效时间以及如何过渡等都需要一个时间,并非说前面忽悠一入富,外资立马就会打来1000亿人民币买股票?入富在美联储加息会议后时间是合适的。总体是利好,但要注意被忽悠的马上千亿级资金涌入,落空后有的风险也许在节前还更大?
(3)25-26号美联储的加息在两天会议后会公布,这点几乎没有意外!意外的是,目前美元过强走高能否持续?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有上到300基点以上,能否承受和是否市场资金的具体变化能否再次的回落?这是个比较敏感的事情,在前面美元指数跌破94点后反复的再次震荡,会否继续的意外滑落二三个点靠近90左右?目前最大的逆周期因子在全球来看,疑问就在这里。也是可能造成中国股市的局部板块还有比较大的上升行情的基础!油气-新能源板块。
具体的看,恒大中秋节宣布的入股和购买广汇集团是带动今天能源和汽车等的核心动力,融创出售购买乐视网的其他资产,是推动一些影视传媒稍有活力的基本源头!退出地产?近期这是个最热门的话题,大形势也基本如此。反弹就走一些,地产股和周期股风险比较大,也很难持续的继续上行,带动沪指上冲!明日震荡以后,沪指大概率还是指向2850一带,放假前大约会在这位置。其他的基本面都比较好,不会发生太大的风险。入富在27日宣布后这是风险节点!宣布过遥遥无期到2019年的纳入方案的话,估计会摧毁许多人的信心?千万要注意这一点。



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即使盘面发出一颗红星,也要谨慎的注意结构,不要追入前期大涨的板块,更要注意地产和周期板块大幅度回调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