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后一跌后成长还是真价值



贵州茅台开盘跌停震惊股市,其实周末早有预期,关于白酒类强势股每一轮见底最后一跌的段子各方面有心里有数,关于谣传炒作酒类的某人讲话也四处散播,这是个有心理准备的板块大跌。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十余只白酒股跌停,还有美的,伊利股份等白马股大跌,隐形的喝酒吃药总是一路,许多医药股也跟着大跌。这是周一主要的结构性特点,其他股票隔岸观火基本不动,这大致是个专项去杠杆行动?
(1)外部两大异象:外商外资净流入接近30亿,南下资金流回16亿的情况下,在境内股市大跌的情况下,港股非常坚挺的在红线附近!日经指数也很稳定,都不收周五美股大跌等影响。十月底十一月份,大概率的逆周期反向因子会发作!一些敏锐的国际大资金在抄底和加码持有亚洲的股票和人民币日元资产是大概率的事件。外热内冷,喝酒吃药多了,总要生病!
(2)“A股独立日”开门就倒下?这和特色有关系,没有特色如何独立?但被忽悠的贵州茅台喝酒吃药就是特色吗?是否强势股的茅台调整是最后的一跌?这基本是大概率的,其他估值水准3000点的股票都在2500点一下,唯有喝酒吃药还在3500点左右,这一平均下来,喝酒吃药调整之后可能会给大盘筑底在2750点以上作为垫底的大板块!周末社科院李扬在央视财经关于金融去杠杆,居民消费已经需要控制的谈话,传递出一些依靠债务驱动就行过度消费,这背后还有各种债务资金的过度炒作,这是否和贵州茅台的产品到股票的链条有关系?去杠杆,去债务,让外资的资本接盘好了,这就安全了!
(3)港股坚挺,科技股和创小板的经过前期洗礼的成长股坚定,银行和油气等大市值价值股坚挺,这在主要由喝酒吃药大调整造成的单日指数大跌中,结构性板块最后一跌,特征是明显。但从消息面来说,周末的回购仅有局部的民营企业出手,未见大型的央企等有动作这会给散户失落!从另外一个规律讲,这不知不觉没排日期的中国人保准备月初发行了,这不前期官煤还说这些大块头估计暂时不发了?
忽悠式的维稳,再加上忽悠式的融资不断,这点应该学习美国股市,调整之时也要考虑融资安排,至于这些在港股上市有没必要回来A股,直接在港股融资好了!许多在港股没法发行的垃圾银行股或者其他“战略类”重点股票,总是会考虑国内的股民!这一点,给市场三天希望,然后顺手牵羊总是控制不住!金融去杠杆呢,首先要去掉管理者乱加杠杆的行为。单日的结构性大跌不改变目前十月底十月初也许有比较大的“逆周期因子”,在全球金融经济中发作的预计,月末收红线,管理层的任务比较重!仍然有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