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茅台蹲下去,一百个洽洽站起来


随着上午管理层十点半强调三个方面努力改善股市,这次不是喊话式维稳,话音刚落,市场增量资金开始杀入,券商板块又开始死猫跳的网上拉升,化解了贵州茅台第二日深度调整给股市带来的压力。最高摸高2586点回落,虽然有点失望,但赚钱效应逐步的体现,开始对小投资者有一些亮点出现:
(1)美国股市昨夜继续的深度调整,但这没有影响国内的股市,吃饭行情变成要饭行情讨饭行情,17年的熊市循环,这股市尚能饭否?也许美股是最后调整的尾声?互相有交叉不,有洼地效应不?
美股的纳指最低到达6900点上方,主要是亚马逊和阿里两大电商巨头跌幅超过6%引起的。又是钢铁侠马斯克的特拉斯拯救地球的故事,从250美元到340快40%了!主动的调整资产价格是美联储这一轮的目的,6500以上纳指,2500以上标普大概是6号前的调整位置。后面会有其他的重大变化!这国内股市是否也等到?阿里的暂时大跌也未必是趋势,既然都是姓马的,人品不会有差异,也会出来拯救地球!
(2)股指在展望是否回到红十月的起点,结果下行探望百年底的风险。这都怪贵州茅台吗?或者像有的担心,茅台被赋予炒作的太多价值,比如代表内需和消费,这确实又引起各方面的一些忧虑!不是茅台错了,或者是股市错了?是个自然的修正。过去两年出现极度泡沫化的炒作,黑色系和个别“奢侈品”非刚需,房子不是用来住的,茅台不是用来喝的,都出现了一些非理性的巨大泡沫。但从根本来说,也不代表刚需和消费,跟谈不上升级。随着前期3000多点下来,地产和关联的板块大黑色系的泡沫消除,现在这类高估值的白马股去泡沫化,给出了成长科技消费等被压制的板块和股票更多机会。
阴冷之下火热,今天沪深两市共计有68只非ST的股票涨停,虽然数量还没达到单日上百只几百只涨停的估值修复行情,但已经不错了!像恰恰股份,莲花健康等一批股涨停,这算是刚需,也给一些穷的买不起茅台的股民发点红包。这算是社会收入再分配的平衡?还需要继续才能稳住股市,稳住真正的消费。
(3)不要指数了,不要上证?这股市能否走出结构牛?对于这一点,今年已经进入结构性周期调整之时,许多投资这也在思考。毕竟在过去十几年,以国内经济的以前基础,沪市主要是以国有的大中型原材料基建一些基本制造为主的公司为特点,从产业和产品来说,很多都属于初级阶段或者以建筑类需求为主的。一旦结构性转换的时候,沪市要维持一个比较好的指数位置,即使流动性不缺,也比较困难,难以像国家主流的以制造终端产品,服务业等为核心的公司去比较。但类似股灾的调整周期和结构,如果没有指数能否完全搞出来结构性的转换到新的天地?抛开指数闹革命也不太现实。
年底沪市能否再回到3000点?这也有希望,要看月底月初美国降低资产价格的成效,后一阶段如何转向继续搞实体经济?金融和经济政策也许有有转折性的变化!!!这也是中国股市可能有结构性重大变化的最大外围因素!但内部来说,引入补充流动性,发挥股市的“枢纽功能”,事关全局成败。最后每天都时不我待的有些具体的项目,增加新动能的具体举措和给出合理的赚钱效应,这才是基本股市该有的常态。能否在想前一周期修复下,再来两根百点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