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动能的新上涨路径是很清楚


消息面永远比不过基本面,上周许多密集的消息出台,周末外围和境内都同步大涨之后,结构性的修复估值的成长行情其实已经开始,错过了“结构性”了也许会错过这一轮力度超前的吃饭行情。A股下周会延续11.1开始的模式进入一个新的大涨方向!
恒生指数单日大涨4.21%,创下7年来单日最大涨幅,这要特别注意!港股不涨或者维持一个低迷的状态,在目前人民币和国内股市都相对的国际化情况下,要想上证的核心带有H的股票大幅度的溢价泡沫化,基本再无可能!对这个现象,一个是新的信号达成,对全球贸振奋很大,国际型回流香港这个贸易自由港,在往境内市场抢货创出单日接近180亿的外资净流入历史记录好不足奇!对于恐惧的全球“十月熊”股市和资产价格的调整,核心的是对美国加息缩表方向的担心,但一个比较大信号,“加息缩表贬值”会是下一步不可逆转的态势,国债过度负债太高的美元是无法维持强势地位的,必然会贬值+再通胀的第二轮周期,推动了人民币资产的再估值修复。这非常巨大,十一月份还有更猛的潮流用来。
三大措施:优化公司质量并购重组,优化交易监管,长期资金入市。在消息面各方面讨论比较多是第二点,有具体的措施出来,是否取消窗口指导和人工干预会提升交易量和流动性?游资们也会纷纷返回市场?这到确定无疑,但一下子会爆发出上升到日成交五六千亿不太可能,上周大盘实际上连续几天在接近4000亿,周五上到4000亿,这个量能在下周基本可以维持,“激活市场”不用太担心!优化交易的前提是“优化公司质量和并购重组”这都会同时的上,没有前提就不会有炒作的热情和估值修复的逻辑存在!至于长期资金?仅仅从外资抄底的凶猛打法来看,单日180亿还会有越来越高的新高流入,上周单周387亿的外资净流入也许是很小很小的,等待回头看的时候。会否出现单周外资净流入上升到200亿,甚至300亿的净流量新高,单周出现1000亿以上的快速抢筹?
IPO暂缓而不是“暂停”,现在只是核发环节单周的休息下,开会审核等都没有停,新股常态化是资本市场活力的根本所在,不能按照历史规律去想如果暂停IPO会是多大的利好!只要不变态化,根据市场的节奏调节到合理的程度也是种比较大的信号。印花税之类无关根本,本来就该早取消,取消掉也不会对股市带来多大的帮助,现在征求意见,征收的决定权从人大改到国务院,是随时可以发表行政令简单的调整,这比需要人大审议其实快速的多。这些都不是消息面上对市场会有多大刺激的。IPO减少是很大的维持市场流动性的善意!前期一再提“并购重组”,这减IPO必然会加大“并购重组!优化交易程序,市场按照制度和规则去自主的买卖,这优化并购重组会否带来新的风口和机会?
人工智能是具有代表性的新兴经济部门,发展还是目前压倒一切的主基调,对于资本市场的信号来说,成长比改革更重要。从重视民营企业,改善流动性等根本性的举措来看,整体资金面不松不紧,但在存量的结构中,资金已经从地产,一些剩余的金融杠杆被配置到社会实体经济的下游端,主要是这个信号。也就是从企业的内部流动性和外部的交易流动性,逐步投向以身处社会全部产业链的中下游的民企,资本市场,股市开始发挥”枢纽功能”。
大盘搭台,在上周上证越过前期百年底后两根单日百点长阳的高点2675后,对指数不需要过度担心,年底返回3000点的概率很大,月底也许还会更加猛烈的上冲。创业板不能借壳上市,主板的大盘股想大幅度的大涨可能也不大!新兴经济部门的沪市小板股和深市的中小板,具有内生和外延成长的逻辑,一些和新动能,独角兽类好公司分享成长,回来并购重组输血补血的还会是这轮修复行情的核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